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新手求助,收到一旧显示器,电路板上VGA排线才有8根? [打印本页]

作者: aidd    时间: 2014-3-7 13:38
标题: 新手求助,收到一旧显示器,电路板上VGA排线才有8根?
本帖最后由 aidd 于 2014-3-7 13:39 编辑

收到一旧显示器,拆开发现,VGA线的接口才8根线,有个插头多出来4根线,如图,这个多出来的4根线是多余的?怎么回事,求各位师傅解答,非常感谢
QQ圖片2014030713342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写有A字母的4根排线,貌似是多余的?没有地方插啊?显示器能开机使用,面板按键全部失灵


作者: 宁夏的爱恋    时间: 2014-3-7 13:52
红+  黑-  另外两根有可能是亮度调节吗?
作者: aidd    时间: 2014-3-7 13:54
宁夏的爱恋 发表于 2014-3-7 13:52
红+  黑-  另外两根有可能是亮度调节吗?

不清楚这多出来的4根线什么用啊
作者: 九叔    时间: 2014-3-7 14:31
显示器能正常使用吗,有色差吗?
作者: aidd    时间: 2014-3-7 14:44
九叔 发表于 2014-3-7 14:31
显示器能正常使用吗,有色差吗?

能正常点亮,有色彩,色彩偏淡
作者: LI坤    时间: 2014-3-7 16:41
能正常用就行了,说不定是分出来的好多接地的和5V没接而已
作者: ahlgq    时间: 2014-3-7 19:22
插头与插座长短不一,明显是改过的。只有行、场、三基色、地引入就可显示,其它功能废了。
作者: aidd    时间: 2014-3-7 20:20
ahlgq 发表于 2014-3-7 19:22
插头与插座长短不一,明显是改过的。只有行、场、三基色、地引入就可显示,其它功能废了。

请问师傅,这样正常使用会有什么影响吗?貌似还有其他功能?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4-3-7 22:45
七楼正解,用R G B  H V  GND  这几根线就可以功能做了  应该还有一根是检测的
作者: ahlgq    时间: 2014-3-8 09:32
aidd 发表于 2014-3-7 20:20
请问师傅,这样正常使用会有什么影响吗?貌似还有其他功能?

VGA各针脚定义和VGA线接法
  15针VGA各针脚的定义:
  1PIN ——模拟信号的“红”
  2PIN ——模拟信号的“绿”
  3PIN ——模拟信号的“蓝”
  4PIN ——地址码
  5PIN ——N/C
  6PIN ——模拟 “红”的接地端
  7PIN ——模拟 “绿”的接地端
  8PIN ——模拟 “蓝”的接地端
  9PIN ——备用
  10PIN——数字接地端
  11PIN——地址码
  12PIN——地址码
  13PIN——行场信号
  14PIN——垂直行场信号
  15PIN——接地端(屏蔽层)

作者: macc    时间: 2014-3-8 10:16
有R G B和H V 接地 就可以用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