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LED升压电路,Q3场管换一个烧一个,求大神指点! [打印本页]

作者: asdfllzxcv    时间: 2014-7-25 14:22
标题: LED升压电路,Q3场管换一个烧一个,求大神指点!
小弟今天修到一台LED显示器,Q3场管击穿,然后显示器无法点亮,按开关无反应。此机器换Q3后能点亮几秒钟后,又不通电了,Q3又被击穿。我已经换过U1,测量R23,R27都为0.1欧,R43:51K,R44:2K,R32:10K,R29:10K,板子上没有R20直接连的R7到G极,D11原板也没有装,R7:4.7欧,R30:1K,D10取下量也是好的,R6:10K,C19:106NF.求大神指点会是什么引起的?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7-25 14:27
测测MOS附近有没有原件坏,还有可能是升压板的主芯片坏了!那就不好弄了!
作者: asdfllzxcv    时间: 2014-7-25 14:45
想知道是为什么?
作者: asdfllzxcv    时间: 2014-7-25 14:46
826399453 发表于 2014-7-25 14:27
测测MOS附近有没有原件坏,还有可能是升压板的主芯片坏了!那就不好弄了!

我已经换过U1了,故障还是一样!
作者: 小刚。。    时间: 2014-7-25 14:57
r23   r27摘掉后看什么现象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7-25 14:58
asdfllzxcv 发表于 2014-7-25 14:46
我已经换过U1了,故障还是一样!

会不会那个MOS附近的电容容量不够呀?我修lcd的高压板就遇到过这样的事儿!总是烧一边的4606,我把他附近的电解电容换掉了就好了!不知道对你有帮助不!
作者: he60987509    时间: 2014-7-25 15:02
有定时电容,和定时电阻,什么的
作者: TXJ827681706    时间: 2014-7-25 15:25
检查反馈回路
作者: asdfllzxcv    时间: 2014-7-25 16:32
TXJ827681706 发表于 2014-7-25 15:25
检查反馈回路

请问你是指的FB,还是OVP?
作者: TXJ827681706    时间: 2014-7-26 09:02
asdfllzxcv 发表于 2014-7-25 16:32
请问你是指的FB,还是OVP?

Q3的S极所连接的元件
作者: 全旺    时间: 2014-7-26 09:10
看看C6和R30.
作者: asdfllzxcv    时间: 2014-7-26 09:29
TXJ827681706 发表于 2014-7-26 09:02
Q3的S极所连接的元件

这一路的原件都拆下来量了除了电容不知道多大的,电阻都和所标的值是一致的。
作者: liaoyufeng    时间: 2014-7-26 11:52
换个大功率的肖特基试试,还有Q3要耐压高的呀!
作者: asdfllzxcv    时间: 2014-7-28 08:28
liaoyufeng 发表于 2014-7-26 11:52
换个大功率的肖特基试试,还有Q3要耐压高的呀!

换了,还是烧Q3,我按原板型号换的Q3,应该不是耐压的问题吧!
作者: 修理再学习    时间: 2014-7-28 12:14
R30是不是也坏了呢?
作者: jy493681    时间: 2014-7-28 14:16
负载过重吧
作者: 前女友你还好吗    时间: 2014-7-28 17:37
一次也没有修过LED, 涨了点见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