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映泰主板Geforce6100am2,跑码00,求解 [打印本页]

作者: 马兄弟    时间: 2014-2-26 08:35
标题: 映泰主板Geforce6100am2,跑码00,求解
映泰主板型号Geforce6100am2版号为CRU51-M2,能够开机触法,重启,加电跑码00,怀疑内存电源管理芯片rt9214故障,加电1脚2脚均5v,奇怪是7脚测量时,立马断电。再重触法开机,改锥碰7脚后依旧断电。从料版上拆换rt9214,故障表现依旧。求思路
作者: 开子    时间: 2014-2-26 08:58
描述不清  
作者: 743624871    时间: 2014-2-26 09:05
6100的桥 虚汗 和坏的挺多的
作者: ☆手指☆    时间: 2014-2-26 09:27
开子 发表于 2014-2-26 08:58
描述不清

我问一下  ,那个GMIG41S主板   不过2R   ,显卡  ,北桥压了  ,会是什么问题了 ,和南桥有关系吗
作者: 洪泽蓝快    时间: 2014-2-26 09:32
加焊桥,加焊后一般就好了。
作者: ylh12316    时间: 2014-2-26 10:00
不明白你说的什么,不测那芯片有没有内存供电呢
作者: 马兄弟    时间: 2014-2-26 14:10
加电后rt9214一脚和五脚都有5v呀,1脚boot,5脚是vcc呀,测得内存3.3v和1.8v供电都有呀,搞不明白是为甚么rt9214的ops脚也就是7脚为甚么用东西一碰,主板就立马断电
作者: `小K    时间: 2014-2-26 17:41
一碰断电为之不良,看看芯片四周电阻。
作者: 马兄弟    时间: 2014-2-27 08:58
☆手指☆ 发表于 2014-2-26 09:27
我问一下  ,那个GMIG41S主板   不过2R   ,显卡  ,北桥压了  ,会是什么问题了 ,和南桥有关系吗

你说的不明白
作者: 马兄弟    时间: 2014-2-27 09:00
ylh12316 发表于 2014-2-26 10:00
不明白你说的什么,不测那芯片有没有内存供电呢

不测它,上内存测试卡,在测试卡上量内存供电正常 3.3 v和1.8v都有
作者: 马兄弟    时间: 2014-3-1 22:16
映泰 GeForce 6100-AM2主板时钟信号
作者: test3535    时间: 2014-3-1 22:18
=======================================
作者: 风帆    时间: 2014-3-2 16:54
6100的桥加焊吧
作者: 有缘的另一半    时间: 2014-3-2 19:11
检查周边的小元件
作者: 小白看电脑    时间: 2014-3-3 10:32
桥的问题吧
作者: 5605245    时间: 2014-3-4 22:33
奇怪了,好象论坛上 70%的  故障 好多人都是回答  桥的问题 。。。。 看来修板越来越没镐头了。。 换桥的基本放弃维修了
作者: 梦里依稀称霸王    时间: 2014-3-4 23:36
动不动就说桥问题........楼主都没有讲清楚,别人怎么给他判断。诊断卡这种东西可有可无,跑00按理来说,CPU电压已经出来了,实际上我们不去量一下,又怎么样知道呢?如果CPU电压有了,GF的板就是AMD的,楼主还怀疑毛线的内存电压呀?可以说楼主思路全无,乱修。
作者: 梦里依稀称霸王    时间: 2014-3-4 23:44
检修思路应该是先测量CPU供电MOS管下管的D级,看有没有电压或者波形,如果正常,又诊断卡跑00,就再测一下时钟和复位是否正常。如果CPU电压不正常,再往前跑看有没有内存电压,如果内存电压正常,再测量DDA电压,如果这些都正常,没有CPU供电,就要检查CPU供电IC是否工作(5V,12V,EN,VID)。如果内存供电没有,就查内存供电IC是否正常(5V,REF,OC)
作者: fguehje    时间: 2014-3-5 10:06
没太明白说什么 不过楼主说的七脚是en脚把 碰一下就掉电 是保护了
作者: 云南小书生    时间: 2014-3-5 10:30
马兄弟 发表于 2014-2-26 14:10
加电后rt9214一脚和五脚都有5v呀,1脚boot,5脚是vcc呀,测得内存3.3v和1.8v供电都有呀,搞不明白是为甚么 ...

应该是过流检测脚,对地后接地保护了,就不输出了
作者: 1030095410    时间: 2014-3-5 15:52
不错啊 哈哈 !!
作者: 风帆    时间: 2014-3-5 20:32
☆手指☆ 发表于 2014-2-26 09:27
我问一下  ,那个GMIG41S主板   不过2R   ,显卡  ,北桥压了  ,会是什么问题了 ,和南桥有关系吗

拆外设试一下
作者: liuaichun88    时间: 2014-7-12 10:41
加焊北桥试一下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