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海尔M1900L 不开机维修心德 [打印本页]

作者: ok南阳    时间: 2014-6-23 22:17
标题: 海尔M1900L 不开机维修心德
本帖最后由 ok南阳 于 2014-6-23 22:21 编辑

今天遇到海尔MT1900L 开始故障为不开机,用调压台调到12V接上电 电流0.3-0.4掉电不停的循环 拔下屏线又试 结果开关指示灯亮了 屏背光也亮了但是5秒左右会熄灭 循环几次就不亮了。开始以为屏坏了 于是拿通用板测屏 结果屏是好的。开始怀疑程序问题 结果网上搜到一个 下载比较 俩内容的确不同,刷完后结果发现问题严重了 不接屏都开不了机 。 于是果断刷会原来的备份。故障恢复原样了。又接着检测 最后测屏供电为6.7V 较高
标准应该是5V的,但感觉不是很高,继续检测12V供电都正常,检测其他元件基本都正常。12V有Z1017AJ转换为5V给屏供电的,原本的5V偏高为6.7V有可能是Z1017AJ坏了 导致电压偏高的。手上没有同型号的芯片 在旧板上找到Z1013AI,这个也是12V转5V的,于是大胆装上,结果开关指示灯亮了 测5V很正没有偏高 插上屏线海尔LOGO出现了 大喜 到此修复 连接测试2小时没问题
haier MT1900L.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haier MT1900L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梦想伟大    时间: 2014-6-23 22:28
路过看下!!!!
作者: jianxintu    时间: 2014-6-24 00:10
有些一个小元件也会让人伤神半天啊,还是细心再加细心,楼主最后还是细心把问题解决了,赞一个
作者: qlxiang825    时间: 2014-6-24 00:51
楼主细心..
作者: 董会会    时间: 2014-6-24 09:55
楼主挺胆大的嘛 不同型号的也敢装啊 不过结果很好
作者: zcdzj1978    时间: 2014-6-24 10:19
赞一下,又学到了一点经验,谢谢
作者: 明溪锐博电脑    时间: 2014-6-24 16:47
楼主胆子大, 干大事的人,主要是细心,技术好
作者: 向老前辈学习    时间: 2014-6-25 11:33
没有经验不行啊
作者: 970134850    时间: 2014-6-25 20:35
led屏的,我一看着就来血 , 激动啊,最后由于难度系数太高,自己维修经验太少,搞得自己吐血身亡,哎  学无止境啊,楼主好样,支持你胆大心细
作者: zhaobinjim    时间: 2014-6-26 10:10
是那个8脚的芯片吧。
作者: 欧阳敏    时间: 2014-6-26 10:43
电压偏低一点 和偏高一点真不好查 有时候以为是表有错
作者: 双成富科技    时间: 2014-6-26 11:26
12v转5V的地方容易出问题
作者: luix0711    时间: 2014-6-26 21:19
赞一下,又学到了一点经验,谢谢
作者: 风流德华2008    时间: 2014-6-26 23:14
很好,跟楼主学习了!
作者: 魔幻空间    时间: 2014-6-27 11:14
很少修到这样的,长见识了
作者: 517424170    时间: 2014-6-27 12:35
很多都是 电源芯片问题
作者: www359612139    时间: 2014-6-27 13:15
电源芯片的可能性比较大
作者: AQZ    时间: 2014-6-29 09:31
Z1017芯片12v转5v容易出问题
作者: 成大仙    时间: 2014-6-29 11:24
jianxintu 发表于 2014-6-24 00:10
有些一个小元件也会让人伤神半天啊,还是细心再加细心,楼主最后还是细心把问题解决了,赞一个

小元件真不好查,维修确实要细心
作者: sscluquan    时间: 2014-6-29 18:36
这个应该是供电的问题。
作者: Lvan    时间: 2014-6-29 20:16
很少修驱动板, 主要太费时间了!
作者: Lvan    时间: 2014-6-29 20:16
不过这个经验很好 ,以后多查查关键点!!
作者: 小能猫    时间: 2014-6-30 05:51
12转5是通过电源芯片转的啊~麻烦问一下

引脚定义都一样的芯片,大概是不是都可以通用?
作者: 876991000    时间: 2014-7-1 00:20
小元件的问题很头疼的   楼主威武
作者: AQZ    时间: 2014-7-1 13:54
学习了记住这些通病
作者: oE诺    时间: 2014-7-3 13:59
嗯  以后会注意的
作者: 滕飞电脑    时间: 2014-7-3 18:00
今天修到一台是5V输出偏低只有4.7V左右,开机一闪一闪的,取掉屏线能正常开机,屏测试OK ,确定5V输出有问题,换完Z1071A1输出4.9V左右了,现在烤机中。。这个芯片不好找,订新的时间又来不急,下次发芯片时准备备几片
作者: 86739978    时间: 2014-7-4 09:49
到液晶论坛,发现我的技术原来这么好,像这么简单的问题基本接近秒杀还嫩算技术贴
作者: gd85    时间: 2014-7-5 18:38
楼主这个技术含量稍微低了点,不过精神可嘉
作者: 大志a    时间: 2014-7-5 19:02
是在不行  可以找个  12V 转  5V 的小板
作者: kisshemdaaa    时间: 2014-7-7 10:05
我来学习学习1111111111
作者: 蓝色妖姬2014    时间: 2014-7-7 11:38
谢谢·有学一招
作者: 283876381    时间: 2014-7-7 12:25
长见识了。。。
作者: lxpgame    时间: 2014-7-7 12:52
电压偏低会出现这个故障  偏高也会啊

作者: 过云雨HYL    时间: 2014-7-7 15:05
两个不同的芯片放在一起居然没事
作者: liangwenjun    时间: 2014-7-8 16:19
这都能好,牛!
作者: 蓅氓莈亽噯    时间: 2014-7-11 18:00
领经验来了

作者: jianguohh    时间: 2014-7-11 23:28
谢楼主分享维修经验
作者: jqbf199807    时间: 2014-7-13 16:44
谢谢楼主分享维修海尔经验
作者: yl5439739    时间: 2014-7-16 16:49
电源板 还好  驱动板 看到就换  修补了
作者: 蓅氓莈亽噯    时间: 2014-7-20 15:17
貌似短接也可以用的吧

作者: zhaobinjim    时间: 2014-7-20 17:43
最后测屏供电为6.7V 较高,屏供电是在驱动板上测的吧?
作者: Jokers    时间: 2014-7-24 12:57
这芯片乱换不会出问题么?换到不通用的还不炸掉灬
作者: 男人的话    时间: 2014-7-31 17:04
很经典  学到了】
作者: 男人的话    时间: 2014-7-31 17:09
恩恩  很给力 不错
作者: 男人的话    时间: 2014-8-1 14:49
恩恩呢 学习了
作者: 大志a    时间: 2014-8-1 20:25
非常感谢楼主分享。
作者: ok南阳    时间: 2014-8-2 10:09
Jokers 发表于 2014-7-24 12:57
这芯片乱换不会出问题么?换到不通用的还不炸掉灬

在换之前检测过周围原件 拆芯片的那个板和这个几乎一样 都是12V转5V的 芯片型号只是标示而已 电路都一样 所以放心代换 代换前最好把电路测试完
作者: Jokers    时间: 2014-8-2 12:00
ok南阳 发表于 2014-8-2 10:09
在换之前检测过周围原件 拆芯片的那个板和这个几乎一样 都是12V转5V的 芯片型号只是标示而已 电路都一样  ...

这样可以么。还是有点顾虑灬下次有机会试试灬这样比较能掌握灬
作者: 为生活奔波ぜ    时间: 2014-8-7 10:54
楼主继续加油我赚积分的你懂的
作者: 蓅氓莈亽噯    时间: 2014-8-7 13:06
路过看看、、、、、、
作者: 蓅氓莈亽噯    时间: 2014-8-8 21:27
看看拿分走人
作者: chuichunyu    时间: 2014-8-9 11:08
太好了,谢谢.学习了·
作者: 习惯了╮跑堂    时间: 2014-8-9 11:23
细心,敢于尝试,赞一个
作者: 陈旭讯维    时间: 2014-8-10 09:29
楼主太厉害了   小弟学习了
作者: 新手硬件维修    时间: 2014-8-10 18:23
12V转5V的芯片容易坏,修长城的显示器遇到过好几个了
作者: small    时间: 2014-8-11 11:59
不知道能不能用7805哦

作者: 余乐乐    时间: 2014-8-11 13:50
电压偏高也不行啊
作者: 红太阳电子    时间: 2014-8-11 19:29
很多事供电的主芯片坏了
作者: 恒信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8-13 14:41
转5V 芯片 坏了 这个芯片很容易坏
作者: 还是一般般吧    时间: 2014-8-16 22:38
学习了 不错啊
作者: 张学斌    时间: 2014-8-18 12:43
技术很强悍
作者: 一个。    时间: 2014-8-18 14:11
赞一下,又学到了一点经验,谢谢
作者: guguu    时间: 2014-8-19 11:36
学习经验中
作者: 说一句我不走    时间: 2014-8-19 13:18
学心一下……。………
作者: 恒信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8-19 14:30
这种VGA 朝上的 就是不好整 改也不好改
作者: haohaikeji    时间: 2014-8-20 15:23
学习了好贴子
作者: 爱修怪杰    时间: 2014-8-21 15:21
板级维修确实这样的,有时废的功夫还不如换块新的。
作者: 水手3556    时间: 2014-8-21 16:19
学习了 混点分

作者: denghuanchao    时间: 2014-8-21 16:53
顶!!!!!!!!
作者: zsht    时间: 2014-8-22 12:58
赞一个
作者: 杨天亦    时间: 2014-8-22 16:04
还有一款一样的板是集成高压板,高压板坏了,好难改
作者: 前女友你还好吗    时间: 2014-8-22 16:29
学习了   
作者: super584521    时间: 2014-8-22 19:46
长见识了。赞一个
作者: stone-QC    时间: 2014-8-23 09:10
谢谢分享!
作者: 余乐乐    时间: 2014-8-23 13:48
电压偏高以前都没管过,以后要注意了
作者: HaiTang-2010    时间: 2014-8-23 13:55
恒信笔记本维修 发表于 2014-8-13 14:41
转5V 芯片 坏了 这个芯片很容易坏

学习了。。。哈哈。。为了赚分而已
作者: chengchunxin    时间: 2014-8-23 14:07
楼主厉害,这样也敢试,我一般都是先度娘查一下资料,脚位功能差不多才敢用额
作者: gd85    时间: 2014-8-29 14:57
好的经验收藏了
作者: 一个。    时间: 2014-9-3 13:43
又学到了一点经验   主要是细心啊
作者: 马立东    时间: 2014-9-6 14:50
场馆坏的也很多啊
作者: limingyue    时间: 2014-9-6 16:02
12v转5v的这个出现问题了
作者: huangzz047    时间: 2014-9-9 15:37
有电路图吗?
作者: liuyunfengkiss    时间: 2014-9-16 10:28
楼主  真厉害  我有时候也是这样修  试一试呗  反正没配件的时候  没办法
作者: 五岳之巅    时间: 2014-9-17 18:56

嗯。。不错。以后多发几个技术贴吧
作者: 小能猫    时间: 2014-9-17 19:24
输出电压偏高,多半是芯片~
作者: 陈旭讯维    时间: 2014-9-18 18:26
楼主修板还是挺细心的啊    像这类问题我一般都是直接换驱动板了  省着烦
作者: 赤子追梦    时间: 2014-9-19 09:17
楼主维修思路清晰。学习了。
作者: king888    时间: 2014-9-19 14:16
很好的经验。谢谢分享
作者: 还是一般般吧    时间: 2014-9-20 21:11
真的很牛学了
作者: 还是一般般吧    时间: 2014-9-23 21:33
牛学了 以后要学习
作者: kaikai520    时间: 2014-9-24 19:1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king888    时间: 2014-9-25 17:00
很好的经验
作者: jangryang    时间: 2014-9-26 20:08
又学习了一点知识啊!!!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4-9-26 20:22
修电脑嘛,若是大件故障,还比较好发现和处理,尤其是难就难再找小家伙
作者: lmzs    时间: 2014-9-26 21:20
5伏供电高了,驱动板保护了。
作者: jqbf199807    时间: 2014-9-27 08:00
6脚IC坏了,恭喜楼主修好
作者: zhipeng123    时间: 2014-9-27 17:47
很不错的维修案例
作者: 876991000    时间: 2014-9-28 17:20
显示器修的少哦  新款的 这种是不是坏的也挺多呀
作者: 李人军    时间: 2014-9-28 22:14
lz大胆的维修方法,,,,,,险中求胜负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