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刚修好的三星943NW显示器分享下 [打印本页]

作者: shaojie    时间: 2014-1-13 20:18
标题: 刚修好的三星943NW显示器分享下
前天接手一台三星943NW显示器,,症状:触摸开机无反应。 刚开始怀疑触摸进灰尘,遂拆机看。  拆开后才发觉不是触摸条的问题。 然后接着拆电源板。 测量电源板的时候,发觉没有12V和5V输出。 耦合器一边的电源板电压正常,奇怪的是耦合器 连接的另一边没有电压。  (高压)芯片也没有。  由于手上没有合适的芯片更换,只好换电源板。 很简单, 换上去就可以了。 。 哈[]哈~
2个芯片没有电压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直接换新版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修好的状态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Love恋爱Summ    时间: 2014-1-13 20:53
板卡更换 举手之劳
作者: 宝马    时间: 2014-1-13 21:21
你的红线画的。明明是高压板部份。怎么会没电。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4-1-13 21:37
换一体板维修呀,,,不可以修一下吗
作者: 上帝天空    时间: 2014-1-14 08:26
你是直接换的 没有说怎么修啊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4-1-14 13:50
很简单:高压部份的12V供电保险烧开路了。这机器有这个通病。如果升压器没坏(坏的比较多),换保险就行。这种帖下次不要发了。
作者: 春雨洗礼过的    时间: 2014-1-15 09:23
很简单的问题大动干戈
作者: macc    时间: 2014-1-15 09:31
这问题一般可以修好,无必要换板。
作者: shaojie    时间: 2014-1-16 20:42
宝马 发表于 2014-1-13 21:21
你的红线画的。明明是高压板部份。怎么会没电。

943NW 显示器你嘟没接触过,  又怎么会知道呢。 这个问题经常会有的, (高压板没电)
作者: shaojie    时间: 2014-1-16 20:43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4-1-13 21:37
换一体板维修呀,,,不可以修一下吗

都说没有芯片更换咯,
作者: shaojie    时间: 2014-1-16 20:46
新安江 发表于 2014-1-14 13:50
很简单:高压部份的12V供电保险烧开路了。这机器有这个通病。如果升压器没坏(坏的比较多),换保险就行。这 ...

保险,都没问题, 怎么换?     电源板那部分很正常, 就高压板乜点, 芯片也没电压哇。  
作者: huoxing    时间: 2014-1-16 22:27
没东西,好修也没法修啊
作者: uptownboy    时间: 2014-1-17 08:30
新安江 发表于 2014-1-14 13:50
很简单:高压部份的12V供电保险烧开路了。这机器有这个通病。如果升压器没坏(坏的比较多),换保险就行。这 ...

版主果然厉害,请教一下升压器如何测试是否坏了?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4-1-17 10:01
shaojie 发表于 2014-1-16 20:46
保险,都没问题, 怎么换?     电源板那部分很正常, 就高压板乜点, 芯片也没电压哇。

既然电源板正常,就是 说5V 12V正常,这个12V(实际测量可能是13-15V)是到高压板供电的,你说高压板没电,这不是明显是12V到高压板的供电保险坏了吗?
如果没有保险,是导线直通,或者你说的“保险都没问题”,那就是升压器坏了造成高压板没工作,不叫高压板没电。
三星943系列的通病,说过很多次了,帖子也非常多,自己搜索一下。
作者: 177dong    时间: 2014-1-17 10:16
修了这么多台三星还真没有碰到这问题、一般坏的都是电容、输出二极管 高压板线圈 高压板上的保险就这几样、
作者: 科艺电脑维修    时间: 2014-1-17 10:53
换板谁不会呀?
作者: 江苏鸿宇    时间: 2014-1-17 14:22
换板有换板的好处,节省时间,维修质量靠谱,还可以多收钱
作者: wxp1515    时间: 2014-1-17 15:16
显示器没有电大部分是电源板坏了,我也遇到过一次。
作者: 张四丰    时间: 2014-1-17 15:39
这种DM0465R的电源都修不出来, 白混了。
作者: 海望    时间: 2014-1-17 16:41
话说,没有12v   5v和高压芯片有什么关系?
作者: 张四丰    时间: 2014-1-18 11:07
新安江 发表于 2014-1-17 10:01
既然电源板正常,就是 说5V 12V正常,这个12V(实际测量可能是13-15V)是到高压板供电的,你说高压板没电, ...

测量电源板的时候,发觉没有12V和5V输出‘

人家都说没5V12V了,你怎么不看清楚,怎么可能是高压板保险坏了。

和这种新手对牛弹琴。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4-1-18 11:15
张四丰 发表于 2014-1-18 11:07
测量电源板的时候,发觉没有12V和5V输出‘

人家都说没5V12V了,你怎么不看清楚,怎么可能是高压板保险 ...

测量电源板的时候,发觉没有12V和5V输出。 耦合器一边的电源板电压正常,奇怪的是耦合器 连接的另一边没有电压。  (高压)芯片也没有。

按楼主提供的图片看。圈子中是高压部分无电压。 不知道他说的耦合器一边电源电源正常,是指开关电源本身输出两组电压正常,到高压板就没电压了,还是全板无电压输出?
很容易引起误解。
作者: 某    时间: 2014-1-18 11:15
没查查输出有没有短路,有时候是保护了
作者: 邢台电脑维修    时间: 2014-1-18 11:50
这款机器,我不怎么换板,很好修,电源初级是模块,次级也简单换换电容,高压部分就变压器容易坏,其它的没什么了,换板子后的效果没有好、原板修出来好呢。
作者: Miking    时间: 2014-1-18 15:52
没见过市面。
悲剧的孩啊
作者: zhx65257855    时间: 2014-1-18 22:43
换板也上来发贴啊
作者: 郑州张闯    时间: 2014-1-19 13:03
应该是哪个MOS管整合的芯片坏了吧

作者: yxxiee2    时间: 2014-1-19 16:27
学习了!{:soso_e100:}
作者: 好求上进    时间: 2014-1-19 16:43
电源部分跟高压部分都没分得清楚。图中所画的是高压部分。换电源板修好的就没必要拿出来分享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