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SUS P5G41T-MLX正常关机后再开机不跑码维修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sykim    时间: 2014-8-2 18:35
标题: ASUS P5G41T-MLX正常关机后再开机不跑码维修一例
主板:ASUS P5G41T-MLX
故障现像:正常关机后再开机不显示(诊断卡不跑码)
拆下裸板,更换CPU,内存,电源后故障依旧,可以确定是主板的问题。
每当开始修板的时候,老徐的话就一遍一遍闪现。
先看外观,无异常。
再测各路主供电正常,再测PCI槽 B16脚0V,不正常,PCI-E槽A13   A14均为0V 不正常
查点位图得知,时钟由VRMPWRGD开启,测时钟旁边的三极管的VRMPWRGD为0V,这个明显不正常。
根据点位,VRMPWRGD由PWM芯片发出,经电路转换后,由3V上拉产生。查上拉电阻,一看型号我笑了
一直听说华硕的822容易坏,从来没有遇到过,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822事件吗?果然测得822一边
3V另一边0V,不正常。果断上风枪。换上料板拆的822.反复开关机N次,没有出现不跑码现像,此板修复。
新手发贴,有不对的地方,还请高手多多指点。


作者: 青春雨舍    时间: 2014-8-2 18:47
华硕的822排阻好像很是爱坏
作者: fanbenxin888    时间: 2014-8-2 19:02
很好的维修流程啊。
作者: 12d12    时间: 2014-8-2 19:12
华硕主板基本就维要822排阻了
作者: 毛会建    时间: 2014-8-2 19:24
相信我学习远程以后也会像学长一样厉害,사랑해요
作者: jiajinfei    时间: 2014-8-2 19:41
这个板子那个位置的822排阻是通病来的,基本没有vrmpwrgd都是那个上拉排阻的问题
作者: 575591450    时间: 2014-8-2 19:43
还没遇到过 华硕是个好公司 他没822的电阻 我们的活就少了好多 顶你啦
作者: lmzs    时间: 2014-8-2 19:54
华硕的822排阻首查。
作者: 春湾扬洲电脑    时间: 2014-8-2 20:26

我还没遇到过822的问题呢,可能是华硕的板修得比较少
作者: 小潘学硬件    时间: 2014-8-2 20:30
这类型的板 前段时间修过一片也是没有开启时钟。我的是三极管坏。你这个是822
作者: pdsyd    时间: 2014-8-2 21:33
学习了,华硕的听说是通病822排阻
作者: zc333    时间: 2014-8-2 21:40
华硕直接拿822开刀
作者: 邢台电脑维修    时间: 2014-8-2 21:45
我刚修了一块板子,也是加焊了822好的,但不是楼主的位置,遇到这种板子先测一遍822再说其它。
作者: 生活几何    时间: 2014-8-2 22:08
华硕通病822排阻,楼主直接都可以秒杀了啊
作者: han328784224    时间: 2014-8-2 22:13
恩,是的。上课的时候也说过哦是个通病,822排阻
作者: 12asd    时间: 2014-8-2 22:34

恩,是的。上课的时候也说过哦是个通病,822排阻
作者: 凯信one    时间: 2014-8-2 23:03
我修这板,这地方不下50片了!!!就一样的板子
作者: 商厚平    时间: 2014-8-3 09:31
华硕的专利哦
作者: sykim    时间: 2014-8-4 08:55
商厚平 发表于 2014-8-3 09:31
华硕的专利哦

没有这种专利,我 们就没饭吃了。呵呵
作者: sykim    时间: 2014-8-4 12:03
小潘学硬件 发表于 2014-8-2 20:30
这类型的板 前段时间修过一片也是没有开启时钟。我的是三极管坏。你这个是822

修板就是这样,有太多不确定性。
作者: 229036727    时间: 2014-8-5 21:58
还有南桥和BIOS附近的822电阻老爱坏。
作者: caifurong    时间: 2014-8-5 23:17
华硕的822排阻很容易坏,还不稳定
作者: 情殇,千年绝恋    时间: 2014-8-17 13:05
我有一个华硕的开机报USB错  怎么搞啊  大神
作者: 大连小刘    时间: 2014-8-17 13:13
高手  高手,自愧不如,822坑人
作者: kkisnpy    时间: 2014-8-22 21:12
供电时钟复位!
作者: sykim    时间: 2014-8-23 08:52
情殇,千年绝恋 发表于 2014-8-17 13:05
我有一个华硕的开机报USB错  怎么搞啊  大神

具体报什么错?如果是15秒关机,就查USB_OC#这个信号。
一般是经两个分压电阻进南桥的。
作者: zq5482140a    时间: 2014-8-23 08:59
是啊。。一般我们修到是排除坏的都笑了。。
作者: 万家电脑维修    时间: 2014-8-25 16:27
谢谢楼上的,我的这块也是822坏了,一换就OK。还有我另一块板是换了内存供电RT8120
好的
作者: zrjwin    时间: 2014-8-25 22:16
学习了,我也有一个G41坏了,还没有找到问题
作者: kk1888    时间: 2014-8-25 22:27
华硕主板基本就维要822排阻了
作者: 蓝衫.布衣    时间: 2014-8-29 13:48
华硕开始查822的供货商啦。
作者: 爱莫敷衍    时间: 2014-8-29 17:03
还没遇到过 华硕是个好公司
作者: super0612    时间: 2014-8-29 17:28
是呀,华硕822排阻就爱坏。经验啊。
作者: 瞧瞧嘎嘎    时间: 2014-8-29 19:01
现在修华硕主板的时候,先把822排阻准备好,等更换~
作者: 单纯    时间: 2014-8-30 01:48
华硕的822就是软肋
作者: hanshi178437835    时间: 2014-8-30 07:52
楼主华硕板不是有 点位图的 吗?还跑线,不过跑线吧它修出来,赞一 下
作者: BadGenes    时间: 2014-8-30 11:39
基本上思路很清晰的,赞一个
作者: 昆明飞誉电脑    时间: 2014-8-30 11:55
华硕怎么822问题这么多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