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上午搞了一个显示器,不是问题太难,是我太不仔细。 [打印本页]

作者: 0呆0头0鹅0    时间: 2014-5-10 22:15
标题: 一上午搞了一个显示器,不是问题太难,是我太不仔细。
昨天快下班的时候客户送来的一台显示器,拆完后就没动,今天上班一看不启动。本来以为是里面大电容怀孕或者保险一类的。打开一看12v正常,5v跳变。也没发现电容怀孕。管他坏没怀孕,也许还不到四个月,我就强行给它换掉了。故障依旧,之后换掉光耦跟稳压器,还是不行,大电容也换了 ,还是不行。我就打开课件,但是还没思路。突然扫了一眼电源板,发现上面的不是肖特基二极管,而是双二极管 ,就打了一下阻值164. 感觉有点低,打了一下12v的双二极管,357 。找了料板换上后ok,完美亮机。 不过郁闷的是怎么传不上图片啊。。。看看情况明天传上去。


作者: 踩着天使的胖子    时间: 2014-5-10 23:03
短接一下次级的光牛两个脚,电压能升起来就搞次级,故障没变化搞初级,感觉你还是碰到死老鼠了,觉得164并无不妥,碰巧你换了好而已,二极管不良怎么测?有知道的同志么,真心求教


作者: 0呆0头0鹅0    时间: 2014-5-10 23:09
踩着天使的胖子 发表于 2014-5-10 23:03
短接一下次级的光牛两个脚,电压能升起来就搞次级,故障没变化搞初级,感觉你还是碰到死老鼠了,觉得164并无不 ...

感谢大神指教,我测12v的数值是300多,而5v的只有100多这也叫死耗子?
但是你的维修思路在下佩服
作者: 获嘉理想科技    时间: 2014-5-10 23:30
会不会是那个复合二极管虚焊了,碰巧换了等于加焊了一下。
作者: 0呆0头0鹅0    时间: 2014-5-10 23:31
获嘉理想科技 发表于 2014-5-10 23:30
会不会是那个复合二极管虚焊了,碰巧换了等于加焊了一下。

木有啊,我是换的,那个阻值明显低啊。
作者: 获嘉理想科技    时间: 2014-5-10 23:48
这个复合二极管的阻值就是比普通的二极管阻值要小一些,因为它是一个高频的二极管。
作者: 0呆0头0鹅0    时间: 2014-5-11 14:06
获嘉理想科技 发表于 2014-5-10 23:48
这个复合二极管的阻值就是比普通的二极管阻值要小一些,因为它是一个高频的二极管。

不是普通的,我是跟12v的二极管对比的。
作者: 云南小解    时间: 2014-5-11 19:50
至少修好了,整流二极管坏的特别多,光耦坏的我还没遇见过,嘿嘿。
作者: 大志a    时间: 2014-5-11 21:06
踩着天使的胖子 发表于 2014-5-10 23:03
短接一下次级的光牛两个脚,电压能升起来就搞次级,故障没变化搞初级,感觉你还是碰到死老鼠了,觉得164并无不 ...

楼主的意思是  短接 光耦的  热地 两个引脚 是吗
作者: 大志a    时间: 2014-5-11 21:08
0呆0头0鹅0 发表于 2014-5-10 23:31
木有啊,我是换的,那个阻值明显低啊。

阻值有100多   出来的5V 应该是偏低吧   不带负载的情况下都偏低  这得有点好的思路  要不  容易陷入难题啊
作者: 踏风寻梅    时间: 2014-5-12 10:55
做维修一定要做到胆大心细。
作者: 0呆0头0鹅0    时间: 2014-5-12 20:58
大志a 发表于 2014-5-11 21:08
阻值有100多   出来的5V 应该是偏低吧   不带负载的情况下都偏低  这得有点好的思路  要不  容易陷入难题 ...

老师,来电分啊。。。
作者: 0呆0头0鹅0    时间: 2014-5-12 20:59
0呆0头0鹅0 发表于 2014-5-10 23:09
感谢大神指教,我测12v的数值是300多,而5v的只有100多这也叫死耗子?
但是你的维修思路在下佩服

换好的是300多
作者: 0呆0头0鹅0    时间: 2014-5-12 21:01
0呆0头0鹅0 发表于 2014-5-10 23:09
感谢大神指教,我测12v的数值是300多,而5v的只有100多这也叫死耗子?
但是你的维修思路在下佩服

换好的是300多
作者: 0呆0头0鹅0    时间: 2014-5-12 21:02
大志a 发表于 2014-5-11 21:08
阻值有100多   出来的5V 应该是偏低吧   不带负载的情况下都偏低  这得有点好的思路  要不  容易陷入难题 ...

来点分啊。。。
作者: CONTROL    时间: 2014-5-12 21:09
没有图不给您加分了,等把图传上去在给你加分
作者: houlei123    时间: 2014-5-12 23:48
加两分;还行
作者: 0呆0头0鹅0    时间: 2014-5-13 20:12
houlei123 发表于 2014-5-12 23:48
加两分;还行

谢谢
作者: 銘博電腦    时间: 2014-5-13 21:05
细心很重要!
作者: 芣搣と魂    时间: 2014-5-14 00:11
ぷ沓feng寻挴 发表于 2014-5-12 10:55
做维修一定要做到胆大心细。

好一句胆大心细,做不到胆大,技术不够,呵呵。。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