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海尔T68,触发掉电,瞎搞好了 [打印本页]

作者: HaiTang-2010    时间: 2014-5-22 09:51
标题: 海尔T68,触发掉电,瞎搞好了
今天来一台海台T68,客户说开不了机的,接手插可调
QQ图片2011101416360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待机正常的,按开关,可以触发,但电流上到0.35就掉下来了,看来这是缺电压了,拆机。。
QQ图片2011101416362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板号是这个,找图纸。。万幸,有图有点位的,增加了修复的信心,这机器有个ALL_PWRGD
图纸ALL_PWR.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好吧,一个个的断,真晕,还是会掉电。最后干脆干掉后面的与门,奇迹出现了,竟然不掉电了。神马情况,不掉电的时候测量上拉电压+3VS,竟然是0.89V,追他的产生,他是由SUSB#_PWR控制产生的,SUSB#_PWR是有过来的,+12VSUS也有,就是不产生+12VS
SUSB#_PWR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怕后级拉低直接挑起芯片,还是不输出,旁边有一个+12V的产生
SUSC#_PWR.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芯片也是一样的,直接对换,OK,正常输出,看来是这个5脚芯片损坏了,找芯片换吧,东翻西找竟然没找到,算了,来个MOS管改吧,
QQ图片2011101416354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OK,正常输出了,电流上到1.3,还是不显,神马情况,测内存是有一次波形 的,看了一下显卡,是G86
QQ图片2011101416364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真有一种想干她的冲动,没办法,歪念还是占据了行动,直接上了手术台,冷了再触发,涛声依旧,原来冲动真的是魔鬼来的。竟然不是他,那还会是那里呢,难道还有电压没出来, 我再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真的是+3V电压没出来,他是由+3VO经过一个6脚芯片转换出来的,又是小芯片,6脚的
QQ图片2011101416361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懒得找了,直接一垛锡过去
QQ图片2011101416361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把之前的瞎线再补回去
QQ图片2011101416363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再次触发,你们懂的
QQ图片2011101416355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11101416363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机还是二修。。晕了。。

作者: zhu13141155723    时间: 2014-5-22 10:29
这片板子看着那叫一个惨,楼主干嘛不花几块钱买两芯片装上去,飞的线看着那叫一个乱
作者: 零星阿甘    时间: 2014-5-22 10:31
东西不错   学习中……。。…………
作者: wtbdaaaa    时间: 2014-5-22 10:40
反对这种维修方式,维修不要对付!
作者: 銘埔電腦    时间: 2014-5-22 10:41
楼主修的很好!顶一下!
作者: 叨叨三叔    时间: 2014-5-22 10:49
楼主还会改电路 不知道改装的管子耐不耐用
作者: 创安电脑    时间: 2014-5-22 11:04
现在收了钱先!等管人家还以为你技术不行!
作者: 红河科技临B09    时间: 2014-5-22 11:04
技术好啊还是不错的
作者: wxgelin    时间: 2014-5-22 11:06
水平还是不错的,虽然走线有点乱,但还是修好了。
作者: mjnbalj23    时间: 2014-5-22 11:19
这也不是瞎搞呀 !  历害啊!
作者: 黄白菜    时间: 2014-5-22 11:39
厉害你能该电路
佩服

作者: 962307430    时间: 2014-5-22 12:16
wtbdaaaa 发表于 2014-5-22 10:40
反对这种维修方式,维修不要对付!

能修好就行,管他什么方法!
作者: 81924964    时间: 2014-5-22 12:37
j技术好坏先不说,楼主的维修习惯不是很好,主板修完后,脏乱差,装机时不知道整板清理干净了没有,如果是自己的本本,本人觉得楼主不会这样修的。(没有冒犯楼主的意思,只是本人维修习惯,见不得脏乱的主板)
作者: 有出息    时间: 2014-5-22 12:48
学习了     飞成那样   
作者: linmuchao    时间: 2014-5-22 12:55
楼主不是瞎搞,没有一定的功底是做不出来的,谦虚了
作者: nannannan    时间: 2014-5-22 12:55
新手路过新手路过v
作者: か倾城ぬ绝恋℡L    时间: 2014-5-22 13:32
楼主还会改电路 不知道改装的管子耐不耐用
作者: 葙见不如怀念︵    时间: 2014-5-22 17:30
这机器内存会引起掉电的。
作者: RTEWTYR    时间: 2014-5-22 17:40
真的是+3V电压没出来?.?   电流 都 1.。3了   是哪个 3V没出来?转换的?
作者: HaiTang-2010    时间: 2014-5-22 23:08
zhu13141155723 发表于 2014-5-22 10:29
这片板子看着那叫一个惨,楼主干嘛不花几块钱买两芯片装上去,飞的线看着那叫一个乱

节约时间,有现成的东西何必要去定呢,还要等一天。。
作者: HaiTang-2010    时间: 2014-5-22 23:09
wtbdaaaa 发表于 2014-5-22 10:40
反对这种维修方式,维修不要对付!

客户要的是结果不是过程
作者: HaiTang-2010    时间: 2014-5-22 23:09
叨叨三叔 发表于 2014-5-22 10:49
楼主还会改电路 不知道改装的管子耐不耐用

我是经常改的。。呵
作者: HaiTang-2010    时间: 2014-5-22 23:11
か倾城ぬ绝恋℡L 发表于 2014-5-22 13:32
楼主还会改电路 不知道改装的管子耐不耐用

改了很多,还从来没有回来过
作者: 我要脸    时间: 2014-5-23 00:05
我想问+3v都没转换出来,电流怎么跑到1.3的,求解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