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菜鸟小修昂达A69T不跑马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yesli    时间: 2014-5-17 06:32
标题: 菜鸟小修昂达A69T不跑马一例
菜鸟维修,新手可借鉴,老鸟可绕道。
主板维修学了半天,一直没有练手机会,昨天得到练手板一块:昂达A69T,故障不明;赶紧借了一个CPU,一根内存条,准备开搞!
首先用万用表打ATX电源槽对地阻值,各项供电对地正常,插上CPU通电,诊断卡不跑码,复位等长亮。
测内存电压1.8正常,CPU电压0V,不正常。测CPU供电上管电压,12V,控制极0V,CPU座下方有一个MOS管,D极1.8V,控制极2.5V,S极0V,感觉不正常。断电测该MOS管S极对地短路。给该点加1A电流,手摸附近没发烫的地方,甚至都是冰的。思绪有点乱了。
拆下CPU,再测该MOS管,居然不短了!汗,原来借来这个CPU是坏的,赶紧换一个CPU再测,跑马!!
但是郁闷的是卡C1不动了,查内存1.8v,0.9v,3.3v,时钟都正常,摸着CPU烫手,想想还是先关会机。
再开机,不跑码了!经测试,有时候跑马,有时候不跑马,不跑马时有frame信号,估计是BIOS问题。
拆下BIOS芯片,在网上找了个        BIOS刷上,也不跑马,赶紧把BIOS刷回来。出现问题了,写不上。原来是BIOS芯片有问题,另找了个BIOS芯片刷上,经多次测试,不再出现不跑马了。
再换了根内存条,亮机了!!维修结束!原来借来的CPU和内存条都是坏的啊!真坑啊!害我走了不少弯路。

作者: q912224080    时间: 2014-5-17 15:04
坑爹啊你,CPU和内存都是借的有问题,等下容易误判的。。。。。。。
作者: 銘埔電腦    时间: 2014-5-17 15:16
呵呵!考验楼主的!
作者: 荷西1988    时间: 2014-5-17 20:42
我估计这板子本来是好的-.-

真的..
作者: hanfeiji    时间: 2014-5-17 21:21
你有这一次经验,以后少走弯路
作者: yu14600    时间: 2014-5-17 21:38
东西不靠谱,多走冤枉路!
作者: 龍!    时间: 2014-5-17 21:44
BIOS芯片没这么容易坏吧!一年半里没遇到过呀
作者: 龍!    时间: 2014-5-17 21:44
程序坏了到是家常便饭的
作者: 叨叨三叔    时间: 2014-5-17 22:58
上CPU后 CPU供电电感阻值都会拉低的,只有不是O欧都正常。
作者: biogary    时间: 2014-5-22 12:02
学习学习 我也有类似的经验
作者: 向胜利出发    时间: 2014-5-22 13:19
同意,估计板子本来就是好的。
作者: 伟仔仔    时间: 2014-5-22 15:02
呵呵!考验楼主的!
作者: 笨小睿    时间: 2014-5-22 16:30
我去!!!!这也可以?跟哪个借的,不能放过他
作者: zhy123    时间: 2014-5-22 21:46
是不是人家怕你给弄坏了,故意借你坏的呀?
作者: 78278000    时间: 2014-5-23 13:51
借给你的人知道是坏的吗?
作者: 天蓝蓝色梦幻    时间: 2014-5-25 00:21
以后最好要有一个信任的cpu和内存条才行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