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求mos 管 ,焊接的经验
[打印本页]
作者:
2003a
时间:
2014-2-4 17:51
标题:
求mos 管 ,焊接的经验
mos 管 ,,400度热风吹不下来,,,旁边固态点容都爆了,也吹下不来。。最后脚夹断了。。。
有高手分享经验,,,不知道是不是主板的焊锡有关系。。
作者:
缘分草
时间:
2014-2-4 19:41
温度太高,PCB板可能会受损,变形或鼓包,最好能放在预热焊台上,下部加温到170~180℃左右,应该很轻松就吹下来。如果没有预热焊台,给MOS管先用焊锡加焊各脚,吹的时候加点焊膏,应该就比较容易了。
作者:
lmzs
时间:
2014-2-4 19:52
你想想,MOS管肯定具有良好的散热条件,要想吹下它必须先预热主板。
作者:
向前进
时间:
2014-2-4 21:13
三楼说的挺有道理的,我赞同
作者:
星沙飞扬电脑
时间:
2014-2-4 21:19
我个人觉得可能是你风枪的头没有接到位,我风枪没有接到位的话就会吹很久都吹不下来,还有就是没有加松香
作者:
つ麻哩麻哩轰.
时间:
2014-2-4 21:45
多说没用、焊工要亲手练的,找费板多练练,拆,装拆装,同时注意温度,时间。
作者:
o0飝兲
时间:
2014-2-4 21:47
温度太高了, 一般,开320-350度左右
作者:
烤乳猪
时间:
2014-2-4 22:02
我吹MOS管 都是350℃
作者:
113147068huazha
时间:
2014-2-4 22:10
用烙铁热一下在用风枪吹很快就会出来的
作者:
gaoyichen
时间:
2014-2-4 22:22
看了这些,但觉自己太差啊。技能还是得来源于实践啊。
作者:
woshidianpa
时间:
2014-2-4 22:40
焊MOS还要预热?
350度基本没问题,加助焊剂,烙铁辅助下,再牛逼的MOS也下的来啊。
作者:
userful
时间:
2014-2-4 23:28
不会吧。。我觉得很容易。可能是你的枪不给力。
作者:
芯片级电脑修
时间:
2014-2-5 02:22
道具都不一样 慢慢找感觉
作者:
linluo
时间:
2014-2-5 04:10
我的热风台也是,很难吹下来。换了台热风枪就可以。应该是热风枪不给力
作者:
michaelgx
时间:
2014-2-5 13:16
我用的一种方法是用中型风嘴加400度就行。
作者:
硬件杀手007
时间:
2014-2-5 20:12
我一般碰到难拆的,就下面放一个可调电炉下加热,上面轻轻一吹就下来
作者:
陪你玩儿
时间:
2014-2-6 12:39
现在主板制造采用的是无铅焊料,拆焊温度较锡铅焊料需高一些,350℃应该没问题。可先进行预热,拆的会顺利些,避免伤及主板。关键还是要经常练习,熟能生巧。
作者:
李祥华
时间:
2014-2-6 12:51
我都是下面加热 上面吹 或者一手风枪 一手烙铁 都可以 ·~
作者:
蔡良成
时间:
2014-2-6 13:12
先烙铁加焊,在涂点油,风枪380度肯定下来了
作者:
wanjonwan
时间:
2014-2-6 13:15
若我猜得沒錯,你應該是拆 12v短路的mos,你用這溫度還拆不下來,不用懷疑,mos已經快和pcb板連在一起囉,原因是因為有可能user過度超頻,導致mos在運作下產生高溫,這高溫最終溶解pcb板,讓mos和pcb板融在一起,變12v短路,好消息是假若能無損pcb板拆下的話,應該換mos就能修復,小弟我遇過至少5塊是這種情形~~唯一辦法就是要底部加溫,不斷填入有鉛錫,看有無機會拆下,不過大部分都是拆爛~~
作者:
东区昌顺电脑
时间:
2014-2-6 13:46
有那么难拆吗 对着管大头吹一会晃两下就出来了
作者:
昨夜起风
时间:
2014-2-6 13:58
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作者:
理工电脑维修
时间:
2014-2-6 14:16
你说的是普通MOS管吗。。。加焊膏吧。。。
作者:
zhubing77175989
时间:
2014-2-6 15:03
比较同意是你的疯抢问题吧,什么MOS管这么NB啊
作者:
1326605838
时间:
2014-2-7 10:49
先烙铁加焊 在又风枪360度吹
作者:
Found
时间:
2014-2-7 20:47
同意顶楼的风枪的抢嘴没弄好,不然一个MOS管那会那么费事情
作者:
dj8734
时间:
2014-2-7 21:16
风枪加罗铁一起搞
作者:
向展宏图
时间:
2014-2-7 22:52
很好拆啊,就看你自己的焊工技术了
作者:
q101024174
时间:
2014-2-8 02:14
加多点锡上去再吹
作者:
哭笑之间
时间:
2014-2-8 12:43
拆MOS管。貌似没有啥技术含量吧,随便一吹就下来了。400一吹就可以啊
作者:
ltbhao
时间:
2014-2-8 12:53
焊接技术是平时多练出来的
作者:
ltbhao
时间:
2014-2-8 13:00
没事找个料板慢慢练习
作者:
佳玲/wx
时间:
2014-2-9 00:56
我的400度最小风都可以拆下来
作者:
淡白
时间:
2014-2-10 11:32
温度太高了!你慢慢往下降
作者:
沉沦′
时间:
2014-2-10 14:02
道具都不一样 慢慢找感觉
作者:
绍兴旗舰
时间:
2014-2-10 14:33
上点锡。。。。。。。。。。。。。
作者:
徐州、铭诚科技
时间:
2014-2-10 17:19
拆MOS管碰到高温系用罗铁带一下就掉了。
作者:
1099947411
时间:
2014-2-10 19:25
取下来,再喊上去!!!!!!ok
作者:
开心小虫子
时间:
2014-2-10 21:31
350 度几分钟就掉了
作者:
shuangbi
时间:
2014-2-11 16:41
我一般拆装MOS管 或者芯片什么的 我都喜欢吧周边离得很近的电容取下来 防止(点炮) 哈哈
作者:
89757A
时间:
2014-2-11 22:57
风枪口应持续摆动使热风旋转着,吹下MOS管前加一点助焊剂更容易吹下
作者:
155191493
时间:
2014-2-11 23:16
一般我拆MOS管都是风枪跟烙铁一起用的,很好拆
作者:
崔金
时间:
2014-2-12 10:07
先加有铅锡,然后上烙铁。380左右肯定下来了!!
作者:
LI坤
时间:
2014-2-12 17:38
我昨天拆个电容都拆了10分钟都搞不下来,不用问我怎么拆的,我是现在电容两角加锡,然后刷上焊油,不管多难都能5秒之内拆下来,可这个电容就是拆不下,两个角融化了,半秒不到就硬了,我以前进过接地的通常硬得快,但这个确实拆不下来,硬太快了,不是一般的快,而且不是你速度的问题,可能和楼主的一样 板子报废了
作者:
wyhh
时间:
2014-2-12 19:10
用风枪呀!!我都是用风枪的
作者:
women1768
时间:
2014-2-12 19:27
用烙铁加锡,再用风枪吹下来
作者:
唐枫
时间:
2014-2-12 20:04
先烙铁加焊,在涂点油。再用风枪吹就行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