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优派VA1912wb不开机!驱动板上的ZCPk是什么原件? [打印本页]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9-12 21:07
标题: 优派VA1912wb不开机!驱动板上的ZCPk是什么原件?
今天下午接到一台优派VA1912wb 19宽屏显示器故障现象是不开机!
报价后客户留电话走人,拆开发现一个电容鼓了!呵呵,难道捡了个便宜!
换了电容再试,还是没亮!连电源灯都没反应!
测按键,每个按键上都有3点多伏的电压!
20M档测按键阻值,没有问题!电源板有16V和5V!
驱动板1117有3.28V,没有明显发热的原件,也没有烧糊的!
现在唯一感觉有问题的就是一个标着ZCPk的类似1117的件!
左边脚是2.45V右边脚是3.28V,中间那个脚0V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件??
哪位兄弟知道ZCPk是个什么东西!中间没有电压是不是它有问题?还是MCU程序坏了?
先谢谢了!



补充内容 (2014-9-14 21:50):
觉得这板子上缺1.8V电压!就用可调电源调成1点多V接在这件的中间脚上!用手摸没有发烫的原件,但也没开机!我一看也不烧东西,胆子就大了!可调电源跳到1.8V一按按键,开机了!
这就说明它中间脚应该有输出的!...

作者: fanbenxin888    时间: 2014-9-12 21:27
换晶振 这家伙就爱坏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9-12 21:32
fanbenxin888 发表于 2014-9-12 21:27
换晶振 这家伙就爱坏

晶振,我有好多报废的驱动板呢,明天试试!
作者: 后天的昨天    时间: 2014-9-12 21:43
http://www.chinafix.com/thread-176374-1-1.html
这里有个mcu程序,刷上试试!看师傅修显示器刷程序也好了不少呢!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9-12 21:47
fanbenxin888 发表于 2014-9-12 21:27
换晶振 这家伙就爱坏

您知道那个ZCP是个什么吗?好像以前都没见过这东东!
作者: 逆流的鱼    时间: 2014-9-12 22:09
楼主修好你没 分享一下啥坏了三

作者: 加油,我最棒    时间: 2014-9-12 22:11
换班试下,不就行了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9-12 22:14
加油,我最棒 发表于 2014-9-12 22:11
换班试下,不就行了

哥们,这驱动板我手里没有!屏是双屏线的!记得双屏线的驱动板都不便宜的!
作者: 加油,我最棒    时间: 2014-9-12 22:26
826399453 发表于 2014-9-12 22:14
哥们,这驱动板我手里没有!屏是双屏线的!记得双屏线的驱动板都不便宜的!

哦。忘了告诉你,我对驱动板一窍不通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9-12 22:34
加油,我最棒 发表于 2014-9-12 22:26
哦。忘了告诉你,我对驱动板一窍不通

过谦了吧?1117和1084主板上都有,测电压应该没问题呀!驱动板MCU程序就像主板BIOS,也好懂呀!
我告诉你这些,你就不是一窍不通了!
这个ZCPk我是真的没见过!不知道我测量的结果正常不!有没有能代换的!

作者: zhy123    时间: 2014-9-12 22:39
带Q的不是三极管就是MOS管绝对不是稳压器,你用的纸挡住了下边的引脚连线了看不太清。
作者: lmzs    时间: 2014-9-12 23:27
板子上左边的印字U4,而这个印字Q8,应是个三极管或MOS管。看来没坏。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9-13 08:17
lmzs 发表于 2014-9-12 23:27
板子上左边的印字U4,而这个印字Q8,应是个三极管或MOS管。看来没坏。

好吧!今天我按几位朋友说的换晶振,刷MCU程序试试!
作者: btweiye    时间: 2014-9-14 10:59
这是输出1.8V的三端稳压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9-14 21:46
btweiye 发表于 2014-9-14 10:59
这是输出1.8V的三端稳压

你说的对!是三端稳压管但是不是1.8V!今天我按几位朋友说的换晶振,刷MCU程序试了!没好使!
后来也像你一样觉得这板子上缺1.8V电压!就用可调电源调成1点多V接在这件的中间脚上!用手摸没有发烫的原件,但也没开机!我一看也不烧东西,胆子就大了!可调电源跳到1.8V一按按键,开机了!
这就说明它中间脚应该有输出的!想起了主板上的1117大多都是受控制才输出不同的电压!有2.5V和3.3V的!
索性就在一块华硕主板上拆了一个1117,换上了!嘿,还真对得起咱!上电开机了!
但我一测输出时2.29V!点了一下午没事儿!估计应该就是这玩意吧!明天再测试半天不坏的话就给客户打电话了!

作者: 赤子追梦    时间: 2014-9-15 08:56
学习了!!
作者: 此乃神人也    时间: 2014-9-29 07:35
楼主真能钻研,竟然修好了!佩服!又学了一招!
作者: 宝马    时间: 2014-9-29 09:47
电压高会烧主芯片,要调成1。8V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9-29 20:04
宝马 发表于 2014-9-29 09:47
电压高会烧主芯片,要调成1。8V

嗯!我也这么想过怕烧东西,但是这1117应该是受控的而且之前应该是多少V也不知道!手里也没这驱动板,没办法,我测试时摸过主芯片和附近的原件没有发烫的!到现在客户拿走两个礼拜了也没回来!应该不会有事儿吧!是不是就那玩意儿呀!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