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G460进水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为了生存    时间: 2014-6-14 19:54
标题: 联想G460进水维修
本帖最后由 为了生存 于 2014-6-14 19:56 编辑

联想G460
故障:进水引起的不通电
拆机,认真清理进水的地方,有两处,一处在EC旁,一处在待机芯片旁,清理的时候发现R89的1脚焊盘掉了,电阻也变质了,都4.5M了,马上查图纸47K找一个补上再检查其它地方没腐蚀后,测量3V  5V对地阻值正常插电,待机0.0032(感觉这个待机有点偏高,后来证实确实偏高正常待机是0.010V),测量了一下待机电压3V   5V都有,按开关无反应,开关上有16V的电压,按了一下开关,无任何动作,再次测试了一遍全板各电压对地阻值都示发现异常,但是开关上是16V的电压就有点奇怪了,故障锁定IO的工作条,IO用的KB926QF,     ACIN 127pin-3.2V ,VCC-3.3V,AVCC-3.3V,EC_RST 37pin-3.3V,LID_SW# 16pin-3.3v  ON/OFF# 32pin-3.3v(按开机键有高低电平跳动)PBTN_OUT# 117pin-3.3V(无跳变)32.768时钟波形正常。这就奇了怪了咱个不开机喃,EC的BIOS程序应该不会坏涉,一般进水程序是不会坏的,但是程序芯片就不一定了,测了一遍引脚,发现第8脚对地100欧,偏低速查图纸,图纸上面的型号是MX25L2005CMI-12G     找遍了全部笔记本废板,居然没有,后来在液晶驱动板上找到一颗F20-100GCP焊到我的USB编程器上,结果编程器上找不到F20-100GCP这个型号,后来想了想,反正图纸上面是MX25L2005CMI-12G   干脆就用这型号刷刷看,半分钟后焊在主板上,这时待机也正常了,0.010V再按开关,电流刷刷的上去了,接屏  亮机   修复   测试
图纸和BIOS论坛上已经有了,就不上传了。

作者: 为了生存    时间: 2014-6-14 19:58
不知道怎样把图片放在文字当 ,希望大家勿喷。顺便给我指点一下,在下感激不尽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4-6-14 21:09
没事的,这没图也能看懂。
作者: 1349378760    时间: 2014-6-14 21:21
楼主哪里买的可调电源啊 0.0000 5位了  待机还0.0032 这待机还高呀 呵呵   
作者: zhy123    时间: 2014-6-14 21:48
为了生存 发表于 2014-6-14 19:58
不知道怎样把图片放在文字当 ,希望大家勿喷。顺便给我指点一下,在下感激不尽

这个很简单啊,想在哪里插入图片,在哪里点击一下鼠标,光标就会在那里闪动,此时点击要插入的图片就可以了。
作者: 为了生存    时间: 2014-6-15 14:02
1349378760 发表于 2014-6-14 21:21
楼主哪里买的可调电源啊 0.0000 5位了  待机还0.0032 这待机还高呀 呵呵

0.032      手误
作者: 为了生存    时间: 2014-6-15 14:03
zhy123 发表于 2014-6-14 21:48
这个很简单啊,想在哪里插入图片,在哪里点击一下鼠标,光标就会在那里闪动,此时点击要插入的图片就可以 ...

谢谢,下次发帖试一下
作者: zq5482140a    时间: 2014-6-15 14:33
进水的机修起来就是麻烦点。。
作者: chenpenghb    时间: 2014-6-26 10:43
我手上也有一台进水G460,清理干净后,换了坏电阻,第一次点亮,再断电就点不亮,长时间断电后第一次又可以点亮.请高手指教.
作者: 睿捷笔记本    时间: 2014-6-26 11:00
进水机,观察法是最好用的
作者: 泰安维修    时间: 2014-6-26 11:08
有时清理干净了就能好的。
作者: 请教大神    时间: 2014-6-26 11:32
路过看看,不过还是顶楼主,
作者: 鹰飞长空    时间: 2014-6-27 16:48
进水的比较麻烦
作者: shaoyuquan23    时间: 2014-7-14 14:55
好了吗楼主?
作者: z331231314    时间: 2014-7-14 16:26
进水机子  还是多看看是否断线
作者: hao902354    时间: 2014-7-14 16:29
观察烧鸡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