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看看这台dell显示器什么毛病 [打印本页]

作者: 上海长宁    时间: 2014-8-20 16:49
标题: 看看这台dell显示器什么毛病
19寸方屏,型号e190sf,开机白屏,慢慢变黑,显示内容,过程大概2分钟左右才完全显示出内容,显示后屏幕感觉很粗糙,像缺少像素,具体看图。
640*480
640-48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800*600
800-60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024*768
1024-76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048*1024
2048-102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cansway    时间: 2014-8-20 16:53
换过驱动板或者刷过驱动没有?感觉驱动板驱动程序有问题?我也是新手,只是个人感觉!
作者: heiyezi    时间: 2014-8-20 17:14
感觉第一张图正常
后面的感觉是花屏 也许是手机拍的问题吧

如果花屏也有可能是显卡   
作者: ciwei    时间: 2014-8-20 17:19
屏上电路坏了,折腾去吧,
扫描线很稀疏
百叶窗一样的

作者: honghai0605    时间: 2014-8-20 17:30
先刷BIOS,不行的话,看看驱动板和排线!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4-8-20 17:33
屏供电 或者 程序
作者: 上海长宁    时间: 2014-8-20 17:53
几张图分辨率分别是640*480,800*600,1024*768,2048*1024,其中640*480看上去一切正常,800*600凑合可以看,1024*768就没法看,粗糙的很了,不接主机,光显示器开机显示的logo也粗糙,在开机状态下,关机再开,屏幕又是白屏,慢慢变黑,在变黑过程中,图像也是慢慢清晰,屏线换过,找不到这个程序,所以没刷,屏供电还没量,等量了发上来
作者: 李凤谋    时间: 2014-8-20 18:00
这样的屏只能折腾下练练手了
作者: xshuo    时间: 2014-8-20 19:13
驱动板换过没有

作者: 12d12    时间: 2014-8-20 19:15
屏上的驱动板可能缺一组电压
作者: 上海长宁    时间: 2014-8-20 19:43
测了下屏上电压
VGH_O 32V
VGH_L 32V
VGH_H 32V
VGH      32V
VGL      1V
VCC     3.3V
SCL     3.3V
SDA     3.3V
VDD    12V
G_RES  -5V
电源不插屏线5V,插入屏线4.8V
屏上芯片
TL2322ML_b
GT404
MAX17077A
作者: 专业维修中心    时间: 2014-8-20 20:42
烧录程序,不行就换驱动板
作者: 上海长宁    时间: 2014-8-21 10:41
把这个屏拿到另一台正常的驱动板上点了下,故障现象不变,说明毛病是出在屏上

作者: 休息的风    时间: 2014-8-21 10:49
不用刷MUC了。不是驱动板问题。
从逻辑版上找问题吧。
逻辑版虚焊或者有电容鼓包。才会造成这样;
作者: 缘泉    时间: 2014-8-21 10:49
这是屏的问题哦。试试屏电路上的可调电阻。用小镙丝刀调下试试
作者: 542083930    时间: 2014-8-21 11:18
最好先换一根屏线来看,.屏线接口用洗板水刷洗一遍
作者: 上海长宁    时间: 2014-8-21 11:41
屏线和驱动板都换过了,可以确定是屏上的问题了,网上定了块TL2322ML_b,到了换上试试
作者: 英伦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8-21 16:57
我是来专分的  呵
不好意思
作者: 32号结婚吧    时间: 2014-8-23 12:47
估计这个屏修好的希望不大了
作者: 上海长宁    时间: 2014-8-23 12:47
换了块TL2322ML_b,故障现象不变,在测量GVDD_E时候,发现这点电压在+32V和-5V之间跳变,这电压是从MAX17077A里面出来的,会不会MAX17007A不好啊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8-23 13:01
平时留点碎屏的屏电路,这时候就有用了!我感觉像是升压芯片的事儿!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