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SL400花屏维修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无边思绪    时间: 2014-8-17 20:14
标题: SL400花屏维修一例
本帖最后由 无边思绪 于 2014-8-17 22:25 编辑

收到一台二修SL400。开机无显示。背面保修标签贴了一摞,估计修过很多回了。拆开发现北桥显卡显存都换过。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换显卡,没包好北桥引起的。
接诊断卡,代码显示2E。应该是指没抓到显卡。(注:和硕代工的PM45以上机型,诊断卡排线应该使用12PIN异面接口排线。以下机型使用12PIN同面接口排线。多数要补DEBUG口)
打PCIE电容两头阻值。有一对北桥端只有100欧。说明北桥有短路,换之。上电后花屏。换全新显卡,花屏。准备换显存,但这个海力士1G显存手上没有。从T400上摘两颗奇梦达1G装上。继续花屏。但这是正常的。接下来是关键步骤:将35K的R7437更换为30K电阻。至此故障完修。


顺便打个广告:近期招学徒工,有意者可搜索我的主题贴。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4-8-17 20:28
二修 就是麻烦 换了北桥 还换了个显卡 又换了显存
作者: 追杀那女孩    时间: 2014-8-17 20:32
为什么要换电阻啊  小白路过
作者: 维修思路    时间: 2014-8-17 20:57
电阻变质的比较难修。
作者: chinarenzhy    时间: 2014-8-17 21:07
本帖最后由 chinarenzhy 于 2014-8-17 21:08 编辑

认真看了楼主的帖子,那个电阻应该是R7437,
R7437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原来这个显存还有这个配置啊,
显存.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没仔细看过,第一次看到,感谢你的帖子。


作者: №稱尛飛♀    时间: 2014-8-17 21:16
今天 修了个sl400 我就发现ibm的机器都很奇葩,修imb的机器必须有经验要不搞死也修不好,奇葩的问题 不想提了
作者: 武汉星星科技    时间: 2014-8-17 21:32
楼主很细心
作者: 林飞扬    时间: 2014-8-17 21:38
无边大哥  就是厉害啊   学习了
作者: kaixian2010    时间: 2014-8-17 21:39
楼主这个不错的经验哈。就是不同的显存换不同的电阻。
作者: Scorpio233    时间: 2014-8-17 21:41
没修过这样的
作者: 小菜鸟1号    时间: 2014-8-17 22:28
我今天修到个进系统黑屏的机器换显卡后进系统花屏,官网的驱动的。请老师傅指点下、
作者: 大众笔记本    时间: 2014-8-17 23:04
可能是显卡不对或显存有微短
作者: 一个。    时间: 2014-8-18 11:38
为什么要换电阻啊  小白路过
作者: 黎修    时间: 2014-8-18 11:41
封胶的 难修啊 楼主真耐心
作者: yyb1234    时间: 2014-8-18 11: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江小南    时间: 2014-8-18 11:51
老大就是老大,这机器到别人手机只有换板了
作者: chenqunqun2216    时间: 2014-8-18 12:03
牛叉楼主厉害佩服
作者: q2271806561    时间: 2014-8-18 23:09
30K的电阻应该是T400上的吧。。如果换一样的显存不需要配置电阻的啊
作者: huangyongfa    时间: 2014-9-1 13:56
不同的显存,电阻也不一样啊
作者: 884037319    时间: 2014-9-3 09:02
今天学了知识:不同的显存,电阻不一样
作者: 街角的幸福888    时间: 2014-9-3 09:26
很好的经验,收藏了
作者: wxf    时间: 2014-11-14 14:16
追杀那女孩 发表于 2014-8-17 20:32
为什么要换电阻啊  小白路过

装不同厂家的显存的设定,图纸是一般是有标明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