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待机芯片开启电压被拉低 [打印本页]

作者: 林川    时间: 2014-7-11 17:55
标题: 待机芯片开启电压被拉低
如图,无待机电压,测得EC发过来的ALWON电压3V,RP43 1脚电压只有1V不到,短接RP43电阻后,EN电压为3V,开机正常。
RP43如果直接短接能长期用吗?
snap03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lmzs    时间: 2014-7-11 19:24
RP43电阻是多大的?看不到图。估计阻值不会太大,确定它正常吗?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4-7-11 20:40
既然 是短接PR43可以正常 那是不是这个电阻的问题 ?建议再排查下  不到最后不要随意改线路 (要效率的另说)

我估计短接后如果能正常使用  应该问题不大
作者: 林川    时间: 2014-7-11 20:56
lmzs 发表于 2014-7-11 19:24
RP43电阻是多大的?看不到图。估计阻值不会太大,确定它正常吗?

2K的阻值,EC发过来的开启电压一路经过这个电阻到待机芯片,另一路到风扇控制电路。短接后用了几个小时正常,但是有点不放心。。。
作者: 林川    时间: 2014-7-11 20:56
天意wx 发表于 2014-7-11 20:40
既然 是短接PR43可以正常 那是不是这个电阻的问题 ?建议再排查下  不到最后不要随意改线路 (要效率的另说 ...

这个电阻应该没问题,我再再EC那边有没有旁路电容漏电。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