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19一体板,5V不足,不开机 [打印本页]

作者: qq4096100    时间: 2014-5-31 09:01
标题: 联想19一体板,5V不足,不开机
本帖最后由 qq4096100 于 2014-5-31 10:01 编辑

联想19的液晶,不开机,测14V为13.2V,5V为3.48V,电容全OK单测的,(更换了高压包的两个电容,外观没问题,容量变小,和一个12V的滤波电容也是容量变小)更换431后,5V正常,14V为15V,开机正常,问题解决,可是我不明白了,431和5V不足有关系吗,如果是12V和5V都没有应该查哪呢,我真的是不懂 我还是小白,有会的告诉我,谢谢

补充内容 (2014-6-2 13:16):
更换50V22UF电容OK,测试两天没问题(全来的电容容量也对,换新的就好用了,谢谢)
作者: 最怕欠人情    时间: 2014-5-31 09:12
先查芯片的工作条件再查外围电路
作者: huangtao155    时间: 2014-5-31 09: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qq4096100    时间: 2014-5-31 09:59
huangtao155 发表于 2014-5-31 09:17
连最基本的都不知道,你怎么下手查。还有一体机的图纸没有,怎么说。。。太新手了

我是想问你 问题不是让我来评价我的,你是高手 你给我解释一下吧,TL431的作用(别用百度)
作者: 小炎    时间: 2014-5-31 10:19
反馈电路

作者: 董会会    时间: 2014-5-31 12:48
我也不知道431干嘛用的、、不过5V不正常换他就对了
作者: zhy123    时间: 2014-5-31 23:30
qq4096100 发表于 2014-5-31 09:59
我是想问你 问题不是让我来评价我的,你是高手 你给我解释一下吧,TL431的作用(别用百度)

TL431和稳压管的原理差不多,只不过TL431的稳压精度很高。TL431内部有2.5V的基准电压作为和外部输入的电压进行比较去控制输入电路。
作者: wfxlp    时间: 2014-6-1 06:17
楼主应先找点有关开关稳压电源方面的资料看看,了解一下原理。毕竟在论坛上几句话说不清楚的。
作者: 小能猫    时间: 2014-6-1 06:55
431老化,导致后续负载拉低5v~这样解释你觉得如何?
作者: qq4096100    时间: 2014-6-1 08:57
本帖最后由 qq4096100 于 2014-6-1 09:05 编辑

各位老大,我是服了 ,昨天说一体板5V不足,换431就OK了(431是和光隅一起换的),今天早上来,又不开机了,(14V为13.8V  5V为1.9到2.1 跳变)什么情况这是,这是什么节奏

作者: jinhui3310    时间: 2014-6-1 09:41
芯片阻模块中产生电压经过滤波电容回路电压伏特就出来了,这是思路
作者: 董会会    时间: 2014-6-1 09:45
哪个反馈电容 22微法的换了试试
作者: qq4096100    时间: 2014-6-1 11:52
董会会 发表于 2014-6-1 09:45
哪个反馈电容 22微法的换了试试

是50V22UF的那个电解电容吗,原来的那个我拆下来了容量也是正常的,我换了一个新的,现在是好使了,看看明天早上能不能开机吧,谢谢了,谢谢
作者: qq4096100    时间: 2014-6-1 11:53
开机时钟复位 发表于 2014-5-31 15:18
有没有关,换了才知道,很多问题并不是想的那么简单

谢谢 换了真的就有5V出来了 谢谢
作者: qq4096100    时间: 2014-6-1 11:54
jinhui3310 发表于 2014-6-1 09:41
芯片阻模块中产生电压经过滤波电容回路电压伏特就出来了,这是思路

谢谢 有了思路分析问题也能不乱想了,谢谢老师
作者: 大志a    时间: 2014-6-13 19:46
14V  和  5V  都没有的话 你要查 300V  场馆性能  驱动芯片条件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