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N53s 维修之华硕经典元件损坏 [打印本页]

作者: qq648643048    时间: 2014-7-15 20:48
标题: N53s 维修之华硕经典元件损坏


机型:华硕N53s


故障现象:不触发,按开关无反应

维修过程:    插上可调电源。待机如图所示:
daiji.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按下开关电流无反应。

拆机,找到待机芯片,测量+3va +5va  ----  +3vsus  +5vsus  全部正常,说明待机已就绪。

这时大家会想到可能是bios问题,先刷个bios再说,虽然本人也这么想,但本人最讨厌刷bios。

顿时脑子里想到一个信号 LID_SW#  ,不错,是休眠信号。可是没有图纸啥找这个信号呢?很简单,找到霍尔元器件,

霍尔元器件长得像三极管,但体型比较肥大。一般在板子上方或板子下方或在开关板上。n53s在开关板上。看图。测量第3脚就是 LID_SW#
huoer.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dianya.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难道霍尔元件坏了?,拆掉,还是0.66。 这时想到这可是华硕的机子啊,修华硕板子的都懂的....   

往下看,凭着修台板多的跑线经验,找到 LID_SW# 的上拉电阻  ,华硕设计是通过+3VA_EC电压上拉的,上个参考图给大家看看
lid.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本机的实物图,在硬盘接口附件,看图:         接下来大家都懂了吧,换了它。

5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还有跑线发现,开关上拉也是这个电阻,如果发现开关电压没有或拉低的机子也可以关注这个电阻。


huashuo.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ps: 本人不是高手,但本人日维修量大,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发此帖子,为了让大家以后修到此类机子不用走弯路,忘各位给个支持,加个分,日后定会百忙中抽时间写更多经典的维修过程。谢谢!






作者: 源仓a    时间: 2014-7-15 20:55
有修过一台也跟楼主的差不多,去掉cmos电池会自动触发,按开关不触发,量这个三角元件一边是3.3v,一边0.几v。客人要得急。也没去跑线了。直接直连。
作者: dayedebao    时间: 2014-7-15 20:59
厉害,霍尔元器件第一次听说,以后就方便修休眠信号了
作者: hjp未来科技    时间: 2014-7-15 21:05
LID_SW# 休眠信号,  新手领教了
作者: 迅龙科技    时间: 2014-7-15 21:22
既简单又经典
作者: zhy123    时间: 2014-7-15 21:44
这些都是经验。楼主忙的连发帖的时间都没有,钱都让你赚了。
作者: jianxintu    时间: 2014-7-15 22:32
看来楼主是从主板堆里爬出来的,经典的822
作者: qq648643048    时间: 2014-7-15 23:02
jianxintu 发表于 2014-7-15 22:32
看来楼主是从主板堆里爬出来的,经典的822

本人电子产品全能杀,哈哈哈
作者: jianxintu    时间: 2014-7-15 23:06
qq648643048 发表于 2014-7-15 23:02
本人电子产品全能杀,哈哈哈

牛人啊,全能战士
作者: qq648643048    时间: 2014-7-15 23:24
jianxintu 发表于 2014-7-15 23:06
牛人啊,全能战士

呵呵  ,那也没啥,现在还是给老板打工
作者: djz20011211    时间: 2014-7-16 08:41
霍尔芯片引起的无LID-SW电压碰到过,排阻引起的,还未修到。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4-7-16 09:47
是休眠信号不正常引起的么
作者: hjkdpx    时间: 2014-7-16 09:53
高手呀,不知道为什么要查这个信号
作者: 三一科技    时间: 2014-7-16 10:03
看来楼主秒机神速啊,思路清晰简单,学习了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7-16 10:33
经验贴以后要经常发啊..千万别偷懒..分已经加完了..祝楼主开心.
作者: 深圳同创电脑    时间: 2014-7-16 10:35
ASUS A8系列搞了不少福利
作者: dsfdsf    时间: 2014-11-19 14:27
路过学习了
作者: ドリーム启    时间: 2014-12-16 16:34
我的也是不触发  跟着你这样搞了怎么不行呢
作者: ドリーム启    时间: 2014-12-16 16:35
123333333333333333333333
作者: ドリーム启    时间: 2014-12-16 16:35
轻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
作者: ZHANGHOUHI    时间: 2014-12-16 16:54
休眠开关坏
作者: kaixian2010    时间: 2014-12-16 20:03
谢谢楼主的经验呀下次遇到少走弯路
作者: WWEHBK    时间: 2016-3-27 16:01
不错 我学习楼  收藏楼了 谢谢
作者: assman    时间: 2016-3-27 17:29
学习了,下次顺着这个去找
作者: 90响马头子    时间: 2016-3-27 21:13
源仓a 发表于 2014-7-15 20:55
有修过一台也跟楼主的差不多,去掉cmos电池会自动触发,按开关不触发,量这个三角元件一边是3.3v,一边0.几 ...

你直连的是那两个脚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