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分享一下自己做黑胶显卡或桥(适于新手)!! [打印本页]

作者: 飞Feel    时间: 2014-1-9 15:08
标题: 分享一下自己做黑胶显卡或桥(适于新手)!!
在我们维修过程中,做桥是必不可少的,IMB的黑胶就像一只拦路虎,给我们维修中增加了难度。想要把桥做好不掉点 必须铲除拦路虎。下面我分享一下我自己做黑胶显卡的方法:加温水(适合于新手,高手可以略过):
做前需要准备一个塑料小瓶用于装温水的,然后把显卡周围用锡箔纸保护一下(这个不需要我多讲了)。把主板放在BGA上,需要两次加热。先进行第一次加热,看到显卡锡珠融化掉 这个时候注意了 不要忙着把显卡取下来,把刚才准备好的温水往显卡四周地下注一点温水,不要注太多 适当而止,然后等显卡冷却后再次加热,这次看到锡珠融化后 轻轻用镊子一取就下来了。黑胶不会留在主板上的,粘在显卡上的胶以不足为惧了。呵呵。
QQ图片2014010915050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14010915035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图片2014010915043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呵呵 头一次发帖 有点组织不好语言 大家将就点看吧

作者: 冒恩    时间: 2014-1-9 15:13
不错,下次自己可以试试
作者: 风枪VS烙铁    时间: 2014-1-9 15:23
好经验。这些普通的水吗
作者: 小胡HC    时间: 2014-1-9 15:31
什么原理?
作者: S1念    时间: 2014-1-9 15:37
做前先把显卡周围涂上助焊膏 然后用风枪加热助焊膏 就会容到显卡下了  取就容易了
作者: mjh0755    时间: 2014-1-9 15:49
这个没试过,但是温度那么高的情况下加温水不会造成板子,显卡受热不均而坏了显卡和PCB么?
作者: mjh0755    时间: 2014-1-9 15:50
这样的话,我觉得都是要换显卡了。两次加热加大显卡损坏的风险,
作者: 随风冷雨    时间: 2014-1-9 15:54
这个是普通的水吗?不怕腐蚀吗?
作者: 小段2010    时间: 2014-1-9 15:57
难道是通过谁来验证热传递   降温的作用 是吗
作者: 遛马去    时间: 2014-1-9 16:09
想问一下楼主,这样一来BGA芯片还可以用吗 ?是坏的还是好的呢??
作者: 欲望三国    时间: 2014-1-9 16:13
这样搞过板子会不会坏呢?有人敢大胆的搞不?
作者: 如烟过往笑轻狂    时间: 2014-1-9 16:20
都是用助焊膏 加水还是第一次见  找个料板是试试看
作者: drive    时间: 2014-1-9 16:30
没这么搞过  看你弄得好挺好的,在有了按照你的试试看
作者: 皓皓维修    时间: 2014-1-9 16:36
一般都是用助焊膏涂抹四周!然后放到BGA上进行加热到一定时间之后拿掉也是很不错的 也不掉点!这样比较安全些,向你说的加水的我觉得太冒险些!
作者: saiwei    时间: 2014-1-9 16:36
楼主,第一次加旱的时候,需要加助焊膏吗???
作者: 大庆庆维    时间: 2014-1-9 16:4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迅科    时间: 2014-1-9 16:42
加温水是什么作用呢?是不是加了水以后胶的粘性就没了,第二次在加热就好取了呢
作者: 窝在被窝过冬    时间: 2014-1-9 16:47
这个方法没试过哦,下次试试。
想着用助焊剂可以吗?
作者: 数字模拟    时间: 2014-1-9 17:02
请问下你第一次加热显卡时,是否加焊膏?
作者: 541872190    时间: 2014-1-9 17:18
随风冷雨 发表于 2014-1-9 15:54
这个是普通的水吗?不怕腐蚀吗?

应该不是普通的水,我之前有见过一个师傅,用的也是这个东西,他上BGA的时候不是加焊油,而是在加热的时候用楼主这种带针头的小罐子往桥里面加水,至于是什么水我也不知道,反正不是普通的,我闻过有比较大的味道
作者: juzhigng    时间: 2014-1-9 17:22
541872190 发表于 2014-1-9 17:18
应该不是普通的水,我之前有见过一个师傅,用的也是这个东西,他上BGA的时候不是加焊油,而是在加热的时 ...

难道是洗板水?
作者: 飞Feel    时间: 2014-1-9 18:45
风枪VS烙铁 发表于 2014-1-9 15:23
好经验。这些普通的水吗

普通的温水就可以了
作者: 飞Feel    时间: 2014-1-9 18:48
遛马去 发表于 2014-1-9 16:09
想问一下楼主,这样一来BGA芯片还可以用吗 ?是坏的还是好的呢??

好的 还可以用
作者: 飞Feel    时间: 2014-1-9 18:50
大庆庆维 发表于 2014-1-9 16:40
什么原理呢??

原理是黑胶受到高温一见水就会溶解
作者: sgj1060777137    时间: 2014-1-9 19:26
支持楼主,学习学习
作者: q2271806561    时间: 2014-1-9 22:35
这个方法,论坛好像以前有个前辈这样弄过。。好久好久了。。。。。楼主是自己研究的,还是受启发呢?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4-1-10 00:03
嗯,方法有点怎么讲呢,现在大家考虑的1,芯片连续烤2次会不会损伤;2就加普通水会不会造成板层出问题或者外围原件线路微短路,人为弄出来的毛病会查死人的,特别是自己弄出来的。用助焊膏倒是经常搞。
作者: 小角色00    时间: 2014-1-10 10:21
{:soso_e183:}这样都行
作者: sssyfh    时间: 2014-1-10 10:36
黑胶 高温后 遇到水产生化学反应 就容易与主板脱离   对PCB主板没有任何损伤  显卡也 不容易坏  做过甚多了。。。。。。
作者: Youwin    时间: 2014-1-10 10:54
加热时注水板子不会鼓包? 真乃鬼才啊   我一般做T61系列是都是先往桥底下加助焊剂或焊膏  加水真的是头一次听到
作者: 重中的    时间: 2014-1-10 11:01
是一般的水吗?还是松香水啊   我见过加松香水的  不知道你家的是什么水啊?
作者: 葙见不如怀念︵    时间: 2014-1-10 12:00
加水以后很好取?真的假的,不信
作者: 电脑维修手    时间: 2014-1-10 12:20
我就是怕做黑胶,感谢楼主下次试一下。
作者: 悟红尘    时间: 2014-1-10 12:25
咋什么都没看见
作者: sttt    时间: 2014-1-10 12:44
bga会不会灰色
作者: 嘉兴启维电脑    时间: 2014-1-10 13:22
谢谢 分享 以前做了 老是掉点! {:soso_e142:}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4-1-10 13:30
瓶子里应该是助焊剂吧
作者: zhanfj    时间: 2014-1-10 13:33
不是很明白楼主加水的作用?
二百多度的高温水不就一下蒸发掉了?
再者BGA下面全是线路,水不会腐蚀线路?
作者: alick800    时间: 2014-1-10 13:35
加水啊 第一看到哦 我都是看到珠子 发亮后 直接翘起来的 还好其实
作者: gzw523299    时间: 2014-1-10 13:37
PCB会起包吧

作者: d240895127    时间: 2014-1-10 17:23
加的是什么水?有人试过没,靠谱不?
作者: d240895127    时间: 2014-1-10 17:27
加的什么水,有人试过吗,靠谱不?
作者: 超越自己!    时间: 2014-1-10 17:46
不太明白楼主加水的原因!降温还是有什么特殊功效???难道你屡试不爽吗????这是你自己发明的吗!??呵呵,,
作者: kaixian2010    时间: 2014-1-10 21:22
楼主加水不会引起变形吗我一般就是焊油
作者: 剑客LG    时间: 2014-1-11 14:21
还是加助焊膏安全啊!加温水是不可取的!更何况要给板子加两次热啊!
作者: 下一站分手    时间: 2014-1-11 15:52
加水进去会不会爆掉啊
作者: 迅乄捷    时间: 2014-1-15 14:25

这样搞过板子会不会坏呢
作者: 赚钱买房    时间: 2014-1-15 14:39
直接加热不就好了,用不到那么麻烦
作者: 维修狂人    时间: 2014-1-15 14:53
我一般都是直接干的。
作者: 黄家成!    时间: 2014-1-15 14:54
一直是个头痛的问题,下次一定试试楼主这个办法
作者: asd8859927    时间: 2014-1-15 15:06
很详细啊 不错的
作者: RTEWTYR    时间: 2014-1-15 15:26
个人感觉加水有风险吖。。。一般都叫客户换版其实换版划得来点
作者: 远方科技    时间: 2014-1-15 15:55
加温水?作用是什么?加的不是自己调配的助焊剂吗?楼主详细说说加温水的用哦
作者: KingGOU    时间: 2014-1-15 16:31
皓皓维修 发表于 2014-1-9 16:36
一般都是用助焊膏涂抹四周!然后放到BGA上进行加热到一定时间之后拿掉也是很不错的 也不掉点!这样比较安全 ...

大冒险?用温水可以节约成本,大哥
作者: 镜像ISO    时间: 2014-1-15 19:07
武林秘籍。
作者: zxdehon    时间: 2014-1-15 19:24
有助焊用的水.我这儿有.但我没觉得有噻效果,没那BGA膏好用.
作者: 我太阳维修    时间: 2014-1-15 19:34
好经验啊楼主,技术很厉害了啊
作者: rxpc888    时间: 2014-1-16 13:01
风枪VS烙铁 发表于 2014-1-9 15:23
好经验。这些普通的水吗

这个是什么水  别全部腐蚀了
作者: 最是那一低头    时间: 2014-1-16 13:09
助焊膏还用不用呢
作者: 琐碎    时间: 2014-1-17 13:36
求解加温水的作用,化学跟者物理老师死的早。
作者: 飞Feel    时间: 2014-1-17 15:34
琐碎 发表于 2014-1-17 13:36
求解加温水的作用,化学跟者物理老师死的早。

原理是当黑胶受到高温后遇见水会产生化学反应 会溶解,
作者: 琐碎    时间: 2014-1-19 10:39
飞Feel 发表于 2014-1-17 15:34
原理是当黑胶受到高温后遇见水会产生化学反应 会溶解,

这么叼,以前还真不知道,可以试试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