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长城G228 白屏的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小张不上当    时间: 2014-2-26 19:34
标题: 长城G228 白屏的维修!
本帖最后由 小张不上当 于 2014-2-26 19:40 编辑

屏是M220Z1-L03
QQ截图20140226191310.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开机白屏,打开看了下,发现逻辑版上Q4烧毁,烧毁了的忘记拍了,就在网上找了个Q4的图发上来的,Q4就是这个印记10的场管。
E_O`SX$}`[{{WZF@_4EJV.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逻辑板上的VAA,VGH,VGL等等电压都没有, 发现5V 短路,拆掉烧毁的Q4,5V不短了,这个管子很难找,我找了好多料板上都没有找到,在论坛里看了下,说K72就可以待用,就换了个上去,接上屏线,发现还是白屏,量的屏供电5V 没有出来,以为是屏线不好,换了个屏线还是一样,于是问题又到驱动板上了,经检测发现,驱动板上接屏线的5V保险损坏,换上好的OK,屏供电5V有了,但是还是白屏,测量VAA只有3V多点,VGH,VGL,都无电压,那么问题还在换上去的K72上,卸掉K72,印记10的管子实在很难找,就在主板上找了个CPU供电管,换上,开机,故障排除,
Q4.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就是这个管子大了点。修复后的VGH在25.5V,VGL在-6.8V,VAA在13V烤机半天,一切正常
作者: 鸿威    时间: 2014-2-26 19:51
不错  顶起   
作者: 天奇电脑维修    时间: 2014-2-26 21:54
屏上的电路  修起来很麻烦  积累一些经验
作者: 青岛大洋    时间: 2014-2-27 14:42
这个是不是修的惨了点?平时多准备拆迁板子啊
作者: 精芯服务    时间: 2014-2-27 17:07
多谢楼主分享
作者: 风声背后    时间: 2014-2-27 18:03
多谢大师分享
作者: 幻想2011    时间: 2014-2-27 18:19
是不是屏供电没出来,怎么驱动板,电压到20V了
作者: QQ726458513    时间: 2014-2-28 13:28
屏供电没出来,怎么驱动板
作者: 贰尐    时间: 2014-2-28 13:38
这上烧的大坑好大
作者: gycxtmc    时间: 2014-3-4 17:58
乖乖   我正好有一个这样的屏啊  也是这个管子坏了   谢谢LZ
作者: zjj19960718    时间: 2015-3-5 10:09
很厉害   菜鸟见识了
作者: 破电容    时间: 2015-3-5 20:35
谢谢楼主!学习了
作者: kansnow    时间: 2015-3-6 13:29
楼主好厉害~~学习了~~
作者: foxin333    时间: 2015-3-6 19:14
d级接触比较少 管子不知道发热高不
作者: 爱尔思坛    时间: 2015-3-6 20:03
foxin333 发表于 2015-3-6 19:14
d级接触比较少 管子不知道发热高不

这管子本身就是大材小用,完全可以靠自身散热正常工作。
作者: 爱尔思坛    时间: 2015-3-6 20:04
楼主说的这个MOS管应是DC转DC稳压电路开关管。
作者: 327578239    时间: 2015-3-6 20:1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dlq11291008    时间: 2015-3-7 22:34
不会修驱动板和屏电路的菜鸟路过
作者: 542083930    时间: 2015-3-8 14:38
修复成功怎么不把显示画面拍上来
作者: 玩你妹    时间: 2015-3-8 16:35
楼主厉害学习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