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山水LCD20ET 初次试水. [打印本页]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6-11 17:16
标题: 山水LCD20ET 初次试水.
    这是我的第一贴.也是第一次修液晶电视.平时也就修修笔记本.台式机跟显示器.像是液晶电视什么的从来没碰过.但一直有颗想修修液晶电视的心.毕竟感觉跟液晶显示器也不会差太多.从论坛下过液晶电视的电源板图纸.感觉比液晶显示器就多了一个24V.其它也都大同小异.但驱动板这块一直没研究.包括液晶显示器的驱动板我都修的不是很明白.    好了.直接言归正传吧.这段时间的生意就是猫一天狗一天的.忙的时候忙死.闲的时候瞪着电脑屏幕.烟不离嘴百无聊赖.
今天上午刚进屋不到几分钟,有一大哥就抱个液晶电视来问我能不能修.我一看美了.能不能修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抱来了.我肯定要修修的.试都不试那哪是我的风格啊.
                                                       

    故障表现是开机白屏.初步判断就是屏没得到供电.果断拆机.目测电源板上鼓包了三个电容.心里想不会运气这么好吧.但还有另一个声音告诉我..电容鼓包不亮或者亮一下灭就到头了.怎么会白屏呢.但还是以看得见的故障为初步维修.
                                                   
    果然就是捡钱并不容易.换上新电容开机还是白屏. 那么好吧.重点查电压,可奇怪的是,我整板都没有找到24V.没有24V就没有呗.整板就一个12V电感.5V是12V转换出来的. 没有24V就当从来没出现过.
    驱动板上的关键电压.5V  3.3V  2.5V(有个类似1117的三脚芯片上面写着2.5V呢.)都正常.从屏线接口开始查.屏的另一边压在若干块铁板下面.懒得拆.从板子这边量.
     如图所示.                              
     图片如果按原尺寸传不上来.哪怕就几百K也不行.只能这么大点了.谁让我连贴子也是第一次发呢.
     在排线屏供电脚边上有个8脚的MOS管.为9435SC是个PNP型场管.测4脚G极为5V S极为5V  D极为1.47V 故障一下就锁定了.想飞线直接把DS给短接.可是不甘心,G极应该是低电平才正常.还是找到故障点心里才踏实.
     如图中所示的蓝线5V过两个电阻到9435SC的G极与下面一个三脚的NPN型三极管的C极(在这儿感谢一下昨天迅维网远程免费的基础课.马上根据视频里面的内容秒判断这个为NPN型三极管.) 三极管B极有5V  C极也是5V  E极接地.这明显不对嘛..镊子掐了一下C E极白屏变蓝屏.故障点找到.其实并不是这个三极管坏了.而是虚焊.加焊一下就OK了.
    顾客今天晚上来取.报价180(第一次修也不知道价格合适不合适).全程加拆装.加换电容.用时20多分钟.算不上秒杀.
   
    这是我第一次发贴.竟然不是我的主业.而是液晶电视.啰啰嗦嗦的打了一堆字.难为能看到这个位置的兄弟们了.语言不通之处.错别字之处请见谅.  主要是第一次修液晶电视比较激动.对于很多前辈来说这都是小问题.可是每个人都有成长的过程.我很开心能把自己的维修经历与大家分享.也希望可以帮助到一些人.当然了.如果有人愿意在这儿给我加加分.我也是感激不尽的.祝大家日进斗金.生意兴隆.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4-6-11 17:28
楼主 胆大心细    最终还是修好了
作者: 轩轩电脑    时间: 2014-6-13 16:42
精工细做 也算是妙杀 很精典!
作者: zq5482140a    时间: 2014-6-16 11:04
不错,第一次修就这么顺利修好了。。还挣了好价钱 。。 180  元。
作者: zq5482140a    时间: 2014-6-16 11:06
楼主以后修多了。就变跟修显示器一样了维修了。。真没有什么特别之外的。。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6-16 12:11
zq5482140a 发表于 2014-6-16 11:04
不错,第一次修就这么顺利修好了。。还挣了好价钱 。。 180  元。

哈哈.真的是好价钱吗?我总感觉修电视不要个三五百的.好像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6-16 12:17
zq5482140a 发表于 2014-6-16 11:06
楼主以后修多了。就变跟修显示器一样了维修了。。真没有什么特别之外的。。

希望能像修显示器一样有信心吧.总感觉除了高压电源一体板以外.后面的若干块板.实在毫无头绪
作者: zq5482140a    时间: 2014-6-16 12:21
rich8077 发表于 2014-6-16 12:17
希望能像修显示器一样有信心吧.总感觉除了高压电源一体板以外.后面的若干块板.实在毫无头绪

呵呵。。信心是建立在维修的经验上的。。 多修了就有经验,有经验就有信心了。。
作者: zhy123    时间: 2014-6-16 12:51
第一次修就这么顺利,多谢楼主分享维修经验。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6-16 13:11
zhy123 发表于 2014-6-16 12:51
第一次修就这么顺利,多谢楼主分享维修经验。

后来想想还是这台机器板子简单.跟显示器的区别不大.故障也好判断.换个故障,换台机器估计就头大了.
作者: zhy123    时间: 2014-6-16 13:16
rich8077 发表于 2014-6-16 13:11
后来想想还是这台机器板子简单.跟显示器的区别不大.故障也好判断.换个故障,换台机器估计就头大了.

其实说起来多差不多,电视比显示器也没多什么。
作者: jh19    时间: 2014-6-17 20:04
有经验就有信心了。。
作者: zcdzj1978    时间: 2014-6-18 10:09
胆大、心细,敢于动手。这个是必须的,谢谢又学了好东西
作者: shenxifeng    时间: 2014-6-18 20:07
楼主胆大心细,真是佩服!
作者: 杨靖    时间: 2014-6-19 10:07
我最想了解的是屏上面的电路故障,遇到几个显示器都是屏电路故障,没有办法下手,都 给放了!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6-20 11:13
杨靖 发表于 2014-6-19 10:07
我最想了解的是屏上面的电路故障,遇到几个显示器都是屏电路故障,没有办法下手,都 给放了!

我对屏上面也是一知半解.反正东西不多.过了保险以后.升压要是正常.就所有芯片加焊.如果还是不行.换主控芯片.当然前提是得有这个芯片可换.我手里料屏太少了.芯片也就少得可怜.以前干活的店里.料屏堆积如山啊..好过瘾.
作者: cao5390    时间: 2014-6-20 17:13
真是我学习的对象,加油
作者: simple8888    时间: 2014-6-21 09:40
“9435SC是个PNP型场管”,这里的9435SC应该是个P沟道的场效应管。晶体三极管才分PNP型和NPN型。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6-23 09:26
simple8888 发表于 2014-6-21 09:40
“9435SC是个PNP型场管”,这里的9435SC应该是个P沟道的场效应管。晶体三极管才分PNP型和NPN型。

多谢指正.回复要十个字.后面凑数用.
作者: zhouhualinkingm    时间: 2014-6-23 22:03
不错,第一次修就这么顺利修好了
作者: 火星上的来客    时间: 2014-6-24 13:11
要不了多久对于你来说,液晶电视只是小意思
作者: amwrdfe    时间: 2014-6-24 19:11
显示器比笔记本简单多了。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6-25 00:32
火星上的来客 发表于 2014-6-24 13:11
要不了多久对于你来说,液晶电视只是小意思

希望能有这个维修量来给我练手吧..故障都是千奇百怪,没有大量的实践来积累.不敢说啊.
作者: teaccpp    时间: 2014-6-25 13:33

维修原理说明书收藏备用。多谢楼主分享资料。{:4_111:}
作者: zhaobinjim    时间: 2014-6-26 13:56
你不是说已经有5V了吗?那这个5V的作用是?
作者: 恒信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6-26 14:49
这个电源板容易坏

作者: 斑竹    时间: 2014-6-28 13:39
前段时间修了个.确实没想像中的麻烦..
作者: oE诺    时间: 2014-7-3 14:00
胆大心细  不错不错 值得学习
作者: jppsan    时间: 2014-7-5 15:37
楼主精神可嘉,感谢分享。
作者: gd85    时间: 2014-7-5 18:51
恭喜楼主,有潜力啊
作者: 本本狂    时间: 2014-7-6 14:41
思路还可以,很精彩
作者: 李松杰    时间: 2014-7-6 22:30
第一次修就这么顺利修好了。。还挣了180  元。
作者: 蓝色妖姬2014    时间: 2014-7-7 11:46
详细  不错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7-10 09:52
zhaobinjim 发表于 2014-6-26 13:56
你不是说已经有5V了吗?那这个5V的作用是?

已经有的5V是12V转换过来的. 故障是屏供电的5V没导通过去.
作者: 会员479332    时间: 2014-7-12 13:25
修显示器的时候遇到一台 VGA借口稳压管击穿导致主芯片不给屏供电的  
作者: jqbf199807    时间: 2014-7-14 15:55
恭喜楼主维修得经验,得金币,得威望……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7-14 16:30
zhouhualinkingm 发表于 2014-6-23 22:03
不错,第一次修就这么顺利修好了

哈哈..感谢回复.修这个电视也是运气好.故障点显而易见.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7-14 16:30
amwrdfe 发表于 2014-6-24 19:11
显示器比笔记本简单多了。

感觉简单不少.至少没有那么多工作条件与时序参与在里面.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7-14 16:31
本本狂 发表于 2014-7-6 14:41
思路还可以,很精彩

非常感谢回复.也是运气好.直接就找到故障点了.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7-14 16:32
春风色色 发表于 2014-7-12 13:25
修显示器的时候遇到一台 VGA借口稳压管击穿导致主芯片不给屏供电的

如果稳压管外观没有烧毁的痕迹.那能查到这个管子坏.可是真功夫了.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7-14 16:32
jqbf199807 发表于 2014-7-14 15:55
恭喜楼主维修得经验,得金币,得威望……

哈哈.还喜得老兄的回复.
作者: zcdzj1978    时间: 2014-7-23 09:44
不错啊,第一次就基本秒了,报价也不错,好彩头啊
作者: 給卟起嘚浪漫    时间: 2014-7-27 17:05
还不错修好了;思路蛮清晰的

作者: 潇洒小南    时间: 2014-7-30 09:43
修好了就有经验,有经验后就有信心。
作者: 男人的话    时间: 2014-7-31 17:08
恩 学到了  呵呵
作者: 男人的话    时间: 2014-8-1 14:48
敢于尝试才是王道
作者: 星晟--张    时间: 2014-8-2 12:28
这个牌子 还真没听说过的
作者: 安康电脑维修    时间: 2014-8-6 12:34
电视机和液晶差不多,水平还可以,很细心
作者: 蓅氓莈亽噯    时间: 2014-8-7 13:07
第一次看到这种显示器
作者: danbo88    时间: 2014-8-8 08:11
180合理价格!液晶显示器,电视  8-10元/寸,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8-8 09:35
danbo88 发表于 2014-8-8 08:11
180合理价格!液晶显示器,电视  8-10元/寸,

真不知道价格是这样计算的,如果这样算.我给同行的显示器.那价格可挺低了.呵呵
作者: 蓅氓莈亽噯    时间: 2014-8-8 21:28
看看拿分走人
作者: 余乐乐    时间: 2014-8-11 13:54
电路跑的挺熟的啊
作者: 兰亭序家电    时间: 2014-8-11 18:16
呵呵 不错 敢于动手就容易成功
作者: 武林推手    时间: 2014-8-12 14:47
     这个液晶电视是20寸的!一般是不需要24V的!(就像组装的液晶电视--17  19   20    22  24  26寸  用最大12V4A   或12V  5A就OK)           

24V   12V的电源电压主要针对大的液晶电视。如:32寸或更大尺寸!   

     再如屏的供电电压常规小尺寸一般都是3.3V   5V少数是12V的      但大尺寸一般都是12V  很少有5V的!这是因为大尺寸的屏需要更多的能量而已。
作者: miaoxin    时间: 2014-8-12 18:01
真棒 。。。。。。。。。。。。
作者: rich8077    时间: 2014-8-15 17:58
武林推手 发表于 2014-8-12 14:47
这个液晶电视是20寸的!一般是不需要24V的!(就像组装的液晶电视--17  19   20    22  24  26寸  用 ...

太感谢版主的回复了.这回我又知道了一些液晶电视的电压参数.以后拿到液晶电视.更可以有针对性的测量了.非常感谢.
作者: 武林推手    时间: 2014-8-16 04:32
rich8077 发表于 2014-8-15 17:58
太感谢版主的回复了.这回我又知道了一些液晶电视的电压参数.以后拿到液晶电视.更可以有针对性的测量了.非 ...

        希望我和大家以后能更多的能帮到你!第一次发帖就相当的精彩。大家对你会有更多期待的!论坛有你更给力。
作者: lastchen    时间: 2014-8-22 21:03
液晶电视没修过来学点东西的。
作者: yxz9711    时间: 2014-8-31 12:32
电视上多的那个24V是给什么供电的
作者: 武林推手    时间: 2014-9-5 14:56
yxz9711 发表于 2014-8-31 12:32
电视上多的那个24V是给什么供电的


   24V主要是给液晶电视负责背光的高压板(LCD)或升压板(LED)供电的.
作者: 行果维    时间: 2014-9-5 16:48
厉害!楼主第一次,胆大心细!
作者: 水蜜月    时间: 2014-9-6 14:17
没有修过液晶电视,但看上面的好象驱动板都差不多,屏电压都有一个9435SC
作者: 我是茄子    时间: 2014-9-11 11:46
运气不错啊!!!被你修好了!!
作者: 1801607070    时间: 2014-9-15 14:53
修个液晶要不了这么多钱,一般100左右
作者: yushaojuai    时间: 2014-9-17 14:36
厉害    换做我 肯定又要弄很久  
作者: luofy    时间: 2014-9-18 10:18
值得学习
作者: zhipeng123    时间: 2014-9-18 15:21
技术呀。。。。。。。。。。。。。
作者: 1286477573    时间: 2014-9-23 15:56

作者: jqbf199807    时间: 2014-9-24 09:48
恭喜楼主修好
作者: 永诚    时间: 2014-9-25 10:10
恭喜,这个白屏还是比较好修点的,
作者: 江江科技    时间: 2014-9-26 11:27
秒杀啊,羡慕中,学习了
作者: 三问号    时间: 2014-9-26 11:53
学习学习

作者: 还是一般般吧    时间: 2014-9-27 09:51
这个事给我们的勉励
作者: 皇族涛涛    时间: 2014-9-28 12:49
电视这你也能修 人才
作者: 空山鸟语    时间: 2014-9-28 14:21
不错,不错
作者: 〓—————    时间: 2014-9-28 18:14
感觉这也跟显示器电源板电路差不多
作者: 大志a    时间: 2014-9-28 23:22
我也就修好过一台液晶电视,,没有待机5V     5V 修出来后  直接将PFC 的开启电压送过去。  此机 修复@
作者: zsz316    时间: 2014-10-6 11:10
谢谢楼主,学习中有你们真好
作者: guguu    时间: 2014-10-7 10:57
第一次就成功了  很不错 加油
作者: jqbf199807    时间: 2014-10-7 12:40
会测元器件就是基础,触类旁通,楼主真聪明,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3387555    时间: 2014-10-8 10:37
维修是一门技术,收费是一门艺术
作者: 一峰022    时间: 2014-10-9 19:55

不错,很好。
作者: 一峰022    时间: 2014-10-9 19:55

不错,很好。
作者: 一峰022    时间: 2014-10-9 19:56

不错,很好。
作者: 一峰022    时间: 2014-10-9 19:57

不错,很好。
作者: yjxoje02    时间: 2014-10-10 17:24
好东西呀……学习了,经验呀……
作者: 为学来    时间: 2014-10-20 11:48
修这个220V的没得一定胆量还不干动也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4-10-20 12:28
楼主后面那段经典
作者: yang4621630    时间: 2014-10-23 22:21
不错,我得好好学学
作者: 深圳陈波    时间: 2014-10-25 16:40
不错  不错   楼主的 第一次吃  挺好的   哈哈
作者: jqbf199807    时间: 2014-10-25 18:23
同喜同贺,祝生意兴隆
作者: Miskasa    时间: 2014-10-26 16:57
楼主 胆大心细    最终还是修好了
作者: Miskasa    时间: 2014-10-26 16:57
Miskasa 发表于 2014-10-26 16:57
楼主 胆大心细    最终还是修好了

楼主 胆大心细    最终还是修好了
作者: Miskasa    时间: 2014-10-26 16:58
rich8077 发表于 2014-6-20 11:13
我对屏上面也是一知半解.反正东西不多.过了保险以后.升压要是正常.就所有芯片加焊.如果还是不行.换主控芯 ...

楼主 胆大心细    最终还是修好了
作者: Miskasa    时间: 2014-10-26 16:58
rich8077 发表于 2014-7-14 16:32
哈哈.还喜得老兄的回复.

楼主 胆大心细    最终还是修好了
作者: Miskasa    时间: 2014-10-26 16:59
武林推手 发表于 2014-9-5 14:56
24V主要是给液晶电视负责背光的高压板(LCD)或升压板(LED)供电的.

楼主 胆大心细    最终还是修好了
作者: Miskasa    时间: 2014-10-26 16:59
Miskasa 发表于 2014-10-26 16:59
楼主 胆大心细    最终还是修好了

楼主 胆大心细    最终还是修好了
作者: Miskasa    时间: 2014-10-26 17:00
火星上的来客 发表于 2014-6-24 13:11
要不了多久对于你来说,液晶电视只是小意思

楼主 胆大心细    最终还是修好了
作者: Miskasa    时间: 2014-10-26 17:00
amwrdfe 发表于 2014-6-24 19:11
显示器比笔记本简单多了。

楼主 胆大心细    最终还是修好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