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首次尝试迅维显示器电源模块,炸了 [打印本页]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4-1-26 18:35
标题: 首次尝试迅维显示器电源模块,炸了
一批笔记本通用电源有一个坏了,有300V,没输出,想到用迅维模块修理岂不是很好。接好线,一通电,炸了。保险炸断了,四个整流二极管坏了2个。经过检查是把红线VCC线接错了,接到变压器初级绕组二极管的负极了,也就是图中黑箭头所指位置,电压应该接近300V。迅维模块我量了一下各脚阻值无明显异常,不知坏了没有。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补充内容 (2014-1-27 14:14):
言重了。这个东西几十元,我是修着练手的,不至于上纲上线。

补充内容 (2014-1-27 14:16):
也可以说是修着玩的。

补充内容 (2014-1-27 14:21):
快被你们这群鸟人教导成三好学生了。

补充内容 (2014-1-27 15:17):
你是个啥东西,装得跟真逼一样。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4-1-26 18:39
还有失误就是忘了没有拆掉PWM芯片。
作者: coffeellk3    时间: 2014-1-26 20:31
确实接错了,最好拆掉芯片,直接接到6脚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4-1-26 20:55
你说得很对,这样更好找。不知为什么它的说明里面只提到那个二极管,没提芯片供电脚。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4-1-26 21:56
这样说的话除了黄线drain,其余四条线都在芯片引脚上对应,根本没必要满板子去找。
作者: szzbq    时间: 2014-1-26 23:05
还不太了解,所以没用这芯片
作者: userful    时间: 2014-1-26 23:35
给你个图吧。哈哈啊
QQ截图2014012623344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海望    时间: 2014-1-27 09:31
在测试一下
作者: ☆手指☆    时间: 2014-1-27 09:44
谢谢上面的,分享失败经验以及      ,回复的的方法   ,这我还真学习了一下,远程也没有啊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4-1-27 17:14
哈,换掉所有坏的元件,用另一个迅维模块修好了。估计还是主芯片损坏。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4-1-27 17:16
用在笔记本上可能功率不够。
作者: 理工电脑维修    时间: 2014-1-27 22:40
通用模块有讲究的 要拆除场馆边上电容的 你知道这回事吗。。。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4-1-28 01:02
理工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14-1-27 22:40
通用模块有讲究的 要拆除场馆边上电容的 你知道这回事吗。。。

有种你说出个一二三,上图中哪个电容,我给你加分。你如果胆敢乱编,一定扣你分。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4-1-28 12:36
理工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14-1-27 22:40
通用模块有讲究的 要拆除场馆边上电容的 你知道这回事吗。。。

你有诚意就说出,具体是上图中哪个 电容,我给你加分。如果胆敢乱编一气,误导人,一定会扣你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