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V460自动触发 亮机三秒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itm0734    时间: 2014-6-9 09:11
标题: 联想V460自动触发 亮机三秒掉电
联想V460独显机器,二修机,
来时故障:加电待机电流0.56掉到0.00,有时0.12掉到0.00,有时0.00A,并反复自动触发,有时不触发,没规则的掉电,电流有时0.12掉,有时0.56掉,有时1.3掉等,还有时白屏。
报价拆机,发现:待机芯片及周围,EC的BIOS有动过,显卡有BGA加焊过。
维修过程:1.清理待机芯片及周围,测待机电压正常,刷EC BIOS,故障一样,刷南桥H55 BIOS 故障也一样,
2.量各电感电压,发现L20阻值偏低,其电压0.5V左右,如图

L20.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怀疑有短路,拆相关电容及MOS管后,阻值还是偏低,直接接1V烧机,除显卡有温度外,没发现其它故障。
3.没什么思路了,直接加焊显卡,上电,待机电流从0.12掉到0.00,开机,电流正常跳变上升到1.5A左右,机器点亮,但没一分钟时间便掉了。
本人新手,请教各位同行接下来从哪方面下手?

作者: ihvj00    时间: 2014-6-9 09:23
V460 b460 问题很多,论坛搜索一下吧 说不定有惊喜
作者: 展翅追梦    时间: 2014-6-9 09:28
是啊这个型号的机子坏的比较多只能自己慢慢研究
作者: CPUPWRGD    时间: 2014-6-9 09:30
这个不知道如何解决哦  看看温控吧
作者: chang1995814    时间: 2014-6-9 09:49
在从新刷一下BIOS

作者: chinarenzhy    时间: 2014-6-9 09:50
V460一修机都很难搞了,更何况二修机,慢慢研究吧。
作者: lixuetong    时间: 2014-6-9 09:59
这款机器都比较难修,楼主解决后告知下。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4-6-9 10:06
显卡应该没搞好,重新上去看看
作者: 心若动ゝ则会痛    时间: 2014-6-9 10:07
期待楼主的解决方法
作者: xw1213008    时间: 2014-6-9 10:10
很有可能显卡久了又脱焊接触不良了    建义再加焊试试   或换个
作者: 笑睇人生    时间: 2014-6-9 10:19
明明显偏低的就是显卡供电。0.5 有点低。电压。也不太确定。你这感觉应该是电没出全,反复上电就不知道了
作者: lhj7582011    时间: 2014-6-9 10:57
这种故障没遇到过,不过460的机器故障跟多。
作者: hxlzhwxzhan    时间: 2014-6-9 11:01
V460一修机都很难搞了,更何况二修机,慢慢来吧。
作者: 老三修本本    时间: 2014-6-9 15:39
这机器的故障是个通病,好好研究研究就会发现。
作者: 埃尼    时间: 2014-7-29 16:07
有解决了的嘛
作者: lxrqrxd    时间: 2014-8-13 11:29
修好了没有啊?
作者: 拓新电脑科技998    时间: 2020-5-25 20:43
今天遇到一台V460试试看

作者: 拓新电脑科技998    时间: 2020-5-25 20:44
不触发是通病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