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美格900w 显示问题!!!!急 [打印本页]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2 19:38
标题: 美格900w 显示问题!!!!急
此机客户拿过来的时候,客户拿给修理电器的修过,处于拆开状态,但是那个悲剧的电器修理师傅长着一副猪脑,本来问题也是挺简单的,就是灯管的接线端打火,线烧断了而已,结果他在敲开要重新焊接线的时候,把灯管给撬断了,客户没办法才拿到我这里来送修。

我换完灯管,在开机的时候发现了这样的问题,整个屏幕(请看图)重影了........
123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然后更悲剧的来了,(请继续看图)花瓶了!“平板花瓶”!
456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然后没数据线我也弄下来重新插了,但是效果依旧跟上面一样!没用,
然后在通电状态下,插上屏数据线(请继续看图)出现了如此模糊不清的画面.......
789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最大的问题,显示器画面当机了,鼠标移动,都不看见鼠标移动的!..... 然后更悲剧的来了(不急继续看图)
101112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显示屏上的画面在慢慢的消失,什么情况........  这是什么情况啊!!!!!!!


131415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补充内容 (2014-6-18 14:54):
VOFF:1.86v
VON:0.58
VGL:-6.88
VGHP:0V
VSA:12.49V
VCCI:4.61V
V25V:2.48V

SCL:2.46V
SDA:2.46V
GND:
WP:2.26
作者: 董会会    时间: 2014-6-12 19:40
。。。。应该是上家把屏弄坏了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4-6-12 19:45
加焊主芯片试试
作者: 蓝天大地    时间: 2014-6-12 20:13
屏坏了,杯具了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2 20:15
董会会 发表于 2014-6-12 19:40
。。。。应该是上家把屏弄坏了

如果屏坏掉,因为也会给我动一下下吧,显示出来的那种感觉就像显示器死机了一样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2 20:15
开机时钟复位 发表于 2014-6-12 20:13
百分之百是上家把屏弄坏了

加焊过了,效果依旧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2 20:15
蓝天大地 发表于 2014-6-12 20:13
屏坏了,杯具了

如果屏坏掉,因为也会给我动一下下吧,显示出来的那种感觉就像显示器死机了一样
作者: kayy    时间: 2014-6-12 20:21
屏坏了.奇美的面板.玻璃上的COG 坏掉了..别折腾了.趁早还给人家
作者: houlei123    时间: 2014-6-12 22:02
楼主换个麻片试试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4-6-12 23:23
这个屏完蛋了,,,,
作者: yinghaocd    时间: 2014-6-13 00:52
万能驱动板点点看,还花可以判断屛挂掉了。
作者: dllx2013    时间: 2014-6-13 06:12
屏花成样 屏的问题多一些
作者: 北极云    时间: 2014-6-13 11:50
不是玻璃裂了,走线断裂 就是 COG 驱动模块挂了,
作者: wangqini    时间: 2014-6-13 12:28
这样的人为故障是修不好了,现在关键是要想好怎么跟客户说,否则客户怀疑你弄坏的就麻烦了
作者: 大连嘉俊    时间: 2014-6-13 14:50
看图 应该是屏显电路板绑定屏的软排线有断裂或虚焊了 以前遇到一台惠普的显示器就是这样 图像越变越花 而且反映还特别慢移动鼠标有很长的拖影 检查后确定是软排线有断线的 后来客户才说这台机器摔了一下 估计排线就是摔的时候撕裂的
作者: 菲克斯    时间: 2014-6-13 16:44
这种故障不要换屏电路板上面的芯片,是屏的供电接触不良,是拆坏的。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3 20:12
董会会 发表于 2014-6-12 19:40
。。。。应该是上家把屏弄坏了

已经给客户换了一台新的了,这一台他说能修理就给他修理好了,不能修理就丢了!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3 20:13
kayy 发表于 2014-6-12 20:21
屏坏了.奇美的面板.玻璃上的COG 坏掉了..别折腾了.趁早还给人家

如果是cog坏掉,因为是黑屏才对,也不会这样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3 20:13
菲克斯 发表于 2014-6-13 16:44
这种故障不要换屏电路板上面的芯片,是屏的供电接触不良,是拆坏的。

恩,有没有什么办法修复的呢?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3 20:14
大连嘉俊 发表于 2014-6-13 14:50
看图 应该是屏显电路板绑定屏的软排线有断裂或虚焊了 以前遇到一台惠普的显示器就是这样 图像越变越花 而且 ...

但愿是排线问题吧!手头暂时没有相同的排线可以更换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3 20:14
wangqini 发表于 2014-6-13 12:28
这样的人为故障是修不好了,现在关键是要想好怎么跟客户说,否则客户怀疑你弄坏的就麻烦了

已经给客户说明,客户也很理性,给他更换了一台新机子,这台暂时继续研究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3 20:16
北极云 发表于 2014-6-13 11:50
不是玻璃裂了,走线断裂 就是 COG 驱动模块挂了,

哎   就怕cog碎了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3 20:17
yinghaocd 发表于 2014-6-13 00:52
万能驱动板点点看,还花可以判断屛挂掉了。

屏花成这样不一定是屏的问题,前天也碰到过一台,也是屏花得不成样了,最后是排线问题,拿橡皮擦擦擦擦擦 插。。好了
作者: yinghaocd    时间: 2014-6-13 23:47
lvpeichuan 发表于 2014-6-13 20:17
屏花成这样不一定是屏的问题,前天也碰到过一台,也是屏花得不成样了,最后是排线问题,拿橡皮擦擦擦擦擦 ...

屏线当然会引起花屏,用万能驱动板把电源,高压板,驱动板,屏线的问题都排除掉了,还花就是屛问题。
作者: 菲克斯    时间: 2014-6-14 10:30
lvpeichuan 发表于 2014-6-13 20:13
恩,有没有什么办法修复的呢?

更换COF就可以了。
作者: 菲克斯    时间: 2014-6-14 10:30
lvpeichuan 发表于 2014-6-13 20:13
恩,有没有什么办法修复的呢?

如果没有断裂,可以重新压接。如果断了,就必须更换。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4 12:35
菲克斯 发表于 2014-6-14 10:30
如果没有断裂,可以重新压接。如果断了,就必须更换。

刚刚全部拆下来重新找问题,发现电源板只有5V输出,没有14V输出,问题是没有14V输出 驱动板用5V工作,能亮亮亮亮亮  我xXX
作者: 菲克斯    时间: 2014-6-14 13:40
14V是给高压板供电的,+5V是给驱动板供电的。没有+14V,是看不到图像的,虽然屏能够工作,只能看到暗像。如果你能看到图像,就肯定有+14V输出。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4 13:45
菲克斯 发表于 2014-6-14 13:40
14V是给高压板供电的,+5V是给驱动板供电的。没有+14V,是看不到图像的,虽然屏能够工作,只能看到 ...

这个显示器真折腾啊,刚刚发现没有14V 拆下电源板,跑了下线路,TNND 14V压根就没有原件,也就是说没有14V 只有5V输出而已,所以现在确定电源板是没有问题的!屏供电也正常!我现在最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开机会显示MAG的LOGO,然后就带线黑屏了,然后通电状态下拔掉屏线在插上去,能看到很模糊的画面,但是画面是静止不动的,就像卡死一样,然后慢慢的模糊模糊,然后画面消失,屏幕呈现白屏状态!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4 13:55
菲克斯 发表于 2014-6-14 13:40
14V是给高压板供电的,+5V是给驱动板供电的。没有+14V,是看不到图像的,虽然屏能够工作,只能看到 ...

QQ图片2014061413493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14061413504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14061413501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6-14 14:16
看看屏电路上有没有缺件或划伤!接着信号测屏供电还是5V吗?或者摸摸有没有热的原件!
估计不好弄了!
作者: 菲克斯    时间: 2014-6-14 15:32
背光亮着呢,高压板的供电肯定有的。测一下屏电路板上面的VON和VOFF电压是不是有?注意在开机时测,观察VON电压是不是随着变白屏而同步慢慢消失?如果是,则查屏电路板的升压电路。如果不是,则故障在COF上面。
作者: 菲克斯    时间: 2014-6-14 15:34
这款屏的屏电路升压芯片容易坏,但该芯片损坏一般表现为白屏,而不是先有像再慢慢消失。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4 18:49
菲克斯 发表于 2014-6-14 15:34
这款屏的屏电路升压芯片容易坏,但该芯片损坏一般表现为白屏,而不是先有像再慢慢消失。

但是像这样图像慢慢消失  一般何故障?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4 23:44
菲克斯 发表于 2014-6-14 15:32
背光亮着呢,高压板的供电肯定有的。测一下屏电路板上面的VON和VOFF电压是不是有?注意在开机时测, ...

屏供电有4.8V的电压,到升压器后有12.17V的输出      VON关机状态下0V电压,开机后稳定在0.58V电压,VOFF关机状态下有4.58V  开机后下降到 1.83V 稳定! 现在呢?
作者: 菲克斯    时间: 2014-6-15 14:20
VON电压在正常时应该在23V或35V,VOFF电压一般在-6V或-10V。如果刚开机瞬间有电压,应考虑AVD,VON或VOFF负载有短路,升压后过载保护了。

作者: 菲克斯    时间: 2014-6-15 14:20
你测的AVDD是12.17V是正确的,但VON和VOFF电压不正确。
作者: 菲克斯    时间: 2014-6-15 14:22
lvpeichuan 发表于 2014-6-14 18:49
但是像这样图像慢慢消失  一般何故障?

图像慢慢消失,就是VON电压慢慢消失。因为电路中有电容,当VON电压加上后,升压电路故障停止工作后,VON电压不会立即消失,只能慢慢消失。
作者: zq5482140a    时间: 2014-6-15 22:15
应该是屏给人搞坏了。。。很难修好
作者: houlei123    时间: 2014-6-15 22:33
有没有用过点屏的试试。或通用的板子试试。有事别人说的不一定对
作者: 科艺电脑维修    时间: 2014-6-16 01:41
不用多说,屏坏了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8 14:12
菲克斯 发表于 2014-6-15 14:22
图像慢慢消失,就是VON电压慢慢消失。因为电路中有电容,当VON电压加上后,升压电路故障停止工作后 ...

能问下你的QQ么,要不然这样回复好费劲啊, 有新发现,请看图
QQ图片2014061814094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海岸科技王峰    时间: 2014-6-18 14:17
屏坏了 必须的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6-18 14:23
lvpeichuan 发表于 2014-6-18 14:12
能问下你的QQ么,要不然这样回复好费劲啊, 有新发现,请看图

这图上的红字看不清呀!有什么新发现了?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8 14:51
826399453 发表于 2014-6-18 14:23
这图上的红字看不清呀!有什么新发现了?

就是图上面标的那个原件,上面就写了个 95 KA 然后就没然后了,怎么代替!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8 14:58
826399453 发表于 2014-6-18 14:23
这图上的红字看不清呀!有什么新发现了?

而郁闷的是,这个稳压管压根就没问题, 4.8V的输入,有2.5v的输出 为毛这么烫呢?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6-18 15:19
lvpeichuan 发表于 2014-6-18 14:51
就是图上面标的那个原件,上面就写了个 95 KA 然后就没然后了,怎么代替!

一般屏电路上的这个件都是5V输入3.3输出,看看引脚都怎么接的,改个1117 3.3的上上应该没问题!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6-18 15:22
lvpeichuan 发表于 2014-6-18 14:58
而郁闷的是,这个稳压管压根就没问题, 4.8V的输入,有2.5v的输出 为毛这么烫呢?

我刚才看了一下我手里的废屏电路基本上都是1117 3.3的!把它输出的电路割断看看输出多少,还热不!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8 16:09
826399453 发表于 2014-6-18 15:22
我刚才看了一下我手里的废屏电路基本上都是1117 3.3的!把它输出的电路割断看看输出多少,还热不!

在这个稳压器的输出端,标注着 V25V 应该是2.5v没错,输出端直接进屏内部了!!!!!!还有一端接地!
作者: lvpeichuan    时间: 2014-6-18 16:10
826399453 发表于 2014-6-18 15:22
我刚才看了一下我手里的废屏电路基本上都是1117 3.3的!把它输出的电路割断看看输出多少,还热不!

还有另外两路还在跑,哎  惨不忍睹了都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6-18 16:54
lvpeichuan 发表于 2014-6-18 16:09
在这个稳压器的输出端,标注着 V25V 应该是2.5v没错,输出端直接进屏内部了!!!!!!还有一端接地!

哦!把它输出的电路割断看看还热不?会不会主芯片内部短路了?
作者: duncanspur    时间: 2014-6-18 17:28
本帖最后由 duncanspur 于 2014-6-18 17:36 编辑
lvpeichuan 发表于 2014-6-18 14:12
能问下你的QQ么,要不然这样回复好费劲啊, 有新发现,请看图

G905 -->2.5V LDO
G905.pdf (238.66 KB, 下载次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