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L2364WA显示器雷击后电压低,不开机 [打印本页]

作者: 长沙浪人    时间: 2014-7-4 21:03
标题: 联想L2364WA显示器雷击后电压低,不开机
本帖最后由 长沙浪人 于 2014-7-4 21:05 编辑

开机三无,测量12V只有7.9V,5V在1.5-1.8V之间跳动,300V大电容两端正常,此为一LED显示器,下一步思路在哪?盼赐教
傲游截图2014070421050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补充内容 (2014-7-14 10:43):
此电源已搞好,是431有两脚短路,换后ok,走了一下弯路,没量431,直接先换了芯片7750,无果后再测量的光耦和431,白费了换芯片的功夫,谢谢各位
作者: lichangjiao    时间: 2014-7-4 21:52
电源板单独测量。。先断开12V。。然后再测5V。。看看5V正常不。,要是不正常。。就修5V、
作者: ihvj00    时间: 2014-7-4 21:53
本帖最后由 ihvj00 于 2014-7-4 21:54 编辑

检查 电源芯片,开关管,50v小电容,反馈电路,打雷一般电源芯片,开关管 坏
作者: 党华    时间: 2014-7-4 21:53
先修电源板呀
作者: lmzs    时间: 2014-7-4 22:04
输出滤波电容全换!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7-4 22:08
先换一次电源芯片,不行换光耦!
作者: 淘利科技    时间: 2014-7-7 10:47
lichangjiao 发表于 2014-7-4 21:52
电源板单独测量。。先断开12V。。然后再测5V。。看看5V正常不。,要是不正常。。就修5V、

同意 二楼的说法!同样也学习下
作者: 逍遥浪子歌    时间: 2014-7-7 11:21
50v小电容    431   光耦    还有二极管
作者: jqbf199807    时间: 2014-7-7 14:30
先从查5V电路开始,5V是基础
作者: 会员479332    时间: 2014-7-12 14:10
50v小电容指的是哪里的 起什么作用
作者: 小蓝柒    时间: 2014-7-12 15:59
lmzs 发表于 2014-7-4 22:04
输出滤波电容全换!

大哥,别人说了雷打了,换滤波电容真管用嘛...
作者: lmzs    时间: 2014-7-12 19:09
小蓝柒 发表于 2014-7-12 15:59
大哥,别人说了雷打了,换滤波电容真管用嘛...

雷打了,瞬间高压冲击,电容耐压不够,你说管不管用?老弟!象他这样机器不一点一点排除故障部位还有什么好方法?老弟!
作者: 长沙浪人    时间: 2014-7-13 17:02
此电源已搞好,是431有两脚短路,换后ok,走了一下弯路,没量431,直接先换了芯片7750,无果后再测量的光耦和431,白费了换芯片的功夫
作者: 台式主板维修    时间: 2014-7-13 19:07
反馈和滤波有问题吧,不行换芯片
作者: 吊吊猫    时间: 2014-7-13 19:19
      电源板   
作者: wfpwwj    时间: 2014-7-13 20:43
看看反馈正常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