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二修DELL N4010不认硬盘 [打印本页]

作者: 愤怒的肉粽    时间: 2014-4-19 16:09
标题: 二修DELL N4010不认硬盘
本帖最后由 愤怒的肉粽 于 2014-4-19 16:10 编辑

中午接到客户送修的DELL N4010笔记本 I3独显 ,不认硬盘,拆机检测,一看  显卡加焊过,南桥换过bios刷过,心想该修的都修了,所以就量了一下硬盘接口供电,没有5V供电,记得硬盘是5V供电但是不确定那个引脚是5V所以,拆自己的机器量一下,789脚是5V直接从USB供电极性电容飞线测试OK了
正好把bios备份下分享给大家,有什么不对的希望大家提出,本人不会电路图。。。新手
只希望告诉大家,有些事情不要想那么复杂,有的时候往往忽略掉最基本的
板号:DELL N4010 板号DAUM8CMB8C0 REV.C ATI独显

EC bios Winbond W25QB0BV.zip

49.64 KB, 下载次数: 29,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南桥bios Winond 25Q32BV .zip

1.78 MB, 下载次数: 47,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老三维修    时间: 2014-4-19 16:47
这个问题上家没有修好  不敢相信  连我这菜鸟多知道测量的东西  上家不会   加焊显卡什么的 应该是以前修好的吧  这问题后面出来的吧
作者: octopus163    时间: 2014-4-19 16:52
只要解决了问题,都是好方法。
作者: wjp957    时间: 2014-4-19 16:57
从usb处飞线不好吧  如果客户再用usb的话怕是会有功率不够引起死机啊   为什么不把原来供电修好
作者: huoguanglin107    时间: 2014-4-19 17:04
我以前也遇到过一台 硬盘接口4.几V   不认硬盘的 后面直接从后继飞了5V过去  OK  了
作者: ylh12316    时间: 2014-4-19 17:07
呵呵,够速度!

作者: fulang168    时间: 2014-4-19 17:39
修的很快,但不稳定呀,应该修好硬盘电路,一般和光驱供电同路,你应该也查一下光驱供电.........
作者: fanbenxin888    时间: 2014-4-19 17:46
上家修机器的技术 真是有水平 赤裸裸的三板斧啊
作者: S1念    时间: 2014-4-19 17:51
高手往往忽略了小节
作者: userful    时间: 2014-4-19 17:55
个人觉得飞光驱的5V好点吧。。毕竟USB使用频率很高。提供的电流也很小。光驱基本上没用
作者: jimces    时间: 2014-4-19 19:00
参考了N4010 UM8图纸
疑问:
1:硬盘sata接口789是5V供电?
2:一般硬盘接口5V供电来自待机+5V_SUS经MOS管转换+5V_RUN,没这个电机器应该会掉电吧!
作者: 太极初学者    时间: 2014-4-19 23:57
这个毛病居然上家没修好。。。被你捡钱了。。无语
作者: 980027495    时间: 2014-4-20 09:06
管他什么呢  修好不返修就是好办法
作者: mjnbalj23    时间: 2014-4-20 10:51
这上家  估计也是三把斧  砍完收工
作者: lixuetong    时间: 2014-4-20 23:00
既然都找到故障点了,就多花点时间修好这路供电吧。
作者: 小朱试水    时间: 2014-4-20 23:34
上家真的是班门弄斧啊 供电都。。。
作者: dxtapples    时间: 2014-4-21 09:20
捡了个大便宜~厉害!
作者: 葛林镇江    时间: 2014-4-21 09:26
运气这么好,怎么我们都遇不到呢
作者: 愤怒的肉粽    时间: 2014-4-22 13:03
老三维修 发表于 2014-4-19 16:47
这个问题上家没有修好  不敢相信  连我这菜鸟多知道测量的东西  上家不会   加焊显卡什么的 应该是以前修好 ...

不是的,顾客过来说的是机器从没修过,拿给人家修的,没修好,拿来的
作者: 愤怒的肉粽    时间: 2014-4-22 13:04
lixuetong 发表于 2014-4-20 23:00
既然都找到故障点了,就多花点时间修好这路供电吧。

- - 说了,不会电路图,只懂得一些基础知识,师傅只教经验,所以。。。
作者: 愤怒的肉粽    时间: 2014-4-22 13:05
太极初学者 发表于 2014-4-19 23:57
这个毛病居然上家没修好。。。被你捡钱了。。无语

哈哈,是的哎,估计上家忽略了没看这个吧,直接搞得,没搞好,不搞了
作者: 愤怒的肉粽    时间: 2014-4-22 13:07
jimces 发表于 2014-4-19 19:00
参考了N4010 UM8图纸
疑问:
1:硬盘sata接口789是5V供电?

我不会看电路图,我是把自己的机器拆下来测量的,我的是有供电,但是这个机器没有,所以就飞了线啊,
作者: 愤怒的肉粽    时间: 2014-4-22 13:08
jimces 发表于 2014-4-19 19:00
参考了N4010 UM8图纸
疑问:
1:硬盘sata接口789是5V供电?

测试没有掉电,- -
作者: 愤怒的肉粽    时间: 2014-4-22 13:12
fulang168 发表于 2014-4-19 17:39
修的很快,但不稳定呀,应该修好硬盘电路,一般和光驱供电同路,你应该也查一下光驱供电.........

光驱确实一插上去就死机。。。。然后你们懂得。。。用高温胶带给他把电路接口贴起来了,。。。。。就是不会所以没办法啊
作者: llc27116    时间: 2014-4-22 13:17
老板是不会在乎维修的过程的、能修出来就行。。。
作者: 愤怒的肉粽    时间: 2014-4-22 13:24
llc27116 发表于 2014-4-22 13:17
老板是不会在乎维修的过程的、能修出来就行。。。

我师父就是这样的。不需要问什么,也不管什么电路,。。。就凭经验修
作者: yanlehua55    时间: 2014-7-22 10:23
高手都是这么 的      收到钱就好  
作者: 直接点    时间: 2014-7-22 10:25
从其它的5V飞线最好
作者: oE诺    时间: 2014-7-22 10:25
上家什么都弄过了 他既然不会去测硬盘接口的供电
作者: l13477712279    时间: 2014-7-22 11:15

从usb处飞线不好吧
作者: WEINENGGUANG    时间: 2014-7-31 15:01
小朱试水 发表于 2014-4-20 23:34
上家真的是班门弄斧啊 供电都。。。

x笑死。。。。。。。。。。。。。
作者: WEINENGGUANG    时间: 2014-7-31 15:02
愤怒的肉粽 发表于 2014-4-22 13:03
不是的,顾客过来说的是机器从没修过,拿给人家修的,没修好,拿来的

新手都哪么厉害   我服了、、、、、、、、
作者: 直接点    时间: 2014-7-31 16:11
能解决,不返修就行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