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待机偏高 [打印本页]

作者: 维修小丸子    时间: 2014-3-18 20:38
标题: 待机偏高
待机偏高
今天接到一台上网本,之前没被人修过。客户描述不开机。插上电流表发现,待机偏高0.8只能出发到0.12,待机偏高说明有地方短路了,拆机拿出主板,打对地阻值发现辅助供电芯片线圈对地,万用表量发现其227滤波电容穿了,料板上找不到一样大的可用220或330电容替换,换后待机0.2触发电流正常。接屏亮机

作者: lx6074070    时间: 2014-3-18 21:03
拆机拿出主板,打对地阻值发现辅助供电芯片线圈对地

指的是那个芯片
作者: lx6074070    时间: 2014-3-18 21:04
换后待机0.2触发电流正常。接屏亮机%

应该是0.02吧
作者: women1768    时间: 2014-3-18 21:09
一气呵成,适合初学者学习
作者: chinarenzhy    时间: 2014-3-18 21:15
电流是不是0.08  0.02啊 待机要是0.2那也太高了吧
作者: 最怕欠人情    时间: 2014-3-18 21:25
待机电流偏高无非就是主供电芯片 南桥 EC BIOS的问题
作者: 黑山老妖Q    时间: 2014-3-18 22:08
电容一般是 氧化 造成的
作者: 20080515    时间: 2014-3-18 22:14
那不是秒杀吗
作者: 天飘雪    时间: 2014-3-18 23:07
不太明白!!
作者: 不言语    时间: 2014-3-18 23:31
适合初学者!替他们感谢一下你的分享!

作者: yanlehua55    时间: 2014-3-18 23:41
这不是传说中的捡钱么 哈哈
作者: QQYSM    时间: 2014-3-19 09:16

电流是不是0.08  0.8大断啊 ,待机要是0.2那也高。兄弟发帖看清。误导人
作者: 也是呀    时间: 2014-3-19 11:31
电流待机0.8,触发后反而是0.12,看的有点晕?
作者: 双成富科技    时间: 2014-3-19 11:33
电流显示的还行。直接电容短路还是蛮好找的。
作者: lichaolian    时间: 2014-3-19 12:15
楼主数学没学好,小数点打错啦
作者: 袁袁华    时间: 2014-3-19 12:44
有没有地方发热
作者: chang1995814    时间: 2014-3-19 14:40
待机都是0.2吗?待机这么高也能开机?
作者: aya又回来了    时间: 2014-3-19 14:49
目测是英语老师教的数学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