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油烟机电机不转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致诚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4-28 11:49
标题: 油烟机电机不转维修
本月25日,关店下班回家老婆说油烟机坏了不转了,我插电式了一下果然如此,照明灯是亮的,按下电机键,不转。先不管了先填饱肚子再说,都晚上8点多了还没吃饭,都快饿成鹌鹑蛋了*脏话*。吃好饭开干,拆下油烟机。。。。。。。(此处省略很多字)。果断剪短油烟机电机的黑红白绿四根接线,从连接点处留大约1cm的电机原线(一会还要接回去呢,防止一会接错线,也省得等会再量电机的哪根线接哪里。)万用表打值发现红黑通 白绿通 其他都不通。不敢确定是引线断路还是电机里面的铜线断路,不管了 活马当作死马医。拆开电机仔细检查看看线圈引线和电机外的引线是否有断线的现象,果不其然不到1分钟就看到有根单头断线,心想 有一根必然会有另一根,拨开绝缘管仔细观察又一根断线出现了,心想应该有个差不多了,应该就是他们2个了吧。用刀片将铜线外的油漆刮去,2线对接,打值神奇的一幕出现了。黑白红蓝四线两两相同心里那个喜呀真是按耐不住套上热缩管打火机一烧 搞定。然后仔细量了下阻值一切OK,装机......(此处省略很多字)。通电测试完全OK就是电机装的时候可能有点歪声音和以前的有点点不大一样,不过心想能转就不错了{:3_67:}。到此 维修结束。本想在修的过程中拍几张照片的,摸油烟机的手你懂的。。。不像是摸美女大腿的手 随时拍都可以。发帖不为别的就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经验和思路,不要走弯路。其实很简单的,高手放过我吧  喜欢的兄弟可以给加点分
作者: wweli10000    时间: 2014-4-28 11:57
我艹 什么都可以搞定啊你
作者: 致诚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4-28 12:12
wweli10000 发表于 2014-4-28 11:57
我艹 什么都可以搞定啊你

原理懂一点就行了,不是很难,活马当作死马医的,运气不错只是断了根线而已。
作者: 莫炎    时间: 2014-4-28 12:17
哈哈,搞维修的人就这个样,什么都弄。
作者: rocky123    时间: 2014-4-28 15:36
是啊,有时手太脏不好拍照
作者: 我要脸    时间: 2014-4-28 17:51
这怎么也审核过了
作者: 致诚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4-28 19:06
我要脸 发表于 2014-4-28 17:51
这怎么也审核过了

貌似要看管理心情了吧
作者: 致诚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4-28 19:07
rocky123 发表于 2014-4-28 15:36
是啊,有时手太脏不好拍照

对的。要是不脏就给你们上几张图了。
作者: 致诚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4-4-28 19:07
莫炎 发表于 2014-4-28 12:17
哈哈,搞维修的人就这个样,什么都弄。

活到老学到老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