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帮帮新人
[打印本页]
作者:
维修新客
时间:
2014-1-17 00:28
标题:
帮帮新人
大家好,我是新人,第一次发帖,我不是维修人员,我是不折不扣的电路爱好者。
记得前几年我的第一台笔记本联想旭日420A不小心给他洗了个澡,我也没敢再开机,直接拆下电池,拆开机吹干。拿着那主板就是不知道哪里坏了,就直接拿主板到电脑城找人修,有好几个人看我这情况,加上是进水的板子直接回绝了。后来正想走了,突然看到有个维修店没客人,我就过去了。把情况跟那人说了下,他拿过去主板就用万用表量了几下,说了句简短,清晰,明了。让我印象特深刻的话。说:有门。我正疑惑不解,感觉他是吹牛,他很快就说可能是这块芯片坏了,他就找啊找,就是没找到同样的芯片。我就问能确定是这片芯片吗。他说基本确定,我怀着不太相信的话付了30元检测费就走了,回来立刻从网上买了此芯片又去找他,拿着芯片去找他,他说这俩芯片还真一样。于是他马上用风枪三下五除二就换上了。外接他的显示屏开机,天哪,居然真开机了。佩服他的同时,我就在想,我什么时候也能有这技术。所以我来的了此论坛。
我不会从事维修行业。但是我对电路的热爱是执着的。
我想学芯片级维修,但不是以后就做修理行业,我有自己的事业。
目前我所拥有的设备。维修电源,万用表,老铁,热风枪,自制维修台,故障检测板,放大镜,还有常用的小东西。目前缺示波器,BGA返修台。就为了购买这些维修工具前前后后花了至少2-3千元。老婆都跟我急了。你们修电脑是赚钱,我修电脑是赔钱。
目前会的和掌握的技术,最基本焊接,测量电池电压。虽然会的不多但是本人在这方面很钻研,大言不惭的说句就是心灵手巧,一点就透。
请高人指点我也该先学什么呢。半知半解的就是知道公共地,但是不知道你们常说的3V,5V是从哪里出来的。也不知道各大电感的对地阻值是多少。三极管也不会检测。还有就是你们说的刷BIOS也不会。
最气人的就是电路图,他认识我。但我说什么不认识他。
还有就是有点想求大家个事情,你们手中那些成色略好点的笔记本板料能不能贱卖点给我,我想练练手。由于我的这些爱好,花的这些金钱已经引起了家人的反感。所以不想再有大的投资了。
我要想学芯片级维修路还有多远,请高人指点迷津。
作者:
志在由
时间:
2014-1-17 11:00
天气这么冷晚上12点还在发贴,说明楼主所说的爱好维修不是假话。我也是维修爱好者,你现在所做的,我以前也同样做过,只不过是我现在去维修店做了学徒。你这种情况先要学好理论吧,如果有电子电路基础就先在迅维报个主板维修远程,不建议报笔记本,因为一开始就学笔记本会感觉比较难。你有好的事业就不要进入维修行业了,这个行业处于下滑状态。作为爱好很好,多学门技术总是好的。
作者:
mjh0755
时间:
2014-1-17 11:07
自学很难的,烙铁要过关,BGA要过关,电子元件要熟悉,简单的维修流程要清楚
作者:
琐碎
时间:
2014-1-17 12:58
建议还是去系统培训下,或者找个维修师傅现场教你,不然真的很难
作者:
橘子香沫
时间:
2014-1-17 17:55
{:4_116:}
问题解决了
作者:
1099947411
时间:
2014-1-17 19:27
建议你去专业的维修学校学习比较好...这样会的快些,有不懂的也可以请教学笑老师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