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神舟F4300不通电 问题不大 坏的有点多 [打印本页]

作者: ++youxiangwei    时间: 2014-5-16 10:59
标题: 神舟F4300不通电 问题不大 坏的有点多
下午接机 神舟F4300 一鬼佬的 只能说鬼佬太暴力 普遍机器都喜欢坏很多处 这次别的没坏主板坏的地方有点多 。通电0.03 貌似有待机了 不触发 。拆机发现有个电感短路 二话不说点击 也不知道多少V直接1V干 烧到电流2.4安还是没地方热  什么情况  按道理说应该非常烫的啊 仔细摸摸 有个电解电容有点微热 台式机那种电容C178  去掉不短路了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直接到台式机上取了个10v1000uf的换上 再通电以为可以了 直接按开关 还是木有反应 直接量下开关才1.几V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看图开关由+5VA_LDO上啦的  测R281  一脚也才1点几V 直接就把OZ815换了 料板上找了个焊过的 这芯片不是很多 就取下来用用算了 换后开关电压5V正常了 按开机还是没有反应 测了下+5VA 还是没出电压 OZ815没工作啊 这个芯片是 1.8V 5V的 待机没有1.8V.实测5VA没有  看来只能查条件了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既然芯片出5vLDO供电应该没问题 直接量下开启电压,OZ815  6脚才1V 明显低了 看了下是VL经过R134来的  VL有5V 但是经过R134就变1V了
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打了下组织没短路 想想刚刚换的芯片之前是焊过的 二话不说就直接找芯片换  好不容易找到个 换上去 电压终于出来了 而下应该没问题了吧  待机也到0.06了 这下妈的应该可以了 按开关 擦擦擦 还是不触发 发现BIOS之前有焊过的迹象 最讨厌的就是人家动过BIOS的 有点怀疑可能是BIOS 但是还是量量IO条件吧 供电 时钟 LID休眠 复位 先量了休眠开关那里 2。9V有问题啊 应该是3.3V的  再量供电都正常 量到时钟是时候问题来了 没电压
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打了下阻值 短路了两个谐振电容也不会一起坏吧  取下一个量了量 还是短路开来IO挂了 这个IT8512E JXA的 听说后缀不一样不能代换 找了找没有一样的 就在论坛搜搜 人家说 CXT能代换就是键盘用不了 刚好有个后缀CXT的 先修亮先 换上去触发掉电了 妈的难道不能代换  又找了个JXT的换上去 还是一样掉电  妈的这下有点迷茫了 又怀疑IO bios之前有人动过又怀疑BIOS,纠结了一会 没IO换 又没别的机修  先量量各电感有没短路先  量一圈没有电感短路 。在量二级转换电压
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两个有一路短路了 机器装起来了 不记得是那一路了。烧鸡鸡  有个小电容烫手去掉 哦也 0.18 不动了 刚去测CPU供电 电流又跑上去了 国产机电流都跑的慢一个节拍  顺利亮机。装机测试 问题来  声音没有 耳机也没声 郁闷死IO不对款也不会没声音吧 又拆机  
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量喇叭借口B34 B32 B37 短路的 换了功放 心想耳机也没声音估计声卡也有问题 但还是先试试先  果然还是不行 再换声卡 声音终于出来了  圆满结束 虽然都是小毛病 但还希望大家别喷 能加点分最好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4-5-16 12:02
这机修的烦人,技术高心细好。
作者: yxz9711    时间: 2014-5-16 12:04
太麻烦了,我就直接换了
作者: 90玩世不恭    时间: 2014-5-16 12:10
楼主真有耐心
作者: 级菜鸟    时间: 2014-5-16 12:52
字太多了看的眼睛不舒服
作者: kyl918    时间: 2014-5-16 13:06
真耐心 像神州的电脑一般报不上价格
作者: ++youxiangwei    时间: 2014-5-16 14:08
kyl918 发表于 2014-5-16 13:06
真耐心 像神州的电脑一般报不上价格

没办法啊 帮人家做事价格低也得修啊
作者: 我要脸    时间: 2014-5-16 21:33
还好BIOS没坏,有个问题,耳机也没声音声卡可以判断坏吗,难道耳机功放是单独的?
作者: ++youxiangwei    时间: 2014-5-17 17:13
我要脸 发表于 2014-5-16 21:33
还好BIOS没坏,有个问题,耳机也没声音声卡可以判断坏吗,难道耳机功放是单独的?

耳机没声音的话,声卡肯定没工作,要不就坏了,但是我测的功放芯片短路,就先换功放试试了
作者: 大贝    时间: 2014-5-17 18:48
楼主换io后触发掉电上cpu啦吗,这个板子裸板情况下好像是0.05到0.20到0.43然后返回,0.43到0.2到0.05.最近刚好在研究这个板子,感觉这个板子5v供电好像不足设计的,加挂硬盘或者usb设备多了5伏电感会啸叫不知道什么原因
作者: wtbdaaaa    时间: 2014-5-17 18:54
楼主真的不是一般的有耐心啊!
作者: 我要脸    时间: 2014-5-17 20:49
++youxiangwei 发表于 2014-5-17 17:13
耳机没声音的话,声卡肯定没工作,要不就坏了,但是我测的功放芯片短路,就先换功放试试了

哦,我懂了耳机的功放在耳机上面
作者: 博源    时间: 2014-5-17 20:52
老机器了,修的挺累的

作者: 联邦IT    时间: 2014-5-17 21:03
我也遇到过这个电容短路!!可以算是同病了
作者: 641463916.renqi    时间: 2014-5-17 21:15
学习了.....
作者: 奋斗修本本    时间: 2014-5-19 11:53
鞋那么多地方,楼主挺细心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