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电源板12V跳变 [打印本页]

作者: houcongying    时间: 2014-1-11 20:08
标题: 电源板12V跳变
   今天同行拿来一块AOC的电源板,单独上电电压一切正常,挂上驱动板后就有"吱吱"的响声,上表测试5V正常,就是12V一直在18.5到16多跳变.换了光藉,25V22UF小电容,还有25V470UF的电容,结果还是跳变.后来同行急要,就给他换了个二手的板.请大家指点下这块板应该从哪下手修.先谢谢了.

作者: 天地融    时间: 2014-1-11 20:57
电压反馈不对?
作者: jianghongyu    时间: 2014-1-11 21:38
重点查TL431、光耦=反馈好电路。  建议先换个TL431 试下
作者: 海望    时间: 2014-1-12 09:17
12v 往前换   最后芯片
作者: wangyangwmy    时间: 2014-1-12 09:33
你先断判断是不是电源管理芯片有问题,先加焊一下,再试试!!!!
作者: 虚镜拟空    时间: 2014-1-12 09:53
吱吱响一般都是高压
作者: 虚镜拟空    时间: 2014-1-12 09:54

很有可能是高呀把电压拉底
作者: 闽-云霄液晶    时间: 2014-1-12 10:42
电源 应该容易修吧 !!!!!!!!!!!!!!!!!!!!!!!
作者: 云南小书生    时间: 2014-1-12 15:15
换光耦最好连TL431一起搞掉
作者: 493067177    时间: 2014-1-12 15:36
换电容了,一般都是电容问题了
作者: pengzhichao38    时间: 2014-1-12 15:38
光耦坏了。一般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作者: XC1009388353    时间: 2014-1-12 18:34
供电电压会不会跳??

作者: 荣记家电    时间: 2014-1-12 20:17
电源IC供电脚的那个二极管的限流电阻阻值变大
作者: houcongying    时间: 2014-1-12 20:39
今天休息了,看了大家的建议,明天去了再修修看看.
作者: houcongying    时间: 2014-1-12 20:42
天地融 发表于 2014-1-11 20:57
电压反馈不对?

我新手,不知道怎么量反馈,请指点!
作者: houcongying    时间: 2014-1-12 20:45
jianghongyu 发表于 2014-1-11 21:38
重点查TL431、光耦=反馈好电路。  建议先换个TL431 试下

光耦,431都换了.还是不行
作者: houcongying    时间: 2014-1-12 20:46
虚镜拟空 发表于 2014-1-12 09:54
很有可能是高呀把电压拉底

请问具体该怎么弄?
作者: SimpleMan    时间: 2014-1-12 20:49
光耦坏不了  光耦旁边的电容换下
作者: houcongying    时间: 2014-1-12 20:51
荣记家电 发表于 2014-1-12 20:17
电源IC供电脚的那个二极管的限流电阻阻值变大

这样会引起高压跳变吗?明天去了换个看看.
作者: houcongying    时间: 2014-1-12 20:57
SimpleMan 发表于 2014-1-12 20:49
光耦坏不了  光耦旁边的电容换下

你说的是不是那个22UF的小电容,这个也换了
作者: 爱是花儿绽放    时间: 2014-1-12 21:14
有可能是电源管理芯片外围的小贴片电容容量变小了,代换试下
作者: kuyingzxc1    时间: 2014-1-12 22:15
学习了 谢谢
作者: pc286    时间: 2014-1-12 22:16
换电源ic试试吧
作者: 虚镜拟空    时间: 2014-1-13 16:06
把12伏到高压的那根线切掉看看部   电压是不是还一样拉底一样

作者: 虚镜拟空    时间: 2014-1-13 16:15
houcongying 发表于 2014-1-12 20:46
请问具体该怎么弄?

把12伏到高压的那根线切掉看看部   电压是不是还一样拉底一样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