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这个才是D95280的终极解决办法 [打印本页]

作者: wadfh    时间: 2014-6-19 23:46
标题: 这个才是D95280的终极解决办法
昨天中午的时候收到一个商家的机器,联想E425,通电不触发,不用说肯定是D95280的问题,这个芯片太贵了,没有备货,料板就不要想了,早几百年前就被拔光了,于是给商家打电话说 没有芯片,要订货。结果商家来一句,不管能不能修好下班的时候都要拿机器,我想 不能吧,放弃算老。老板说这个商家不好得罪,要修好。我去,巧妇还难为无米之炊,你要我变一个出来啊。
     后来一想能不能改一个待机,由于以前听人说过 可以改一个单独的待机飞线到主板电感。由于自己没有改过,只要找朋友改了一个,然后飞线上电路板,通电亮机。
我用的是6327来改的。
IMAG015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AG015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SORMEN_WU)MQM6MI%Y1HR.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朋友改好以后拿过来研究了一下,首先是主供电,接地,还有就是3 5V接电感,这4根线,还有就是一个开启LD0的信号,一般选用主板上的原来待机芯片的线性电压。如果主板上没有出线性电压的,那就只有用1999那样的不要开启LD0的芯片咯。


作者: 大笨狼    时间: 2014-6-20 00:08
本帖最后由 大笨狼 于 2014-6-20 11:24 编辑

机器是修好了,个人感觉不稳定,我都是换的芯片,还没遇见返修的,但是这个芯片的假芯片是比较多的
作者: 莆田电脑维修员    时间: 2014-6-20 00:58
牛逼啊。。这样稳定吗。。。还有多了块板不是装了不了。。。除非把光驱拆了可这样客户会愿意吗、?????
作者: owenxiao    时间: 2014-6-20 01:18
这都行呀,真是大开眼界了,又学到了一招。。。
作者: 769262414    时间: 2014-6-20 07:23
LZ很牛B 啊  小板都被你锯下来的
作者: djz20011211    时间: 2014-6-20 07:54
楼主,多了块小板,放在哪里好呀?

作者: 89108008    时间: 2014-6-20 07:56
求详细说明 太简单的了 没看懂
作者: 梁浩    时间: 2014-6-20 07:58
这方法早就用过了,经常用的,在*词语被过滤*维修网里面以前有卖过,现在经常断货,他们,3 5V电源小板
作者: 杨靖    时间: 2014-6-20 08:25
用的就是传说中的3 5V电源小板。不用说这东西还真省事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14-6-20 08:27
本子内不好找地方来放它呀,。。
作者: chengdengjiang    时间: 2014-6-20 08:40
造这样下去   到时候CPU坏啦  都能改啦

作者: q2271806561    时间: 2014-6-20 08:50
解决问题才是王道 啊
作者: q2271806561    时间: 2014-6-20 08:50
黑猫白猫,逮到老鼠就是好猫
作者: octopus163    时间: 2014-6-20 08:56
能在说的在详细一点吗?比如那个线接在那个位置以及作用。
作者: 王星宇    时间: 2014-6-20 09:02
有这种小板卖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4-6-20 09:18
以后维修都这样搞,这机器估计就废掉了,对客户不负责,会有麻烦的

作者: 慧龙业余电脑    时间: 2014-6-20 09:38
发个详细高清接线图 就 好 了  也可以让我借鉴下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4-6-20 09:40
楼主思想够开阔啊,这样也能行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4-6-20 09:42
传说中的3 5v小板  不知道楼主 能不能装进去啊
作者: gavinyang    时间: 2014-6-20 09:46
坐等楼主回复小板怎么放置的
作者: woshililixin    时间: 2014-6-20 09:46
这是加 的什么芯片
作者: 睿捷笔记本    时间: 2014-6-20 09:52
看上去挺牛逼的,实际也没什么用
作者: mjnbalj23    时间: 2014-6-20 09:54
怎么放进去?
作者: woshililixin    时间: 2014-6-20 09:59
奇葩啊

作者: 315807346    时间: 2014-6-20 10:02
意思是只要接五根线就可以了吗
作者: gmajynipl    时间: 2014-6-20 10:29
楼主何必这么费神嘛,直接买个新的芯片换上去不就得了,感觉很浪费时间呀
作者: wadfh    时间: 2014-6-20 16:09
莆田电脑维修员 发表于 2014-6-20 00:58
牛逼啊。。这样稳定吗。。。还有多了块板不是装了不了。。。除非把光驱拆了可这样客户会愿意吗、?????

很稳定的 等于就是用小板代替了原来的待机部分  都知道D95280容易出问题但是6237除了后继短路烧坏个人感觉还没有自然损坏过。  
作者: wadfh    时间: 2014-6-20 16:09
djz20011211 发表于 2014-6-20 07:54
楼主,多了块小板,放在哪里好呀?

放在扩展插槽下面 刚刚好有空间。
作者: wadfh    时间: 2014-6-20 16:13
89108008 发表于 2014-6-20 07:56
求详细说明 太简单的了 没看懂

就是找一个好的待机部分 切割下来  外部供给19V 接地形成回路,在提供一个开启信号 开启6237的LD0电压,这样小板上面的3 5V就出来了 ,把原来的3 5V电感去掉,从小板3 5V电感飞线到原来的电感后端。
作者: 老三修本本    时间: 2014-6-20 16:19
你这样的办法让我想到一个创新,有实力的人可以研究一个3  5V代用板了,研发出来让工厂生产,以后修3  5V真修不出来的换代用板,哈哈
作者: czheng    时间: 2014-6-20 16:55
小板 怎么放 才是问题
作者: ★.断点oミ    时间: 2014-6-20 17:08
这样稳定吗
作者: linghuben    时间: 2014-6-20 17:17
就是楼上大多人说的那个改完后,稳定吗?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吧。
作者: wadfh    时间: 2014-6-20 21:01
老三修本本 发表于 2014-6-20 16:19
你这样的办法让我想到一个创新,有实力的人可以研究一个3  5V代用板了,研发出来让工厂生产,以后修3  5V真 ...

这个早就有了。
作者: wadfh    时间: 2014-6-20 21:04
老三修本本 发表于 2014-6-20 16:19
你这样的办法让我想到一个创新,有实力的人可以研究一个3  5V代用板了,研发出来让工厂生产,以后修3  5V真 ...

这个早就有了。
作者: yang7959963    时间: 2014-6-20 21:04
小小白路过
作者: 我要脸    时间: 2014-6-20 21:19
nb长在牛身上,可惜没有图。
作者: じ☆v语★    时间: 2014-6-20 22:48
不用这么麻烦吧,现在D95280好便宜的啊噢·花那么多时间搞这么多事情,直接换还好啦
作者: wadfh    时间: 2014-6-21 02:34
じ☆v语★ 发表于 2014-6-20 22:48
不用这么麻烦吧,现在D95280好便宜的啊噢·花那么多时间搞这么多事情,直接换还好啦

关键是没有备件  又要的很急。。
作者: 睿捷笔记本    时间: 2014-11-15 10:51
哥们,你的工价也居然比不上d95280啊
作者: bears624618    时间: 2014-11-15 10:53
改后稳不稳定?
作者: wadfh    时间: 2014-11-15 11:38
我的泪为谁飞 发表于 2014-6-20 09:42
传说中的3 5v小板  不知道楼主 能不能装进去啊

能的。放在读卡器的下方就行楼  刚刚有位置。
作者: 056311    时间: 2014-11-15 23:04
没有详细说明,
作者: czheng    时间: 2014-11-15 23:52
手上有个3。 5。V不出的 可以试试哦
作者: kfriji    时间: 2014-11-26 13:14
这都是被逼出来的实在没招了!另外也说明高手还是有滴!
作者: kf900    时间: 2014-11-26 13:48
这种修法要是客户看到肯定骂娘来的。这么常用的芯片都不备。
作者: 大天空    时间: 2014-11-27 00:03
稳定就好,还要速度,
作者: ASW    时间: 2014-11-27 09:42
我基础不行  还是老老实实定芯片吧    改坏了就麻烦了。。。
作者: 萌氏鑫鑫    时间: 2014-11-27 09:51
这都行呀,真是大开眼界了,又学到了一招。。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4-11-27 10:10
是ISL6237吧,楼主是打错了吗
作者: 天堂;来的魔鬼    时间: 2014-12-17 16:34
手上一台e425   拿过来不开机 。  待机偏高  ,果断更换D95280  亮机  进系统。  嘎的一声掉电
再开  不行了  待机又偏高   订了3个了  感觉都是假的。。。。。。。。
也许可以尝试下楼主的这种方法
作者: 志诚维修工作室    时间: 2014-12-17 16:42
有地方放的话这也是一不错的方法 先做成生意再说
作者: 高寒希    时间: 2014-12-17 16:46
太麻烦了吧  飞这么多线 还加板
作者: ensonbaby    时间: 2014-12-17 16:48
关键问题是 小板如何放置
作者: 街角的幸福888    时间: 2014-12-17 16:54
这么复杂,不累死吗
作者: 丰丰丰丰    时间: 2014-12-17 16:58
现在这个芯片的价格已经降下来了
作者: 好求上进    时间: 2014-12-17 16:58
LZ的技术太强焊了
作者: lmzs    时间: 2014-12-17 17:24
原来的D95280线性供电都正常呗?所以这样改的。
作者: quheng    时间: 2014-12-17 18:14
这东西哪买的
作者: nyh090415    时间: 2014-12-17 19:12
长知识了啊,第一次听说, 小白一枚肯定第一次听说了
作者: hjcandtony    时间: 2014-12-17 19:36
哇靠,这么牛逼,但是那个小板还有位置可以放吗?
作者: shenke668    时间: 2014-12-18 11:34
高手啊,学习了,等有机会试试
作者: 永强电子    时间: 2014-12-18 11:46
D95280现在也不贵啊,换个得了,这样的稳定性严重怀疑啊
作者: hao902354    时间: 2014-12-18 11:51
我去 这装机好装吗
作者: yvhai2010    时间: 2014-12-18 12:04
莆田电脑维修员 发表于 2014-6-20 00:58
牛逼啊。。这样稳定吗。。。还有多了块板不是装了不了。。。除非把光驱拆了可这样客户会愿意吗、?????

还是换原装的吧,这样子客户看到了,估计也不太乐意的
作者: qiuyongfu    时间: 2014-12-18 13:23
这都行,学习了
作者: huangxin52    时间: 2014-12-18 15:41
前几天遇见个e420 d95280没发出pg导致不触发。。。。我直接割断与芯片的连线,直接电阻上拉待机3.3一样开机使用。。。
作者: syejings    时间: 2014-12-18 15:46
靠,小伙伴都惊呆了。。。
作者: liuzxc0    时间: 2014-12-18 15:58
改板很好啊,维修神器
作者: 老杨哈哈哈    时间: 2014-12-18 16:32
嗯 很不错,就是要有空间放啊
作者: 本本硬件    时间: 2014-12-18 16:47
人才  都在讯维
作者: SunFreedom    时间: 2014-12-18 16:56
这样也能行牛By
作者: ZHANGHOUHI    时间: 2014-12-18 17:07
改了也不稳定,看着那么多线
作者: 宝国    时间: 2014-12-18 17:15
有点吓人,不过楼主还是很N
作者: 浙江益修家电    时间: 2014-12-18 21:20
楼主 那小板那买的
作者: 爱尔思坛    时间: 2014-12-18 23:22
这个小板有卖的吗?
作者: wadfh    时间: 2014-12-19 11:15
爱尔思坛 发表于 2014-12-18 23:22
这个小板有卖的吗?

不知道一般都是用料板改。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