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板RT8206A的5V线性电压转3V EC供电元件25RA为何物? [打印本页]

作者: 香瓜哥    时间: 2014-6-8 21:05
标题: 华硕板RT8206A的5V线性电压转3V EC供电元件25RA为何物?
P102082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中5脚为25AR,用1331S代无果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机型华硕K54HR, 该元件上刻25AR,是RT8206A 7脚5VS过来通过该IC稳压为3VS为EC IT8752E供电,输出端已经对地短路了,百度,论坛都查不到该IC型号,也没图纸,该IC 三个脚朝上两个脚朝下时 三个脚的1脚为5VS IN,2脚为GND,3脚通过一电阻接5VS,两脚朝下时的1脚为3VS OUT,2脚通过一电阻未知通何处+,求助各位达人,,查得S25-00不知道合适否??
作者: 香瓜哥    时间: 2014-6-8 21:15
没华硕料板,HP上找了个1331S代没用的,
P102082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zhy123    时间: 2014-6-8 22:08
是双三极管。
作者: m456789    时间: 2014-6-8 22:41
不懂什么三脚朝上两脚朝下,实在不行你找个三端稳压管飞下线不得了?或者强开3、5V把3V引过来。
作者: sh106378806    时间: 2014-6-8 22:50

这个主板时开机时不开机 量EC边上的电容很多只有2.0V左右 一般是EC 左边有个5PIN的管子 管子上面写的25R8 是这个管子坏了 这个管子负责把5V电压变成 3.3V  可以直接用小二极管代替就行 二极管本身有0.2到0.8V的耗电量 最好找0.8V耗电量的 把它降到3V多就行 还有这个机子网上是找不图纸的
作者: 香瓜哥    时间: 2014-6-9 01:15
zhy123 发表于 2014-6-8 22:08
是双三极管。

应该不是吧,有元件内部图咯?
作者: 香瓜哥    时间: 2014-6-9 01:16
m456789 发表于 2014-6-8 22:41
不懂什么三脚朝上两脚朝下,实在不行你找个三端稳压管飞下线不得了?或者强开3、5V把3V引过来。

那只能是最后的下下策
作者: 香瓜哥    时间: 2014-6-9 01:17
sh106378806 发表于 2014-6-8 22:50
这个主板时开机时不开机 量EC边上的电容很多只有2.0V左右 一般是EC 左边有个5PIN的管子 管子上面写的25R ...

多谢了,这个管子写的是25RA
作者: 酒到醉时    时间: 2014-6-25 18:25
25R1可以与S25-00代换
作者: 胜哥    时间: 2014-6-25 18:28
这个华硕的图纸找不到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