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帮看一下 优派19寸宽屏 液晶 屏的问题 还能修吗?是不是主芯片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3 13:58
标题: 帮看一下 优派19寸宽屏 液晶 屏的问题 还能修吗?是不是主芯片问题?
帮看一下 经过通用工具测试,优派19寸宽屏 液晶 屏的问题, 但是不是主芯片问题?屏上主芯片型号:NT7167FG-00014 还能修吗?
3分之1花屏,能看到里面有字母或者图案,但不怎么清楚,3分之2是黑屏。无任何其他色块,还有一 3条竖线(白红绿)。
这个情况还能修吗?一般是屏上的什么元件坏?顾客说之前只有一条竖线的,其他都正常的,放一个多月后 开就变成这样了。。。
IMG_20140603_13282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40603_13284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不插屏线时  均匀的白屏,无线。
IMG_20140603_13332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补充内容 (2014-6-14 23:44):
花了20块买了个NT7167FG-00014  换上去 ,问题依旧。。。。还会是什么问题呢?屏背板的升压电路问题? 我想,屏除了竖线,其他应该不是屏引起的吧,是屏上的电路引起的吧??是不是这样理解?
作者: 踏风寻梅    时间: 2014-6-3 14:04
估计这个屏坏了,你最好用点屏去测下屏看看。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3 14:05
想换个主芯片看看,但那个芯片要20块,所以不想轻易换上去试。毕竟也有风险,万一焊的时候把板上的屏线也弄虚焊了,就挂了。。。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4-6-3 14:17
多半是屏坏了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6-3 14:22
屏电路上边软线上的模块坏了!或者有断线的地方!没得修了!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4-6-3 14:30
这应当就是屏的问题,,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3 15:01
826399453 发表于 2014-6-3 14:22
屏电路上边软线上的模块坏了!或者有断线的地方!没得修了!

软线上的模块 是那一个?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3 15:03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4-6-3 14:30
这应当就是屏的问题,,

屏的问题 你是说屏幕上的液晶格子还了 是吗?应该也坏不了那么多点的吧!
作者: 406965195    时间: 2014-6-3 15:09
修不好了,,         
作者: likai    时间: 2014-6-3 15:12
屏坏
了我有两台都是这样的一台优派的一台洪基你修好了分享一下啊
作者: 965127573    时间: 2014-6-3 15:21
不用看了屏坏了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3 15:31
406965195 发表于 2014-6-3 15:09
修不好了,,

换屏上的背光板可以吗?或者换屏上前面上的这一块屏 能解决吗? 还是屏背后的电路板有问题?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4-6-3 16:04
5605245 发表于 2014-6-3 15:03
屏的问题 你是说屏幕上的液晶格子还了 是吗?应该也坏不了那么多点的吧!

你可以用通用板点一下,十有八九屏坏了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3 16:16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4-6-3 16:04
你可以用通用板点一下,十有八九屏坏了

看描述,一开始就已经说用过通用板点过了,已经确定是屏的问题了,现在是想解决屏的问题是怎么修!怎么修屏
作者: seven333    时间: 2014-6-3 16:31
很明显屏坏了啊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3 17:58
seven333 发表于 2014-6-3 16:31
很明显屏坏了啊

还能修吗?屏是修不了的是吗?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3 18:00
5605245 发表于 2014-6-3 17:58
还能修吗?屏是修不了的是吗?

如果是逻辑板坏了  还可以修是吗,屏话的话 就无法弄是吧,要弄的话,是不是要几十万 上百万的设备才能弄?
作者: 英伦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6-3 18:06
wo shi 来转的  呵呵
作者: 英伦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6-3 18:06
wo shi 来转的  呵呵
作者: 英伦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6-3 18:07
wo shi 来转的  呵呵
作者: 英伦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6-3 18:08
wo shi 来转的  呵呵 wo shi 来转的  呵呵
作者: 英伦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6-3 18:08
wo shi 来转的  呵呵 wo shi 来转的  呵呵 wo shi 来转的  呵呵
作者: zaaqqq123456    时间: 2014-6-3 18:08
直接点屏    不行 就 没 修的 必要了
作者: 英伦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6-3 18:09
wo shi 来转的  呵呵 wo shi 来转的  呵呵 wo shi 来转的  呵呵
作者: 英伦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6-3 18:09
wo shi 来转的  呵呵 wo shi 来转的  呵呵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3 18:59
zaaqqq123456 发表于 2014-6-3 18:08
直接点屏    不行 就 没 修的 必要了

怎么点,需要什么工具?说一下,我拆了一个同型号的把这个屏装上去,故障一样,这样算不算是直接点屏?
作者: tskthebest    时间: 2014-6-3 20:04
屏已经坏了,建议换屏,也可以修的,但是都不划算了,最好是重新去买个二手的显示器用了。
作者: zaaqqq123456    时间: 2014-6-3 20:16
5605245 发表于 2014-6-3 18:59
怎么点,需要什么工具?说一下,我拆了一个同型号的把这个屏装上去,故障一样,这样算不算是直接点屏?

有没 有  点屏的    东西?  测试 灯管的    
作者: zhy123    时间: 2014-6-3 21:08
这个也可以修不过,花费不菲呀。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3 23:32
zaaqqq123456 发表于 2014-6-3 20:16
有没 有  点屏的    东西?  测试 灯管的    

这个当然有的。灯管 4条都可以亮的。。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3 23:33
tskthebest 发表于 2014-6-3 20:04
屏已经坏了,建议换屏,也可以修的,但是都不划算了,最好是重新去买个二手的显示器用了。

修的话,主要从哪里入手,能说说吗?需要检查那些元件或者电压什么的?
作者: 荷尖上的蜻蜓    时间: 2014-6-4 10:06
你这个屏应该是两个故障,一个三条线是一种故障,这种故障难以修复,除非有特种设备。第二个是花屏的问题,这个应该是屏电路问题。是可以修复的。
作者: 董会会    时间: 2014-6-4 14:35
这个没法修了 屏坏了
作者: 一心有你    时间: 2014-6-4 15:38
不值得修,屏坏成这样还修什么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4 15:50
荷尖上的蜻蜓 发表于 2014-6-4 10:06
你这个屏应该是两个故障,一个三条线是一种故障,这种故障难以修复,除非有特种设备。第二个是花屏的问题, ...

觉得那么多人的回话,你的最有价值。。看来我得试试花屏的问题。先解决花屏的问题,线的问题 可以放弃 有线顾客也说能接受
作者: tskthebest    时间: 2014-6-4 20:32
就是竖线啊,可能是薄膜线有问题啊,像这种要有专业设备的才能修,液晶电视的话可以考虑,显示器真心没必要,所以才跟你说换二手的,何必浪费时间,明跟你说了,这竖线只会越放越多的,因为我原来有个显示器就这种情况,将就用了一段时间,后来屏完全挂了。
作者: WJT    时间: 2014-6-5 10:02
基本上就是屏上软排坏了
作者: 荷尖上的蜻蜓    时间: 2014-6-5 13:54
5605245 发表于 2014-6-4 15:50
觉得那么多人的回话,你的最有价值。。看来我得试试花屏的问题。先解决花屏的问题,线的问题 可以放弃 有 ...

是的,有的屏有线还不太耽误使用,顾客是可以接受的。这个是实际修的时候遇到的现象。
作者: 123456kb    时间: 2014-6-5 16:04
上面3分之1白屏感觉跟HP的一款差不多,看了没法修了
作者: 小云翔    时间: 2014-6-5 16:17
屏坏了  估计就没得修了吧

作者: wq116    时间: 2014-6-6 14:17
屏坏了放弃吧              
作者: 指尖·流年    时间: 2014-6-6 14:35
没救了,应该是 ,我嗅一般修到这种直接不修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6-6 14:46
5605245 发表于 2014-6-3 15:01
软线上的模块 是那一个?

哪一个都无所谓了,咱们这样的应该修不了了!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6 14:58
小云翔 发表于 2014-6-5 16:17
屏坏了  估计就没得修了吧

能说一下屏坏的条件吗?或者说如何知道是屏了?屏是由多少部件组成的?每个部件是如何定义为坏的?好比一个IC一样,条件都满足 但不输出 所以IC坏了。。
作者: ling792346136    时间: 2014-6-6 16:24
屏坏了,没得修了,报废
作者: 我的新手    时间: 2014-6-6 17:36
九成屏坏的问题, 难屏就难点了。
作者: 大志a    时间: 2014-6-14 19:46
屏已经坏了~~   竖线了~
作者: 金色红橙    时间: 2014-6-14 23:04
            找个屏代换一下,
作者: 技無祉境    时间: 2014-6-15 16:16
5605245 发表于 2014-6-3 14:05
想换个主芯片看看,但那个芯片要20块,所以不想轻易换上去试。毕竟也有风险,万一焊的时候把板上的屏线也弄 ...

逻辑板升压正常码?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16 10:55
技無祉境 发表于 2014-6-15 16:16
逻辑板升压正常码?

逻辑板是屏上电路上的吗 是哪一块?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16 10:56
大志a 发表于 2014-6-14 19:46
屏已经坏了~~   竖线了~

现在要解决的除了竖线外的故障。。
作者: yang7959963    时间: 2014-6-16 11:08
感谢楼主的分享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