迅维网

标题: E47A奇怪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刘华人    时间: 2014-9-15 10:46
标题: E47A奇怪的问题
接手后是无待机,更换待机芯片后出来了。但是一触发到0.16A就掉电。测所有电压都出来了,但是HWPG还是被拉低(由于芯片全是QFN封装的,无法把HWPG脚位挑起来一个一个试 ),测对地阻值又有520欧。 最后发现所有的HWPG出来后是直接进EC 124脚的。把此脚位挑起来后,VR_ON也能正常发出了,也能正常点亮机子了,测试无任何问题
注:BIOS也刷过 一样现象

不得其解,有遇到过的来分析分析看

作者: boss80    时间: 2014-9-15 21:35
这应该是上拉电阻出问题或被哪个IC拉底了。 我估计你把hwpg挑起后,vron待机时就有了。  
作者: 刘华人    时间: 2014-9-16 08:48
boss80 发表于 2014-9-15 21:35
这应该是上拉电阻出问题或被哪个IC拉底了。 我估计你把hwpg挑起后,vron待机时就有了。

上拉电阻都正常的,虽然我也怀疑是哪个IC芯片引起的,但都是QFN封装的,没法把各个芯片的HWPG脚位挑起来测试     我想知道,在如此情况下,只能去一个一个换芯片试吗?
作者: gdhhcc    时间: 2014-9-16 14:23
EC124脚断开就好了,那可以确定是HWPG拉低了电压引起,但是挑开124脚就发出了VR_ON,124脚必须为高时才能发出VR_ON,124脚电压只能从EC内部给,HWPG判断可以不拆芯片的,采用示波器测量或者割线判断也可以啊,示波器看瞬间有没有出电压.
作者: 刘华人    时间: 2014-9-16 15:26
gdhhcc 发表于 2014-9-16 14:23
EC124脚断开就好了,那可以确定是HWPG拉低了电压引起,但是挑开124脚就发出了VR_ON,124脚必须为高时才能发出V ...

嗯 确实,要赶紧入手一只示波器了,维修没示波器还是不行的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4-9-16 17:35
hwpg悬空。EC默认为高
VRON一般是SLPS3#进EC后延时发出。
你的问题应该是某供电芯片的PG出问题。但芯片的供电部分正常。
作者: q2271806561    时间: 2014-9-16 18:49
待机电流有没有偏高。这机子要多测试,不然返修
作者: 急先锋电脑医院    时间: 2014-9-16 19:06
那个EC的124脚挑开后,没有再焊回去吗
作者: 刘华人    时间: 2014-9-17 08:21
月饼 发表于 2014-9-16 17:35
hwpg悬空。EC默认为高
VRON一般是SLPS3#进EC后延时发出。
你的问题应该是某供电芯片的PG出问题。但芯片的 ...

是的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全是QFN芯片,无法把芯片的脚位挑起来判断 且示波器还没有买,所以只有把EC的124脚给挑起来 给客户使用了
作者: 刘华人    时间: 2014-9-17 08:22
急先锋电脑医院 发表于 2014-9-16 19:06
那个EC的124脚挑开后,没有再焊回去吗

嗯 ,没示波器 所以无法具体判断哪个芯片引起,目前只有这样先给客户用了
作者: boss80    时间: 2014-9-17 11:22
刘华人 发表于 2014-9-16 08:48
上拉电阻都正常的,虽然我也怀疑是哪个IC芯片引起的,但都是QFN封装的,没法把各个芯片的HWPG脚位挑起来 ...

论坛有同问题的贴子,他是琢个切断HWPG来判断的,可以借鉴。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