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实地笔记本二期强斌斌作 [打印本页]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4 23:36
标题: 实地笔记本二期强斌斌作
来到迅维实地大概4个月了,快走了,临行之前附上水贴一幅,不喜勿喷!!!
昨天黄老师给了一块纬创Warrior。。。我高高兴兴的拿到座位,由于阿林老师和黄老师多次教导我们要先打值,所以我就先戳了一下公共点的阻值,我了个去。。。89欧姆,公共点短路(根据上课讲的内容,89欧姆应该是MOS管短路),由于阿林老师教了烧鸡大法,我就信心满满的快速把电流好,打算1A来烧,但是烧了3分钟没有任何东西发烫,(心里在想,好慢啊,这么慢,烧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于是问了一下比较有维修经验的杨工,杨工叫我用3A烧,我半信半疑的调到了3A,果然一上电就摸到有2个管子烫(那个不是烫,是很烫,手都起泡了,要不是嫌弃阿林老师的涂焊膏法太麻烦、、、心里暗暗叫苦)把管子下了以后就不短了,然后装上,下面是烧坏的管子

公共点和各个电感都没短路后,上电,电流0.01,量了一下电压,发觉公共点只有18V,感觉不对,查了一下图纸,U2要导通话只要G极R183和R182形成分压,就可以让P沟道的隔离管U2导通,ACAV_IN为高就行,发现R182掉件了,在一哥们修3V5V的板子上查图纸拆了一个100K欧的电阻焊上去,公共点电压就出来了,图纸如下:

QQ图片2014081422385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当时心里那个激动啊,这下应该好了吧,多亏了饼哥上课时候天天分析隔离保护啊,哎,不然这么小的电阻,真不知道怎么找到他,来花钱真不是玩虚的,比学徒学的快多了,不然以前19V可调电源接哪里都不知道,还是有强大的理论作为分析比较靠谱,心里美滋滋的,来迅维不虚此行啊。。。
继续上电,公共点有电压了,于是测了一下3V5V待机电压,看看有没有,结果失望了,真的没有。。。老师给的板子真是不好修,不知道前方还有多少的故障。。。哎,故障虽多,但也得修啊,看了一下待机芯片,是TPS51125,真好啊,这个芯片刚好饼哥讲过,依稀还是记得工作流程的测了一下16脚19.1V,3脚2V,第8脚3V,第9脚0V,心里一想不对劲啊,怎么会是2V呢,应该是5V才对啊,线性5V都没出来,悲剧啊,断电以后打了了一下阻值,发觉这个脚阻值300多欧,阻值看样子也没问题啊,应该芯片要发出线性5V来的,不管了,先换个吧,去黄老师那里登记了,说搞就就搞,一气呵成,焊工还是没问题的,毕竟之前考试一个礼拜都是在练焊接。。。打了一下G极值,正常,好,上电,线性5V出来了,然后直接测了一下PWM3V,5V正常,特抓了一下波看看,如下图:



QQ图片2014081423042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14081423072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14081423080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抓完以后才想起示波器,还是没有融汇贯通示波器啊,技术还不是很成熟,继续上电,然后电流一路狂奔
接下来都用的示波器测的,这样才是专业的,以后在客户面前修也感觉很上档次啊,哈哈(说到这里,迅维的器材还是很全的,示波器和电流表,风枪,烙铁都是应有尽有,阿林老师独特的示波器讲解,不知不觉这么愚笨的我竟然也学会了, 还有上课也很有意思、、、)
然后用示波器测了一下内存,总线,桥,CPU的波形
QQ图片2014081423171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14081423181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14081423183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然后用万用表量了CPURST#1.04V直接用示波器测的ADS#波形
QQ图片2014081423223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根据黄老师讲解的,波形1个”V“是单核,2个是双核,可能有的板抓的有2个”V“
本来还有EDID3次读屏的波形,不知道存那里了。。。找到后后续给你们。。。。
从一个小小白到小白,多亏了迅维,不枉我千里从安徽芜湖到深圳这个陌生的城市。。。在这里学到了很多,感谢迅维!!!
深夜发帖,希望朋友们看到加加分!!!

                                  本次摄影:杨华强    助手:卢友猛     小白:强斌斌








作者: 清凉一下午    时间: 2014-8-14 23:45
你这是闹什么节奏?
作者: 清凉一下午    时间: 2014-8-14 23:46
思路很清晰,修版有效率。不愧是讯维实地学员出来的。
作者: 小菜鸟1号    时间: 2014-8-14 23:48
我觉得有的地方不好,比如你说公共点短路89欧姆是场馆短路。不应该这样子认为的只能说这个值是场馆坏的可能性最大,因为实际维修中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的。我们要融汇。
作者: 庸才牧牧    时间: 2014-8-14 23:51
这不是大强哥嘛,不过说真的,大强哥修板得技术真的很厉害,我得3  5 v修了好久都没修出来,叫大强哥帮忙看一下,万用表随便戳了两下就叫我换这两个电容,换好之后给大强哥检查了一下,结果待机35v真的出来了,好崇拜大强哥啊!太谢谢大强哥了
作者: 黄大师    时间: 2014-8-14 23:53
你是月饼的大强哥,应该要顶。不顶不行啊!
作者: 浪迹A天涯    时间: 2014-8-14 23:56
瞧你这V抓的.......也太难看了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4 23:56
清凉一下午 发表于 2014-8-14 23:45
你这是闹什么节奏?

希望大家借鉴借鉴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4 23:57
黄大师 发表于 2014-8-14 23:53
你是月饼的大强哥,应该要顶。不顶不行啊!

我了个去。。。饼哥教的好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4 23:57
庸才牧牧 发表于 2014-8-14 23:51
这不是大强哥嘛,不过说真的,大强哥修板得技术真的很厉害,我得3  5 v修了好久都没修出来,叫大强哥帮忙看 ...

比不上村长你的理论和实践都强大啊。。。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4 23:58
小菜鸟1号 发表于 2014-8-14 23:48
我觉得有的地方不好,比如你说公共点短路89欧姆是场馆短路。不应该这样子认为的只能说这个值是场馆坏的可能 ...

对,有不对的地方大家可以指出来共同研究,共同进步嘛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4 23:59
清凉一下午 发表于 2014-8-14 23:46
思路很清晰,修版有效率。不愧是讯维实地学员出来的。

迅维师资力量强大,对学员负责,才能让我们学的更好
作者: sgbllq    时间: 2014-8-15 00:00
学以至用,思路清晰,要顶一个才行!那“烧鸡”大法这么见效?
作者: zhy123    时间: 2014-8-15 01:25
请教楼主要是四核的是不是要出四个V呀?
作者: macqing    时间: 2014-8-15 07:05
大强哥修板思路清楚,下手利索。
作者: neco    时间: 2014-8-15 07:59
这里TPS51125 3脚为2V打对地阻值正常的话,楼主也可以断开或拆除这个引脚后级相连的元器件来判断故障。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4-8-15 08:00
我给你的板,修好没?修不好就还我,修好就发个贴
作者: 黄鑫船    时间: 2014-8-15 08:00
公共点对地值89,竟然敢给我用3A去烧机!欠打是不?
作者: studentfans    时间: 2014-8-15 08:03
图文并茂讲得很详细,好好学习
作者: 十年后    时间: 2014-8-15 08:08
示波器怎么设置的,,我一直都么搞明白,
作者: yes7012256    时间: 2014-8-15 08:25
在实地学习了4个月。全能班吗???
作者: 海阔天空    时间: 2014-8-15 08:48
前途无量啊
作者: 炫彩    时间: 2014-8-15 08:57
火了,真的火了
作者: sgwywyh    时间: 2014-8-15 08:59
在基地学到真材实料,出来就钱进钱进!
作者: jimoxbb    时间: 2014-8-15 09:12
大强哥,好崇拜你啊
作者: 壹杆禽兽狙    时间: 2014-8-15 09:13
3A烧鸡真的有点太狠了 .. 我最多都是2A.
作者: deepinxw    时间: 2014-8-15 09:19
老师都有说了,89欧,还直接3A烧机,这是最好办法?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4-8-15 09:24
思路清楚 修的不错
QQ截图2014081509222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线性5 V应该是 PIN 17   笔误吧 ?

作者: koflcm    时间: 2014-8-15 09:46
来学习并顶一下
作者: 庸才牧牧    时间: 2014-8-15 10:25
月饼 发表于 2014-8-15 08:00
我给你的板,修好没?修不好就还我,修好就发个贴

你给的板子,大强哥,郑琅,冯宇都修不好
作者: 一个。    时间: 2014-8-15 10:39

大强哥修板思路清楚,下手利索。
作者: o0飝兲    时间: 2014-8-15 10:59
zhy123 发表于 2014-8-15 01:25
请教楼主要是四核的是不是要出四个V呀?

估计不是,那要是八核,是不是八个V呢。
作者: o0飝兲    时间: 2014-8-15 10:59
月饼 发表于 2014-8-15 08:00
我给你的板,修好没?修不好就还我,修好就发个贴

饼哥给板子,你要做好思想准备,我多不敢接的,
作者: o0飝兲    时间: 2014-8-15 11:00
黄鑫船 发表于 2014-8-15 08:00
公共点对地值89,竟然敢给我用3A去烧机!欠打是不?

如果是阿林,估计据对爆菊花了,1A估计都烧出来的,89微端,一般都MOS上管容易击穿。
作者: 黄鑫船    时间: 2014-8-15 11:20
o0飝兲 发表于 2014-8-15 10:59
估计不是,那要是八核,是不是八个V呢。

你倒是抓个8核的ADS#啊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4-8-15 11:42
黄鑫船 发表于 2014-8-15 11:20
你倒是抓个8核的ADS#啊

四核的你抓下也可以让大家瞧瞧
作者: 474789055    时间: 2014-8-15 12:36
你这是闹什么节奏?
作者: CPUPWRGD    时间: 2014-8-15 12:42
基地 的同学是不是EDID  clk  和date  都有信号才显示
作者: 讯维453    时间: 2014-8-15 12:49
不错
看来
你不在这边学笔记本儿是对的、偶
作者: 一个星期    时间: 2014-8-15 14:05
烧鸡大发用3安这不是我说的
作者: 一个星期    时间: 2014-8-15 14:05
月饼 发表于 2014-8-15 08:00
我给你的板,修好没?修不好就还我,修好就发个贴

村长接了它
作者: 一个星期    时间: 2014-8-15 14:06
zhy123 发表于 2014-8-15 01:25
请教楼主要是四核的是不是要出四个V呀?

16核表示压力很大
作者: 一个星期    时间: 2014-8-15 14:07
庸才牧牧 发表于 2014-8-14 23:51
这不是大强哥嘛,不过说真的,大强哥修板得技术真的很厉害,我得3  5 v修了好久都没修出来,叫大强哥帮忙看 ...

你们这两家伙就别酸了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4:35
浪迹A天涯 发表于 2014-8-14 23:56
瞧你这V抓的.......也太难看了

呵呵,我感觉还行吧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4:35
十年后 发表于 2014-8-15 08:08
示波器怎么设置的,,我一直都么搞明白,

示波器其实很简单的,阿林老师通俗讲的通俗易懂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4:35
studentfans 发表于 2014-8-15 08:03
图文并茂讲得很详细,好好学习

谢谢啊,大家一起进步嘛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4:37
sgbllq 发表于 2014-8-15 00:00
学以至用,思路清晰,要顶一个才行!那“烧鸡”大法这么见效?

我觉得电流大烧的见效快。。。电流0.75A我烧了没反应。。。。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4:37
月饼 发表于 2014-8-15 08:00
我给你的板,修好没?修不好就还我,修好就发个贴

饼哥,你那块板子不是修好给你了嘛?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4:39
黄鑫船 发表于 2014-8-15 08:00
公共点对地值89,竟然敢给我用3A去烧机!欠打是不?

3A来的快。。。还好没烧坏东西,之前调到0.75A没反应,然后就加大电流了。。。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4:39
studentfans 发表于 2014-8-15 08:03
图文并茂讲得很详细,好好学习

希望能给你帮助,还是迅维教的好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4:40
o0飝兲 发表于 2014-8-15 11:00
如果是阿林,估计据对爆菊花了,1A估计都烧出来的,89微端,一般都MOS上管容易击穿。

对啊,我偷偷烧的,没给阿林老师看到,不过烧鸡大法的确有点牛。。。。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4:42
neco 发表于 2014-8-15 07:59
这里TPS51125 3脚为2V打对地阻值正常的话,楼主也可以断开或拆除这个引脚后级相连的元器件来判断故障。

嗯,那样的确可以很肯定的判断是芯片还是外面相连的东西有问题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4:43
macqing 发表于 2014-8-15 07:05
大强哥修板思路清楚,下手利索。

还行啊,你们不也是很牛嘛,只不过没发贴而已啊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4:43
zhy123 发表于 2014-8-15 01:25
请教楼主要是四核的是不是要出四个V呀?

不是吧。。。。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4:46
o0飝兲 发表于 2014-8-15 10:59
估计不是,那要是八核,是不是八个V呢。

是啊,黄老师只跟我讲了双核,今天问问他。。。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5:17
yes7012256 发表于 2014-8-15 08:25
在实地学习了4个月。全能班吗???

对,打印机,数据恢复,液晶,笔记本,主板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5:18
讯维453 发表于 2014-8-15 12:49
不错
看来
你不在这边学笔记本儿是对的、偶

你是?在哪边?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5:19
CPUPWRGD 发表于 2014-8-15 12:42
基地 的同学是不是EDID  clk  和date  都有信号才显示

抓到数据和时钟的3次读屏动作就会显示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5:19
一个星期 发表于 2014-8-15 14:05
烧鸡大发用3安这不是我说的

是郑狼说的。。。。我打错了,sorry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5:20
一个星期 发表于 2014-8-15 14:06
16核表示压力很大

哈哈,有16核的机子么?我还没看到过。。。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5:23
天意wx 发表于 2014-8-15 09:24
思路清楚 修的不错

线性5 V应该是 PIN 17   笔误吧 ?

打错了,的确是17脚。。。版主不愧是版主,看的好仔细,谢谢纠正错误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5:25
海阔天空 发表于 2014-8-15 08:48
前途无量啊

还好吧,不管做什么工作学什么都用心就行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5:25
sgwywyh 发表于 2014-8-15 08:59
在基地学到真材实料,出来就钱进钱进!

是啊,有舍才有得嘛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5:29
维修小郑 发表于 2014-8-15 09:28
在基地就是学到强大的理论啊啊啊,,

理论和实践是分不开的,希望你也到迅维来学,这样可以一起讨论啊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5 15:42
o0飝兲 发表于 2014-8-15 10:59
饼哥给板子,你要做好思想准备,我多不敢接的,

哥,你想多啦,都是一些小故障,饼哥故意拿给我们练技术的
作者: 噐*量    时间: 2014-8-15 15:42
见识到啦!有空要好好学习学习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4-8-15 15:47
公歳小呆 发表于 2014-8-15 14:37
饼哥,你那块板子不是修好给你了嘛?

最终拿下去的板子,一起 18片。只有1个没修好。还不错哦。
作者: o0飝兲    时间: 2014-8-15 16:46
公歳小呆 发表于 2014-8-15 15:42
哥,你想多啦,都是一些小故障,饼哥故意拿给我们练技术的

那说明饼哥不坑你,坑老乡我坑死了,来不出3  5V 和掉电一起,修的没脾气了,
作者: 主板入门    时间: 2014-8-15 17:55
我也很想去学学,可惜年纪大了。唉。。
作者: 906228055    时间: 2014-8-15 18:25
楼主思路清晰
作者: 理想很丰满    时间: 2014-8-15 18:31
多多发贴,好让我们多多学习学习
作者: fengyu6688    时间: 2014-8-15 18:33
月饼 发表于 2014-8-15 08:00
我给你的板,修好没?修不好就还我,修好就发个贴

还有周建润呢!他个逗比,专写我们,明明自己也没修好
作者: 幻想中    时间: 2014-8-15 20:17
大强哥真厉害
作者: hk945a    时间: 2014-8-15 20:32
折腾吧,哈哈,你们
作者: 太平笑笑生    时间: 2014-8-15 21:44
楼主学的不错, 迅维真的很强大
作者: zhy123    时间: 2014-8-15 22:04
公歳小呆 发表于 2014-8-15 15:20
哈哈,有16核的机子么?我还没看到过。。。

英特尔都着手32和64核的CPU了。
作者: 529305516    时间: 2014-8-15 22:46
强哥强哥支持你。。。。。{:2_37:}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4-8-15 23:05
sgbllq 发表于 2014-8-15 00:00
学以至用,思路清晰,要顶一个才行!那“烧鸡”大法这么见效?

楼主烧鸡的单位是用安来算的吗
作者: 哈票    时间: 2014-8-15 23:17
大强哥,这是要火的节奏
作者: 庸才牧牧    时间: 2014-8-15 23:27
公歳小呆 发表于 2014-8-15 14:43
不是吧。。。。

应该回:四核的都么ADS了
作者: george0101    时间: 2014-8-15 23:41
后辈之秀起来哦。 。   维修速度也不差
作者: suminglunhui    时间: 2014-8-16 09:09
烧鸡大法加抓波大法修板容易多了

作者: 传说小子    时间: 2014-8-16 10:19
学习了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6 10:38
suminglunhui 发表于 2014-8-16 09:09
烧鸡大法加抓波大法修板容易多了

还是老师教的好。。。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6 10:38
传说小子 发表于 2014-8-16 10:19
学习了

希望能给你帮助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6 10:40
george0101 发表于 2014-8-15 23:41
后辈之秀起来哦。 。   维修速度也不差

写的很简单,其实维修的时候需要测量的东西很多。。。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6 10:42
主板入门 发表于 2014-8-15 17:55
我也很想去学学,可惜年纪大了。唉。。

活到老学到老嘛,不在乎年纪大小的,只要你想学,有兴趣都可以学啊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6 10:42
哈票 发表于 2014-8-15 23:17
大强哥,这是要火的节奏

你们都不发,我只好先试试咯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6 10:43
windlovetao 发表于 2014-8-15 23:05
楼主烧鸡的单位是用安来算的吗

电流的单位啊- -。。。。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6 10:43
529305516 发表于 2014-8-15 22:46
强哥强哥支持你。。。。。

谢谢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6 10:44
太平笑笑生 发表于 2014-8-15 21:44
楼主学的不错, 迅维真的很强大

是啊,我就是冲着饼哥和阿林老师来的
作者: 公歳小呆    时间: 2014-8-16 10:45
zhy123 发表于 2014-8-15 22:04
英特尔都着手32和64核的CPU了。

好吧- -我孤陋寡闻了。。。
作者: 路灯上的苍蝇    时间: 2014-8-16 10:45
出来二十多天了,看到这些图片,真是一股回忆涌上心头啊。。。
作者: xingshou123    时间: 2014-8-16 12:18
实际维修可以断开检流电阻后加到短路的一边在开2A左右烧鸡一般都可以烧出来的
作者: xingshou123    时间: 2014-8-16 12:19
胖子学的怎么样啊我是他师兄
作者: jtelsoft    时间: 2014-8-16 12:46
示波器用的还可以,学习了。
作者: hexueying    时间: 2014-8-16 12:52
厉害的技术啊  值得学习
作者: oyzy2012    时间: 2014-8-16 13:01
很不错,继续努力
作者: ALson    时间: 2014-8-16 16:06
小白学习艰难
作者: 菜鸟游天下    时间: 2014-8-16 16:17
该同学,学习认真刻苦,勤奋好学,上进心强,强人中的战斗机。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