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电源高压一体板 有300V 没有12V和5V [打印本页]

作者: qq4096100    时间: 2014-5-28 08:54
标题: 电源高压一体板 有300V 没有12V和5V
本帖最后由 qq4096100 于 2014-5-28 09:12 编辑

电源高压一体板 有300V 没有12V和5V,高压芯片是4828,电源管理芯片蹦了就能看到一个“”什么PS“”的,我是小白,猜不到是什么芯片,能不能是7575PS呢,又不敢直接用7575PS代换。(R15电阻是100K的连在电源管理芯片1脚上)我怎么发不了图片了?

作者: 分区格式化    时间: 2014-5-28 09:12
带ps的 就应该是LD7575      换个试试    首先先测量下别的有没有短路 如果大电容上有300V  证明芯片之前的电路问题不大 建议更换试试  还有看 芯片周围的 电阻有没有烧黑的  确定大小 更换
作者: 踏风寻梅    时间: 2014-5-28 09:13
你跑一下芯片的各个引脚与那个地方相连的。就能知道芯片的引脚的作用。跑出来 发上来。
我帮你看看。
作者: icsheet    时间: 2014-5-28 09:55
建议楼主根据实物画张图,再和7575的PDF比较一下。
作者: qq4096100    时间: 2014-5-28 10:08
这回是没心情修了 换上一个L7575PS,加电,又炸了一个什么管 听到声音了 还没找到什么管呢 (好象是在MBR10100CT 肖特基二极管附近炸的,可是那个二级管应该是没坏)现在的情况还是有300V 没有12V和5V,再深一点的我就不懂了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5-28 10:15
应该是LD7575,换个试试,仔细看看周围的小贴片,开关管,光耦和那个0点几的大电阻!
找块料板拆呗!确认无误再上电!祝你成功!
作者: he60987509    时间: 2014-5-28 10:37
是啊,不要盲目的测试,高压危险啊,还容易造成更大的损伤
作者: 18265762635    时间: 2014-5-28 11:17
你接上一个通用模块不就行了  改一下电路
作者: 18265762635    时间: 2014-5-28 11:18
淘宝上能搜到
作者: 517424170    时间: 2014-5-28 16:07
qq4096100 发表于 2014-5-28 10:08
这回是没心情修了 换上一个L7575PS,加电,又炸了一个什么管 听到声音了 还没找到什么管呢 (好象是在MBR10 ...

应该带个假负载测试的  不能直接上电
作者: 董会会    时间: 2014-5-28 16:22
okok 发表于 2014-5-28 15:27
直接买个万能模块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万能模块是不是把开关管去掉 然后一根接开关管中间脚 一根接大电容负极
作者: 董会会    时间: 2014-5-28 16:23
517424170 发表于 2014-5-28 16:07
应该带个假负载测试的  不能直接上电

假负载怎么装?用什么东西
作者: rongshan    时间: 2014-5-28 17:16
董会会 发表于 2014-5-28 16:23
假负载怎么装?用什么东西

在前面加一个普通灯泡
作者: 董会会    时间: 2014-5-28 17:23
rongshan 发表于 2014-5-28 17:16
在前面加一个普通灯泡

这个、、、这个、、、、还是不太明白、、、灯泡怎么接
作者: 荷西1988    时间: 2014-5-28 19:07
干脆换板吧
作者: 龙心龙心    时间: 2014-5-28 19:45
换板了,比修理快?也好用
作者: foxin333    时间: 2014-5-28 21:00
去找找图纸   或淘宝问问
作者: 小能猫    时间: 2014-5-29 03:22
对照板子图纸看,看短路,之后看型号~引脚定义在图纸上很明了,一看就知道了

还有就是不要盲目上电,很危险~确定没短路了在上~

作者: ωǒ稀ゞ飯妳    时间: 2014-5-29 08:55
直接换了再说
作者: xulin720    时间: 2014-5-29 09:02
LD7575PS  换吧   这个板子用的都是这个电源管理
作者: 517424170    时间: 2014-5-29 12:02
董会会 发表于 2014-5-28 17:23
这个、、、这个、、、、还是不太明白、、、灯泡怎么接

把保险去掉  灯泡加在上面

作者: dguoli    时间: 2014-5-29 15:57
qq4096100 发表于 2014-5-28 10:08
这回是没心情修了 换上一个L7575PS,加电,又炸了一个什么管 听到声音了 还没找到什么管呢 (好象是在MBR10 ...

直接换板吧,X宝上找一下,不会很贵的
作者: 梦幻、    时间: 2014-5-29 18:05
董会会 发表于 2014-5-28 17:23
这个、、、这个、、、、还是不太明白、、、灯泡怎么接

接在保险丝的两个脚上 不过 保险丝要拆了
作者: 董会会    时间: 2014-5-29 20:34
梦幻、 发表于 2014-5-29 18:05
接在保险丝的两个脚上 不过 保险丝要拆了

哦哦 晓得了 谢谢啊
作者: a3291210    时间: 2014-5-29 23:53
高压部分没图纸建议还是换版吧    有点错就会冒烟的     浪费时间是小时     注意安全啊
作者: btweiye    时间: 2014-5-30 11:19
qq4096100 发表于 2014-5-28 10:08
这回是没心情修了 换上一个L7575PS,加电,又炸了一个什么管 听到声音了 还没找到什么管呢 (好象是在MBR10 ...

首先要找出电源管理炸了是哪里出的问题导致的,只有找出问题,然后解决,才能进一步更换。盲目更换只能扩大故障。
作者: xiaoguo655    时间: 2014-6-1 22:02
不如换整块板,来的快啊?
作者: 战狼传    时间: 2014-6-1 22:13
用模块改。。昨天我又改了一个。。方便。。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6-1 22:39
qq4096100 发表于 2014-5-28 10:08
这回是没心情修了 换上一个L7575PS,加电,又炸了一个什么管 听到声音了 还没找到什么管呢 (好象是在MBR10 ...

光换电源芯片不行,它都崩了肯定开关管三通了!还有附近的大电阻零点几的大个电阻!大小二极管也测测!
稳当的,他们说的接灯泡应该是把灯泡接在保险的位置{把保险去掉},后边有短路不会炸,灯泡会很亮,要是亮一下就灭了,就没事儿!在研究研究,在你要放弃的时候就说明离成功不远了!加油!
作者: 小炎    时间: 2014-6-2 09:19
换电源管理的  时候   你不   放下电      好量量   周围元器件     能不烧    这么炸  几乎这板子   是  废了
作者: qq4096100    时间: 2014-6-2 12:53
826399453 发表于 2014-6-1 22:39
光换电源芯片不行,它都崩了肯定开关管三通了!还有附近的大电阻零点几的大个电阻!大小二极管也测测!
...

这话说的心里舒服,谢谢,谢谢~~~ 有时间再看看

作者: 1019662490    时间: 2014-6-2 13:03
用电源模块改吧,方便,快捷。。。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6-2 13:07
qq4096100 发表于 2014-6-2 12:53
这话说的心里舒服,谢谢,谢谢~~~ 有时间再看看

呵呵,我就喜欢把原来的电源修复,感觉有成就感!别管我用多长时间,我能他们不能!
可惜的是我没系统的学过电源维修!但是有个人说的话有道理,只要有件什么坏的东西都修好了!
电源部分的小贴片电阻和色环电阻也有坏的,就得仔细看和拆下来测!因为这个我都修好不少别人修不上的电源板!修好了心里那个高兴!
作者: qq4096100    时间: 2014-6-2 13:32
826399453 发表于 2014-6-2 13:07
呵呵,我就喜欢把原来的电源修复,感觉有成就感!别管我用多长时间,我能他们不能!
可惜的是我没系统的 ...

你我同路人,要的主是这人成就感,赚钱是小事,呵呵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4-6-2 14:01
qq4096100 发表于 2014-6-2 13:32
你我同路人,要的主是这人成就感,赚钱是小事,呵呵

继续努力,说不定换哪个件一是就好了!又涨了点经验!!
作者: 河池东升    时间: 2014-6-3 09:24
先把外围的电阻、开关管、二极管都量下
作者: zaaqqq123456    时间: 2014-6-3 18:15
高手 ~  灯泡加上  在测 周围原件~    大概就知道 是  什么  东东 了~
  如果 不行~   看看 能不能 找到 电路图
作者: WJT    时间: 2014-6-5 10:05
直接一点   去买个电源模块附加上去  这也是跟高压板一样的神器啊
作者: 联成科技    时间: 2014-6-6 17:13
...你换上芯片其他的你测量了每阿?肯定没有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