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难缠的华硕P5G41T-M LX V2不跑码 [打印本页]

作者: 凯华电脑    时间: 2014-6-21 13:18
标题: 难缠的华硕P5G41T-M LX V2不跑码
华硕P5G41T-M LX V2不跑码,最初的故障为无时钟复位,更换CPU风扇插针边的PQ100后时钟复位都有了,但不跑码。现在测供电时钟复位都正常,内存供电1.2V是正常的,CPU座已排除,I/O和时钟芯片周围的所有472.272和822排阻都已换过,而且BIOS也刷过BIOS边上的822排阻也换过,还是不跑码,测CPU复位1.2V也有,难修了,请同行指点
作者: 凯华电脑    时间: 2014-6-21 13:23
我查看了本论坛所有华硕P5G41T不跑码的帖子,没一点进展,声明内存的SPD和2个总线电压都正常啊,内存附近也无烧断线的地方
作者: 电脑伟    时间: 2014-6-21 14:03
查各总线是否正常
作者: 凯华电脑    时间: 2014-6-21 14:42
图纸也没找到怎么查
作者: jdj4l    时间: 2014-6-21 16:17
給你點位圖看能否幫到你
用TSICT開

P5G41T-M LX V2.rar

276.11 KB, 下载次数: 118,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gxsnns    时间: 2014-6-21 16:43
CPUPWRGD查过了?
作者: 瞧瞧嘎嘎    时间: 2014-6-21 17:03
我说82801GB你信不信呀。
作者: super380    时间: 2014-6-21 17:12
内存供电1.2V是正常的?楼主用的是什么内存啊
作者: 凯华电脑    时间: 2014-6-21 17:39
刚换了南桥故障依旧
作者: 凯华电脑    时间: 2014-6-21 17:42
CPU的PG信号CPUPWRGD也正常1.2V,华硕的板子真他妈难修
作者: 凯华电脑    时间: 2014-6-21 17:47
朋友,此板只支持3代内存,
作者: 兆光科技    时间: 2014-6-21 17:57
不跑码这个故障太复杂了,CPU发出ADS#寻址信号,经FSB总线到北桥,北桥从DMI总线发到南桥———经LPC总线到BIOS~~~~~中间有一根断线就不跑码~~还有桥 供电 时钟 复位~~~兄弟慢慢查吧~~
作者: 云南小书生    时间: 2014-6-21 19:03
super380 发表于 2014-6-21 17:12
内存供电1.2V是正常的?楼主用的是什么内存啊

这板子 复位不正常  内存供电就是1.2  等复位正常就是1.5  复位排针永远1.9  哈哈
作者: super380    时间: 2014-6-21 19:05
云南小书生 发表于 2014-6-21 19:03
这板子 复位不正常  内存供电就是1.2  等复位正常就是1.5  复位排针永远1.9  哈哈

下班啦,有时间上论坛发表意见啦!
作者: o0飝兲    时间: 2014-6-21 19:07
瞧瞧嘎嘎 发表于 2014-6-21 17:03
我说82801GB你信不信呀。

你们都很喜欢干南桥啊,
作者: ZHENGSHILI123    时间: 2014-6-21 20:07
内存维修,供电,SPD电压,SM总线电压,MEM_VTT,以上正常后基本是BGA的原因。
作者: WUWANZHAO333333    时间: 2014-6-21 20:20
DDR3 的内存,电压是1.5伏
作者: qq102761040    时间: 2014-6-21 23:25
一般我都是没有任何思路的时候就直接干它
作者: 凯华电脑    时间: 2014-6-22 11:26
今天抽空对着点位图仔细看发现南桥边的一个电阻无LAN_RST#,请问这个LAN_RST#是高电平有效还是低电平有效
作者: DOOSAN    时间: 2014-7-22 10:28
电路是真难修啊   无语了 不知道从哪里修
作者: 思维在这里    时间: 2014-7-22 10:37
那楼主问题还是在复位上面了。版主说复位正常内存供电才会1.5
作者: 黄色闪光    时间: 2014-7-22 10:40
这问题不好办     等弄好了一点要给个满意的答案。
作者: longruitao    时间: 2014-7-22 11:13
822排阻换来 还不好的话 EPU哦会坏的
作者: zdd89    时间: 2014-7-22 16:57
吧北桥换了
作者: 残忆追旧年    时间: 2014-8-20 10:19
bios旁的822电压是多少才算正常呀?3.3V算不算正常呀?
作者: 北半球!    时间: 2014-8-20 16:38
凯华电脑 发表于 2014-6-22 11:26
今天抽空对着点位图仔细看发现南桥边的一个电阻无LAN_RST#,请问这个LAN_RST#是高电平有效还是低电平有效

带#号的一般都是低电平有效
作者: W极限    时间: 2014-8-20 17:00
找到这两个排阻换了试试,62欧姆的

作者: 博锐电脑维修xj    时间: 2014-9-4 15:04
凯华电脑 发表于 2014-6-21 17:39
刚换了南桥故障依旧

现在市场上卖的NH82801GB很多都是坏的,翻新的,旧板上拆一个确定好的试试!NH82801GB坏得很多,你这种情况我一般换了SB就好!修了很多了!
作者: 博锐电脑维修xj    时间: 2014-9-4 15:05
凯华电脑 发表于 2014-6-22 11:26
今天抽空对着点位图仔细看发现南桥边的一个电阻无LAN_RST#,请问这个LAN_RST#是高电平有效还是低电平有效

还没到它为高电平的时候,因为你主板还没跑码!
作者: fguehje    时间: 2014-9-4 15:11
有没有可能是之前换的PQ100有问题啊
作者: 建明电脑    时间: 2014-9-4 15:32
楼主现在的情况是没复位?还是复位正常了不跑马?
作者: 建明电脑    时间: 2014-9-4 15:33
AMD的还是intel?AMD的还需要查VDDA2.5和25M晶振~
作者: 建明电脑    时间: 2014-9-4 15:34
瞧瞧嘎嘎 发表于 2014-6-21 17:03
我说82801GB你信不信呀。

我觉得吧~以后修华硕的板子先把全板822排阻两端电压测量下~看看有没有明显的压差~先把压差过大的换了~!说不定板子就好了、~此方法貌似可行,
作者: 建明电脑    时间: 2014-9-4 15:35
云南小书生 发表于 2014-6-21 19:03
这板子 复位不正常  内存供电就是1.2  等复位正常就是1.5  复位排针永远1.9  哈哈

说到底就是这板子还没有复位嘛~
作者: 建明电脑    时间: 2014-9-4 15:35
博锐电脑维修xj 发表于 2014-9-4 15:04
现在市场上卖的NH82801GB很多都是坏的,翻新的,旧板上拆一个确定好的试试!NH82801GB坏得很多,你这种情 ...

我发现NH82801GB很容易坏~淘宝25一个  全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作者: 建明电脑    时间: 2014-9-4 15:37
凯华电脑 发表于 2014-6-21 17:42
CPU的PG信号CPUPWRGD也正常1.2V,华硕的板子真他妈难修

南桥一共收到两个PG信号才会发出复位~一个是ATX灰色延时PG信号   在I/O上面测量  一个是CPU电源管理芯片发出来的~
作者: 古胖    时间: 2014-9-4 15:50
我也修过几块华硕都这问题  没搞定
作者: 博锐电脑维修xj    时间: 2014-9-4 20:40
建明电脑 发表于 2014-9-4 15:35
我发现NH82801GB很容易坏~淘宝25一个  全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25元应该不是全新的,多半是翻新的
作者: 电脑神    时间: 2014-9-4 20:45
我有块跑98  CC的,怎么修啊
作者: hbqfkj    时间: 2014-9-4 21:25
换南桥吧不要纠结了
作者: zhuyiab    时间: 2014-9-4 21:25
我也是修到好多块, 不跑码地,.后来有一次,接到一块有返厂修过地板, 看到从南桥背面PCB飞了一根线,到南桥上面修好这块板好,我特意把这补地线焊下来,故障就是不跑码,后来碰到不跑码地板, 我都会,去查南桥背面有没有 线无穷大地, 还真碰到几块了,加焊 换新南桥,都是无究大,所以确定是板层有断线,还有现在有人在收这种料,板,,不管有没有,维修过,  70块钱一块  前段时间,还来我们店收了几块,
作者: 急先锋电脑医院    时间: 2014-9-4 22:08
有点难缠呀,期待大神路过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4-9-6 21:26
zhuyiab 发表于 2014-9-4 21:25
我也是修到好多块, 不跑码地,.后来有一次,接到一块有返厂修过地板, 看到从南桥背面PCB飞了一根线,到南桥上 ...

可以传张图看看哪里断线吗,谢谢。
作者: agph1    时间: 2014-9-7 23:06
小白白受教了,谢谢大神们,(*^__^*) 嘻嘻……
作者: ssacesar    时间: 2014-9-8 10:01
IO !!!!!! friend ok.... error IO.....
作者: nzh7    时间: 2014-9-8 14:30
不跑码这个难啊
作者: weiyandiannao    时间: 2016-11-21 21:03
对于有些铁板我们也是无力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