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自制一台所谓的"BGA " 有空进来指导一下那些需要改正的 [打印本页]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3-5 22:18
标题: 自制一台所谓的"BGA " 有空进来指导一下那些需要改正的
本帖最后由 5605245 于 2014-3-5 22:37 编辑

一直都想拥有个BGA,但一直都没银两,对强大的几千上万的BGA,目前我只能望梅止(读书少不记得止字怎么写了)渴。所以遇到需要弄BGA的工作都基本放弃了,但现在的板很多都是BGA问题多的,最近把我以前一直用的预热台做成了“BGA”,当然 只能做二温的了,还没钱做3温的。继续修板赚钱钱才是道理。。
一台858D+ 一台253预热台+2个温度探测(窥测上下主板加热区板面温度)+DIY木头架子材料 =BGA  ?????
直接上图吧,希望能给点意见,这种BGA能不能用。这样做行不行得通。那些地方需要改进的。请给出您宝贵的建议。(目前还没敢正式用来加焊 更换BGA,等各位提出建议后再试用料板 看看行不行得通。)

IMG_20140305_21413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40305_21434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40305_21443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40305_21450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40305_21425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attach]696176[/attach]
IMG_20140305_21405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自己用红牛瓶子做的风嘴 成本5.5块 表面用隔热铝薄贴的(用了0.7的通用钢网 网上买芯片时候随便买的)
IMG_20140305_21461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40305_21463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40305_21464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晚上 拍不清楚。改天等天气好再拍几个图给大家提建议。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3-5 22:25
木支架独立的,可以随便移动,直至对准下风或者板上的BGA芯片 ,高度只能靠上风夹子手动拧松螺丝调。有点麻烦,但一般调好后,一般不用动了, 温度达到或者焊得后,可以横向移到风枪。再去操作停止加热。 目前我还没很好的解决方法和材料,只能这样了,不知道可不可行。
作者: liuatoo7    时间: 2014-3-5 22:45
楼主动手能力,在下望尘莫及,。但是凡事还是以能修好为前提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4-3-5 23:39
怎么是木头架子,不怕把它一起点着了,,,
作者: 517424170    时间: 2014-3-6 11:19
牛人啊  不过这个安全么确定 可以吹下来 不会吹爆。。还有救是有点乱..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3-6 14:38
顺星科技 发表于 2014-3-6 09:44
一个BGA 上万的维修一个月也能出来了 枪都不买 别指望上阵杀敌了

我从来没上过1W。。。。顺星那里的生意不错呀。。有淘汰的BGA 给我让我一台啦。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3-6 14:39
517424170 发表于 2014-3-6 11:19
牛人啊  不过这个安全么确定 可以吹下来 不会吹爆。。还有救是有点乱..

还不知道能不能吹,吹肯定是可以,但就是安全不知道有多少,心理没底。所以有没有人用过的,给点建议。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3-6 14:42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4-3-5 23:39
怎么是木头架子,不怕把它一起点着了,,,

不是全部都是木头架子 只有竖起来的那个是木的,横梁是原来预热台上配有的夹具。木头的也烧不烧吧,没有明火。。
作者: 517424170    时间: 2014-3-6 16:03
5605245 发表于 2014-3-6 14:42
不是全部都是木头架子 只有竖起来的那个是木的,横梁是原来预热台上配有的夹具。木头的也烧不烧吧,没有 ...

有高温啊。。。。。。。。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3-6 18:24
517424170 发表于 2014-3-6 16:03
有高温啊。。。。。。。。

着火的温度是多少呀?
作者: ZK浪子    时间: 2014-3-6 20:30
不是我说你吧,都什么年代了,这种BGA,在几年前我也做过一个用,但是现在,没用的了,而且现在市面上的BGA也不贵,随便一点的3000,2000多,有的垃圾点的1000来块就有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3-7 17:40
ZK浪子 发表于 2014-3-6 20:30
不是我说你吧,都什么年代了,这种BGA,在几年前我也做过一个用,但是现在,没用的了,而且现在市面上的BGA ...

3000,2000多,有的垃圾点的1000来块就有

这些用起来都不错吧,肯定比我这个好了,但很多人说3000下的都不怎么好用。如果买3000新的还不如买个3000的二手的 是不是这样?
作者: ZK浪子    时间: 2014-3-7 23:11
5605245 发表于 2014-3-7 17:40
3000,2000多,有的垃圾点的1000来块就有

这些用起来都不错吧,肯定比我这个好了,但很多人说3000下的 ...

二手BGA没用过,关键是我这人懒,坏了不想去折腾,这得多浪费时间啊。像你这种BGA,在以前BGA上W的时代,你这台是神器了,当年我09的时候还是拿大风枪做桥的,成功率一样杠杠的。买新的,建议你弄个3000多,或者4000-5000这个价位的,以后想升级,转手也快。我现在用的迅维的CF360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3-8 12:32
ZK浪子 发表于 2014-3-7 23:11
二手BGA没用过,关键是我这人懒,坏了不想去折腾,这得多浪费时间啊。像你这种BGA,在以前BGA上W的时代, ...

看来科技发展真的很快,才几年时间,BGA那么普及了。 什么时候厂家的生产线上的焊接设备也流出市场变为普通百姓的工具呀?
作者: axx168    时间: 2014-3-10 11:10
这个都能有,牛
作者: wfxlp    时间: 2014-5-11 21:03
楼主的情况好象与我有点相同,能省则省,能自己动手做的工具就自己动手。
我刚搞完一台BGA机,有空可看一下我的这个贴http://www.chinafix.com/thread-764654-1-1.html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5-12 21:13
wfxlp 发表于 2014-5-11 21:03
楼主的情况好象与我有点相同,能省则省,能自己动手做的工具就自己动手。
我刚搞完一台BGA机,有空可看一 ...

你这个不错 啊。。。
作者: 3e笔记本    时间: 2014-5-23 10:50
对lz的动手能力是在佩服,不知道用的时候麻烦不。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5-23 11:10
3e笔记本 发表于 2014-5-23 10:50
对lz的动手能力是在佩服,不知道用的时候麻烦不。

用起来不算麻烦,不过就是要时时在看住 和 久不久调下温度  
作者: zhangjunzheng    时间: 2014-6-13 09:03
只用风枪加预热的话,自己做有价格优势,如果把支架,温感,灯什么的都买来配上的话,价格与一台入入入门级BGA价格不相上下了,不建议自己动手做了。
作者: zhangjunzheng    时间: 2014-6-13 09:04
只用风枪加预热的话,自己做有价格优势,如果把支架,温感,灯什么的都买来配上的话,价格与一台入入入门级BGA价格不相上下了,不建议自己动手做了。
作者: asn1314123    时间: 2014-6-15 11:02
看着有点像炼钢铁的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6-16 10:57
asn1314123 发表于 2014-6-15 11:02
看着有点像炼钢铁的

有什么好的建议呀?
作者: 2577715155    时间: 2014-6-16 10:59
点位图阅读器
作者: 无以斯文    时间: 2014-10-18 18:34
楼主的动手能力不错,维修也一样才好啊
作者: wisonwwz    时间: 2015-3-7 17:58
支持DIY牛人,但是一定要以安全为主

作者: 修电脑中    时间: 2015-5-2 10:05
估计用着用着就冒青烟了
作者: wycstar316    时间: 2016-3-14 11:14
就是林头架子看起来好不专业,好歹换个铁的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