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OC TFTW80PSI 触摸按键的 不开机
[打印本页]
作者:
哋丅偟偙
时间:
2014-6-25 23:00
标题:
AOC TFTW80PSI 触摸按键的 不开机
AOC TFT24W80PSI 这个显示器是一个同行送来的,来的时候说是触摸开关没有反映,拆开测量电源板输出都有5V 16V。单独用可调电源调了个5V给驱动板供电,不插屏线,指示灯能正常,驱动板和屏一连接 指示灯就闪就像带不动那个意思。以为是驱动板问题,也刷了程序 也加焊了主控。问题依旧,第二天发了一个代用的驱动板 换上还是这个样子。当时就蒙了,又仔细量了一下电源板输出的电压:5V 实际测量,电压在5.31-5.19-5.28直接跳变,这才知道电源板输出电压不稳定,当时感觉跳变不是太厉害,以为电源板正常 多走了很多弯路啊,问题也在论坛发求助了。
既然是电源问题 就修电源板吧,把高压供电断开,5V给高压的一个信号 断开。仍旧稳定。最烦修电源不稳定的,但是也得修啊。把PWM芯片 光耦 TL431 50V电容 整流管 滤波电容都换了,还是没解决问题。又仔细了分析一下,换50V电容是为了给PWM芯片LD7576GS一个稳定的供电,测试这个供电有跳变,电容没有问题,那整流二极管也可能有问题呢?于是把这个整流二极管换上,结果 电压稳定了 把断开的都恢复之后 把驱动板都连上开机测试正常了! 这个显示器修了两天,还是自己马虎,忽略了小问题。走了弯路,发上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有不对的地方 欢迎大家拍砖!
。
作者:
庸才牧牧
时间:
2014-6-25 23:18
不能忽略了最简单的问题!
作者:
icsheet
时间:
2014-6-26 09:50
也遇到类似的问题,不过这机是工作1个多小时才反复黑屏,查了1个多星期,才发现是PWM芯片的供电二极管不稳定.
作者:
zhaobinjim
时间:
2014-6-26 10:04
希望楼主来张图片就好了。
作者:
董会会
时间:
2014-6-26 11:51
确实不好修啊 电源不稳定换了那几个东西之后好不了就没思路了我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