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显示器怪毛病 [打印本页]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3 11:08
标题: 显示器怪毛病
今天收到了一个二修的显示器,拿到手后发现电源板的电源接口被改的不像样子了,我先把电源接口换了,然后大体检查了一下没发现其他问题,就直接点了,竟然就这样好了,毕竟是二修的机子,这么快就修好了,心里有点悬,但是面前显示器的画面让我挑不出半点毛病,就直接装起来了,继续点了一天,第二天早上客户就急着拿走了,第三天就又送过来了说是花屏,我当时就愣住了,怎么可能,即使屏线问题也不可能这么快就出问题啊,如果是屏问题在我们这边点了一整天也该出问题了,他的这种花屏是彩色竖线条的花,而且是满屏幕的,一开始背景是白色的带彩色线条的,后来渐渐变黑色,彩色线条依旧,反而更加显眼,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屏线,我怀疑怀疑屏线(虽然知道可能性很小),找了好几根屏线才找到一根能正常显示的,然后又点了一天,没发现问题,等今天再继续点的时候,所谓的花屏又出现了,如果说冷机花屏可现在有点了好久都还花屏,速度求救[qq]1245722791[/qq]

作者: 天奇电脑维修    时间: 2014-5-3 11:17
屏有问题  一般修不了
作者: wangchao10010    时间: 2014-5-3 12:02
楼上的意思是屏幕间歇性故障吗?建议楼主多检查下屏供电和信号部分,是不是有隐患。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3 13:15
天奇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14-5-3 11:17
屏有问题  一般修不了

确定是屏坏了?即使坏了我也想继续干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3 13:18
wangchao10010 发表于 2014-5-3 12:02
楼上的意思是屏幕间歇性故障吗?建议楼主多检查下屏供电和信号部分,是不是有隐患。

会不会还是屏线的问题,要不我直接一根一根的接
作者: 贰尐    时间: 2014-5-3 13:43
不是已经换屏线了吗,能点正常证明和屏线没有关系吧,不用一根一根连起来,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别的地方上
作者: 黄跃春    时间: 2014-5-3 13:53
这个已经修不了了
作者: 宝马    时间: 2014-5-3 15:05
先测屏供电。
作者: 刘俊鹏    时间: 2014-5-3 15:36
wangchao10010 发表于 2014-5-3 12:02
楼上的意思是屏幕间歇性故障吗?建议楼主多检查下屏供电和信号部分,是不是有隐患。

分析的挺好啊,像是平供电和信号部分,若是间接性的话
作者: mengdana    时间: 2014-5-3 15:41
可能有元件老化,一般间歇故障,比如用一用出现故障,或者用一用故障消失,都是元件老化,比方说,电解电容的电解液沸腾了。。。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3 16:26
mengdana 发表于 2014-5-3 15:41
可能有元件老化,一般间歇故障,比如用一用出现故障,或者用一用故障消失,都是元件老化,比方说,电解电容 ...

能否具体点,这种话谁都会说,也可能是屏老化啊,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3 20:43
开机时钟复位 发表于 2014-5-3 17:52
这种问题很大程度上像屏主芯片虚焊导致的

我估计是屏的MUC导致的
作者: zhx65257855    时间: 2014-5-3 20:51
为什么不先刷个程序试下呢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4 11:10
zhx65257855 发表于 2014-5-3 20:51
为什么不先刷个程序试下呢

后来也刷了,没有用
作者: 黄哥    时间: 2014-5-4 13:13
刷程序没刷对
作者: 小炎    时间: 2014-5-4 13:44
图像处理 芯片  长时间 高温  虚焊   重焊下   就  OK了、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4 14:09
小炎 发表于 2014-5-4 13:44
图像处理 芯片  长时间 高温  虚焊   重焊下   就  OK了、

在屏上还是在驱动板上?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4 14:09
黄哥 发表于 2014-5-4 13:13
刷程序没刷对

那他怎么还能用一整天都好的呢
作者: 小炎    时间: 2014-5-9 13:13
非常一加一 发表于 2014-5-4 14:09
在屏上还是在驱动板上?

驱动版上的  你把它 加焊  一便
作者: 云南小解    时间: 2014-5-9 16:02
我见过灯管打火引起花屏的三星机。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9 17:31
云南小解 发表于 2014-5-9 16:02
我见过灯管打火引起花屏的三星机。

怎么个花屏法?我想学习一下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9 17:34
贰尐 发表于 2014-5-3 13:43
不是已经换屏线了吗,能点正常证明和屏线没有关系吧,不用一根一根连起来,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别的地方上

我的师父曾经就修过一次花屏问题的,他就确定是屏线,非常肯定,可也换了好几根屏线都没用,最后直接一根一根的飞线就好了,给客户拿走了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9 17:36
开机时钟复位 发表于 2014-5-3 17:52
这种问题很大程度上像屏主芯片虚焊导致的

会不会是屏主供电坏了呢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9 17:36
小炎 发表于 2014-5-4 13:44
图像处理 芯片  长时间 高温  虚焊   重焊下   就  OK了、

请具体说明一下
作者: xxyong1234    时间: 2014-5-9 22:41
是什么问题,应该用通用板测试,区分是屏还是驱动板问题,再接下来分析屏或驱动板具体原件问题。
作者: gh3426654    时间: 2014-5-10 08:05
驱动板的事吧!屏型号告诉下啊
作者: xdz429    时间: 2014-5-10 08:16
本帖最后由 xdz429 于 2014-5-10 08:17 编辑

这是屏板问题了 不好弄了 我一般不修了 不会 我手里还有两个 这样的屏呢 看来得学着修一下了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10 10:28
xdz429 发表于 2014-5-10 08:16
这是屏板问题了 不好弄了 我一般不修了 不会 我手里还有两个 这样的屏呢 看来得学着修一下了

能修就修吧,死马当活马医,至少比扔了好
作者: 圣讯科技    时间: 2014-5-11 14:52
哈哈哈哈  只能用代换法。来处理啦啦啦啦{:3_67:}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11 15:01
圣讯科技 发表于 2014-5-11 14:52
哈哈哈哈  只能用代换法。来处理啦啦啦啦

.............
作者: kangxiuwen123    时间: 2014-5-11 15:03
驱动板的问题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11 15:05
kangxiuwen123 发表于 2014-5-11 15:03
驱动板的问题

我后来都换过了,连原装的都换过了
作者: xiaobenzhu0215    时间: 2014-5-11 16:32
先用点屏器多试几天,确定是屏的问题在检修屏上的贴片电容是否有老化。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11 16:47
xiaobenzhu0215 发表于 2014-5-11 16:32
先用点屏器多试几天,确定是屏的问题在检修屏上的贴片电容是否有老化。

有时候点一天都好的...还用点评器测试?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11 16:53
xiaobenzhu0215 发表于 2014-5-11 16:32
先用点屏器多试几天,确定是屏的问题在检修屏上的贴片电容是否有老化。

有时候点一天都好的...还用点评器测试???
作者: xiaobenzhu0215    时间: 2014-5-11 21:06
冷机的时候用点屏器测,有些驱动板问题也会这样。
作者: 非常一加一    时间: 2014-5-12 14:45
xiaobenzhu0215 发表于 2014-5-11 21:06
冷机的时候用点屏器测,有些驱动板问题也会这样。

冷机的时候是有一定的几率会这样
作者: 成新    时间: 2014-5-12 15:14
加焊驱动板和屏芯片,更换信号电阻,会好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