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来个老鸟啊,帮忙解个图 [打印本页]

作者: vccvcc    时间: 2013-12-28 18:50
标题: 来个老鸟啊,帮忙解个图
这个电路到底是怎样升压上去的 请帮忙解下啊

clip_image00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诸葛建华    时间: 2013-12-28 20:58
电容串联升压嘛.......
作者: 疯子错    时间: 2013-12-28 21:14
看下饼哥的视频
作者: zjk3792    时间: 2013-12-28 21:22
自举升压!!!
作者: pfvl2008    时间: 2013-12-28 21:34
PC79将5V加上3.3,然后再经过PC80,又加一次3.3,得出10左右的电压
作者: deepinxw    时间: 2013-12-28 21:47
利用二极管的单向导电性与电容的冲放电原理实现叠加升压
作者: michaelgx    时间: 2013-12-28 21:50
论坛有一篇文章讲解得很详细,找找看。
作者: neco    时间: 2013-12-28 22:04
应该是利用 电阻自身工作产生的压降值大小控制电容充放电的速度进行升压的。
作者: zhang98828    时间: 2013-12-28 22:05
最终升压也就是13V左右,到不了15V的
作者: 大爱小翻茄    时间: 2013-12-28 22:06
利用电容两端电压不能突变的原理,经pc79,pc80两次叠加,得到15v电压
作者: zhang98828    时间: 2013-12-28 22:14
这么讲吧,电容量端电压电压一边是5V,另外一边电压是3V,电容电压不能突变,也就是当一端有5V电压,。另外一边是0V,此时电容两端压差是5v,在电容另外一边突然加个3V,电容两端要保持5V压差,所以5v的一边要加上另外一边来的3.3v、  5+3.3=8.8,经过二次升压8.8+3.3=12.1V,不太会讲,仔细琢磨琢磨吧
作者: zhang98828    时间: 2013-12-28 22:15
图纸是标注升压15v,实际也就是12v
作者: qianpengjuan    时间: 2013-12-28 22:18
利用电容两端电压不能突变的原理,经pc79,pc80两次叠加,得到15v电压
这个解释很好。必须要有DL2方波才能完成
作者: jialin116    时间: 2013-12-28 22:33
典型的泵式升压电路。
作者: dj8734    时间: 2013-12-28 23:22
泵式升压电路电压是叠加的  15V要减去每个二极管的0.7V  二极管和电容好的就出12V
作者: HXDX    时间: 2013-12-28 23:47
这是典型的倍压整流电路。
作者: 一米八的小个子    时间: 2013-12-28 23:55
自举升压  根据电容的特性,电容两端电压不能突变的特性达到升压的效果
作者: 热爱人民    时间: 2013-12-29 02:3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诸葛建华    时间: 2013-12-29 08:59
抛开专业性词汇这么通俗的讲居然那么多人反对,哎!
作者: 289679696    时间: 2013-12-29 09:11
诸葛建华 发表于 2013-12-29 08:59
抛开专业性词汇这么通俗的讲居然那么多人反对,哎!

说的通俗点好懂,俺是新手 电阻串联分压,电容串联升压这样说可对……?
作者: 诸葛建华    时间: 2013-12-29 09:18
本帖最后由 诸葛建华 于 2013-12-29 09:21 编辑
289679696 发表于 2013-12-29 09:11
说的通俗点好懂,俺是新手 电阻串联分压,电容串联升压这样说可对……?

实际为单向串联,属于间接的串联,正向经整流管对各电容充电,然后各电容再串联起来反相放电——专业称谓是倍压整流,自举升压
作者: 慧龙业余电脑    时间: 2013-12-29 09:21
没错是二极管倍亚电路 在利用电容的冲放电  升的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3-12-29 10:01
pfvl2008 发表于 2013-12-28 21:34
PC79将5V加上3.3,然后再经过PC80,又加一次3.3,得出10左右的电压

怎么加的?具体原理?电流流向?




很多人说是倍压整流,可是我查了倍压整流的原理,是利用交流电的正负半周来分别给几个电容充电,正半周给这个充,负半周给那个充,然后叠加起来起到倍压的作用。

这个电路上,正负半周从哪里来?电容充电的方向?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3-12-29 10:19
利用C的反复充放使D的多次电压叠加,
作者: 成功后    时间: 2013-12-29 10:46
当然是自主升压
作者: pfvl2008    时间: 2013-12-29 11:40
新技电脑 发表于 2013-12-29 10:01
怎么加的?具体原理?电流流向?

这有交流电存在么?既然没有你就不要相信什么倍压整流了,本身已经是直流电了,还整什么玩意儿??

电流方向肯定是从+5V_ALW流向PD7的1脚,到3脚的时候,被电容PC79叠加了3.3V,再经过PD7的2脚输出,又进入PD8的1脚,到PD8的3脚再次被PC80叠加3.3V,最后从PD8的2脚输出。

接地的电容都是滤波用,两只接在3.3V一端的才是升压电容。3.3V并不参与输出。
作者: 低调做事    时间: 2013-12-29 11:44
饼哥讲过的 dv6里好像
作者: haiyu6    时间: 2013-12-29 11:46
pc79  pc80为0--5V方波,电容电压不可突变。。然后不要解释了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3-12-29 12:57
pfvl2008 发表于 2013-12-29 11:40
这有交流电存在么?既然没有你就不要相信什么倍压整流了,本身已经是直流电了,还整什么玩意儿??

电 ...

没有周期变化的电流,那就谈不上是倍压整流,



按照你说的,那些说原理是倍压整流的,就是错误的。



另外我对你的“叠加”这个词,不是很明白。
如果用充放电来解释,就容易理解。
我想如果要升压,电容必须不断地充放电才能行,不知道这个动态过程是怎样的。
作者: 袁袁华    时间: 2013-12-29 13:23
电容充放电加方波
作者: 宝国    时间: 2013-12-29 13:30
自举升压,由一个耦合电容,二个二极管和一个储能电容构成。具体详细工作原理可以百度
作者: fulang168    时间: 2013-12-29 13:38
QQ图片2013122913363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月饼老师的,你看看就明白了!

作者: 统领三界    时间: 2014-7-10 00:04
我也想知道有高手给讲讲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