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e40做bga后容易坏的两颗显存 [打印本页]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4-6-8 14:06
标题: e40做bga后容易坏的两颗显存
对于一个维修经验丰富的人来说,本文的内容可能是不值一提的,但并非人人都是维修界的高手,我只是希望能给像我一样的菜鸟们提供一些参考,让他们在遇到类似的问题时能够一针见血迅速的解决问题,好了,开始正文吧。大家知道e40这款机器的显卡是容易坏的,但这款机器的显卡是灌了胶的,取的时候不注意可能会将周围的显存给弄坏,那么弄坏之后会出现什么现象呢,就是开机内接不亮,但是外接显示屏可以亮,但会花屏,对于新人来说,可能还认为是显卡没做好的原因,那高手一看就知道就是显存爆了,但是这块板上面正反面都有显存,到底是哪颗呢,你用肉眼看,并看不出来明显有漏珠的痕迹,全部做那太费时间了,其实就是靠近显卡的那两颗, 是最容易坏的,只要把它们取下来重新做好就可以了.希望高手们看到了不要喷我,可以选择绕道而行,新手们看到如果有帮助的话,就帮忙加点分吧

作者: chenhao1979    时间: 2014-6-8 14:49
靠近的显存内打胶的,打胶的要爆珠的,所以容易坏
作者: 有出息    时间: 2014-6-8 14:54
显取下一个个看看有没有变化
作者: 心心蓝    时间: 2014-6-8 15:12
背面的温度低一些相对没那摩容易爆
作者: 贰尐    时间: 2014-6-8 15:16
像这样看不出来吗?我下次得注意了,谢谢
作者: 442569199    时间: 2014-6-8 15:48
路过学习了,谢谢

作者: 玉天翔    时间: 2014-6-8 15:52
这个灌胶的BGA是不太好做,
作者: guozhenfenglj9    时间: 2014-6-8 15:55
保护好一点就行了,上下多贴几层锡箔纸,控制好温度,不过现在018的显卡我都不敢买了,买的几个用段时间全返修了,看来芯片假的多
作者: yuyu5266    时间: 2014-6-8 16:10
做好隔热 可以避免爆珠的
作者: 锐杰电脑3    时间: 2014-6-8 16:17
同意楼主啊!的确这机器是这样要注意包好内存,贴3层厚的锡箔纸就万事大吉了
作者: 诸司马技    时间: 2014-6-8 16:20
还是有帮助的,你太谦虚了
作者: syejings    时间: 2014-6-8 22:18
我从来没因为做BGA暴过显存,因为我每次上BGA我都把显存裹得严严的。
作者: 科博电脑维修    时间: 2014-6-8 22:26
联想的机器好多芯片都是点黑胶的,真心不好做
作者: 青岛维修爱好者    时间: 2014-6-8 23:18
就上面两颗灌胶吧 下面两颗好像没灌胶

作者: 89108008    时间: 2014-6-9 07:11
爆了也没事 两显存拆下来再置上 也不麻烦
作者: chengwenlong136    时间: 2014-6-9 08:35
显存坏用软件可以测出来吗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4-6-9 09:47
chengwenlong136 发表于 2014-6-9 08:35
显存坏用软件可以测出来吗

应该是不可能的
作者: 腹黑控    时间: 2014-6-9 09:53
锡纸这么薄,我这的锡纸贴只一次就可以了。。。。。。
作者: yaoyudong    时间: 2014-6-9 10:05
灌胶的好像都容易爆呢。。。。
作者: 大庆庆维    时间: 2014-6-9 10: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梦1场    时间: 2014-6-9 10:26
    我遇到3台都是跟你一样,换了才好,重植都没用,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