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求助大神:DELLM5010待机电压正常,不发RSMRST#,怎么回事? [打印本页]

作者: 我爱迅维网1188    时间: 2014-4-21 13:20
标题: 求助大神:DELLM5010待机电压正常,不发RSMRST#,怎么回事?
感觉自己还比较菜,因为这两天弄这个DELL M5010-DG15,还没有弄好,笔记本待机电压正常,就是不发RSMRST#,EC程序从网上下载的也刷上去了,KBC坏的可能性应该不大,没有进水什么的。下边有图纸,91页时序上看,从那个WAKE#信号开始,感觉有点问题。如果哪位师傅现在没事的话,帮我看看吧,多谢!发现那个ECSWI#-KBC信号,待机时是低电平,应该是低电平吗?它来至KBC,接二极管负极,二极管正极接10K电阻R2115,上拉电压3.3V,在电阻一端是3.3v,接二极管的那段是0.56v.不知道怎么搞的。

DELL5010_DG15(AMD).pdf

1.99 MB, 下载次数: 61,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没有蛀牙    时间: 2014-4-21 13:22
acin lid-sw
作者: 我爱迅维网1188    时间: 2014-4-21 13:32
没有蛀牙 发表于 2014-4-21 13:22
acin lid-sw

ac-in#kbc是低电平,lid-close#是高电平。应该属于正常吧,我插的是适配器。
作者: 我爱迅维网1188    时间: 2014-4-21 13:34
请问,那个EC-SWI#KBC是KBC开启,关闭信号吗?待机时是高电平吗?
作者: lyhswnu    时间: 2014-4-21 13:55
是不是BIOS的问题
作者: 我爱迅维网1188    时间: 2014-4-21 14:00
lyhswnu 发表于 2014-4-21 13:55
是不是BIOS的问题

刷两次了啊
作者: a371171845    时间: 2014-4-21 14:03
版号  是 多少 发一下
作者: redfish133    时间: 2014-4-21 14:09
EC电源质量也要关注
作者: 我爱迅维网1188    时间: 2014-4-21 15:00
a371171845 发表于 2014-4-21 14:03
版号  是 多少 发一下

09913-1 DG15 AMD DISCRETE 48 4HH06 011 MADE IN CHINA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4-4-21 15:00
EC 的供电是不是有问题
作者: 我爱迅维网1188    时间: 2014-4-21 15:20
供电都量了啊,vcc,avcc都有,vcc-run应该是触发后有吧。
作者: si25241336    时间: 2014-4-21 16:08
我爱迅维网1188 发表于 2014-4-21 13:34
请问,那个EC-SWI#KBC是KBC开启,关闭信号吗?待机时是高电平吗?

应该是高电平 跟INTEL的WAKE#信号一样
作者: 我爱迅维网1188    时间: 2014-4-21 16:16
si25241336 发表于 2014-4-21 16:08
应该是高电平 跟INTEL的WAKE#信号一样

这个信号是通过二极管转换成WAKE#信号的,而WAKE#信号在待机里是有的,wake#信号在RSMRST前面的,我估计就是这个信号没有正常,所以RSMRST没有出来。WAKE#信号说是唤醒信号,但是ECSWI#-KBC不知道怎么解释?
作者: lsyyran    时间: 2014-4-21 16:35
ECSWI#-KBC这是个软启动信号吧!
作者: si25241336    时间: 2014-4-21 19:52
ECSWI#_kbc 它就是使EC收到开关信号PWRBTN发出给南桥 它只不过吧名字改了 你仔细看下图纸。INTEL我们以前见到的都是收到开关信号SW# 发出PWRBTN 它就是反过来了。
作者: 我爱迅维网1188    时间: 2014-4-21 20:21
si25241336 发表于 2014-4-21 19:52
ECSWI#_kbc 它就是使EC收到开关信号PWRBTN发出给南桥 它只不过吧名字改了 你仔细看下图纸。INTEL我们以前见 ...

我感觉不像,你下载图纸看一下,他的去处是转换成了sio-ext-wake#信号了,而wake#信号,包括PCI-WAKE#都是在时序中比pwrbtn早好几个呢,甚至比RSMRST还早,图纸的91页是时序图,你看看啊。
作者: 我爱迅维网1188    时间: 2014-4-21 20:25
lsyyran 发表于 2014-4-21 16:35
ECSWI#-KBC这是个软启动信号吧!

在时序上好像不像,你下载图纸看看啊,看他的去处是成sio-ext-wake#了,而WAKE#信号,比RSMRST#信号还早呢?所以我认为是待机就有的一个信号。我觉得是待机的一个条件。不知道是不是开启待机外设的,例如待机就有工作的网卡什么的。如果那样,待机应该是高电平啊,要不然和没插电不是没有区别了啊?
作者: lsyyran    时间: 2014-4-21 20:52
我爱迅维网1188 发表于 2014-4-21 20:25
在时序上好像不像,你下载图纸看看啊,看他的去处是成sio-ext-wake#了,而WAKE#信号,比RSMRST#信号还早 ...

嗯,我下图看了一下,这个芯片定义脚应该是一个信号请求脚!具体作用还真不知道!
作者: lsyyran    时间: 2014-4-21 20:54
你看看下面这条信息,这是一个网友发的!

5、按下开关,EC收到开关信号后(连接到EC上名字GPIO03/GPIO06 PWUREQ#/GPC7/ PWR_SW#-华硕TMRI0/WUI2/GPC4/ EC_GPXIOD3/KBC_PWRBTN#),延时发送一个高-低-高的PWRBTN#开机信号给南桥   不上电还受盒盖开关控制(COVER_SW#/LID_SW#)
作者: l动了情伤了心    时间: 2014-4-21 21:08
最怕修这样的问题啦,期待楼主尽快解决
作者: 大志a    时间: 2014-4-21 21:15
EC 的待机条件查了吗  LID    ACIN 之类的
作者: f9534377    时间: 2014-4-21 21:42
有没排除是被拉低
作者: hlongxuan521    时间: 2014-4-21 23:27
楼主 你这个还好点 我修这个 自动触发 换EC   刷BIOS 不行 只有换南桥了 自动触发后跑到1.4左右 报警7声  换北桥不行 。。修的快崩溃了
作者: 我爱迅维网1188    时间: 2014-4-22 09:28
hlongxuan521 发表于 2014-4-21 23:27
楼主 你这个还好点 我修这个 自动触发 换EC   刷BIOS 不行 只有换南桥了 自动触发后跑到1.4左右 报警7声   ...

呵呵,是啊。起的比鸡早,累的比牛狠,挣得比连鸡蛋都买不起。
作者: 我爱迅维网1188    时间: 2014-4-22 09:30
l动了情伤了心 发表于 2014-4-21 21:08
最怕修这样的问题啦,期待楼主尽快解决

不知道是不是掉件了,这板子被人修过了。
作者: 我爱迅维网1188    时间: 2014-4-22 09:31
lsyyran 发表于 2014-4-21 20:54
你看看下面这条信息,这是一个网友发的!

5、按下开关,EC收到开关信号后(连接到EC上名字GPIO03/GPIO06 ...

你不看时序啊。我晕
作者: 我爱迅维网1188    时间: 2014-4-22 11:41
原来是EC傍边少了一个电容,现在好了,谢谢大家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