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关于PWM供电上下管都很烫 [打印本页]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4-5-8 19:04
标题: 关于PWM供电上下管都很烫
今天在基地二期实践班 , 修3 V  5V待机供电 版号file:///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576405900\QQ\WinTemp\RichOle\J8P)VP9MCOQH`{IIBNVC]VS.jpg这几个PWM管子 一上电 就发烫 公共电阻值正常 电感 后级的负载 隔离点都断开了  换了好级个管子了都是这样 芯片也换了  还是发烫 这是什么情况
芯片的 工作条件都正常  芯片不发烫


         管子每个级 打值都正常  

  求大神 解惑啊  

LA-4031.pdf

1.19 MB, 下载次数: 0,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4-5-8 19:13
公共点电压已经正常了  
作者: yjinxing2020    时间: 2014-5-8 19:13
这个还真的没注意过,不清楚,正常是不烫的
作者: o0飝兲    时间: 2014-5-8 19:14
你在笔记本二期,用示波器   喊阿林和黄老师出马,  抓3V 5V上管G波形
作者: 梁浩    时间: 2014-5-8 19:20
这还不知道查哪里吗??反馈取样电阻有问题了,你们学的理论都去哪里了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4-5-8 19:27
梁浩 发表于 2014-5-8 19:20
这还不知道查哪里吗??反馈取样电阻有问题了,你们学的理论都去哪里了

呵,你敢肯定是这个电阻问题吗?100%?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4-5-8 19:29
o0飝兲 发表于 2014-5-8 19:14
你在笔记本二期,用示波器   喊阿林和黄老师出马,  抓3V 5V上管G波形

用单次抓 ,什么都抓不住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4-5-8 19:32
梁浩 发表于 2014-5-8 19:20
这还不知道查哪里吗??反馈取样电阻有问题了,你们学的理论都去哪里了

反馈电阻坏 会引起保护吗      还是相位 脚哪里出现问题了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4-5-8 19:36
o0飝兲 发表于 2014-5-8 19:14
你在笔记本二期,用示波器   喊阿林和黄老师出马,  抓3V 5V上管G波形

从插上可调电源起后大概2秒钟后,管子开始发烫 ,看后看电压一点一点的往下掉 电流也开始大 , 就像是短路的那种 ,  等过会管子凉了后打值还是正常, 在开还是这样的情况
作者: dajiahao2010    时间: 2014-5-8 19:43
看下电感后的电容有没短路吧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4-5-8 19:46
dajiahao2010 发表于 2014-5-8 19:43
看下电感后的电容有没短路吧

俩滤波电容拆了  管子换了好几个 就是不行 ,就是发烫  ,
作者: rocky123    时间: 2014-5-8 20:51
软故障比较难找,按照外围,管子,ic慢慢来
作者: 金义义    时间: 2014-5-8 21:12
管子软击穿,上管对地打阻值打不出来的,
作者: wadfh    时间: 2014-5-8 21:49
应该是反馈的和后继的问题,怀疑反馈的可能性大一些因为你已经把后继都断开了,应该是反馈不正常,芯片持续给出开启信号,导致管子被击穿。
以上只是个人的经验分析,希望楼主维修后给出答案。
作者: 一剑倾城我    时间: 2014-5-9 11:14
断开上管 外接电压看看电流电压是否有有变化
作者: 马立东    时间: 2014-5-9 11:17
肯定有短路的地方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4-5-9 12:27
金义义 发表于 2014-5-8 21:12
管子软击穿,上管对地打阻值打不出来的,

把思路有重新测量一遍 发现自居升压部分的肖特基二极管一端有开路 一端有电压一端无电压 ,就这个PD6问题

作者: 梁浩    时间: 2014-5-11 20:47
月饼 发表于 2014-5-8 19:27
呵,你敢肯定是这个电阻问题吗?100%?

有时候什么都换了,就是要查查每项的反馈电阻了,前提升压电路中的电容电阻要仔细查
作者: 联邦IT    时间: 2014-5-11 21:14
抓G极波形分析啊 ,哪个图纸能看出来啥
作者: 491470746    时间: 2014-5-12 21:23
楼主,解决了没,期待中
作者: 我要脸    时间: 2014-5-12 21:24
烫就拿掉啊,还海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