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显示器5v低,只有2.5v
[打印本页]
作者:
phdzh
时间:
2013-12-27 13:22
标题:
显示器5v低,只有2.5v
本帖最后由 phdzh 于 2013-12-27 19:06 编辑
联想的lxm-wl19ah显示器,14v和5v输出端的电容鼓包了3-4个,全换掉后有时正常,有时点不亮板子(指示灯不亮),5v输出为2.4v左右(拔掉驱动板电压4.86v,一插上去有时跌倒2.4v就不亮了,有时能点亮,电压会升到5.05v),正14v正常,有时又能开一天多没问题。请问该如何检查,是5v的稳压二极管有问题吗?
作者:
皇室科技
时间:
2013-12-27 13:29
先换整流管。不行换TL432.光耦
作者:
海望
时间:
2013-12-27 16:44
431 光耦 芯片 【芯片的问题大,
作者:
phdzh
时间:
2013-12-30 12:40
修好了,c206/50v22uf的电容只有8.多uf,换掉了空载电压就升到5v以上了,连着试了10来次多能点亮了。
作者:
佳迅电脑
时间:
2013-12-30 13:08
后面有短路嘛
作者:
佳迅电脑
时间:
2013-12-30 13:09
你看看5V管有没有短路
作者:
无所谓.
时间:
2013-12-30 13:15
电源板光耦附近的电容或者是二极管测一下有没有穿得
作者:
常耀
时间:
2013-12-30 14:13
ld7575ps 有问题果断换
作者:
常耀
时间:
2013-12-30 14:13
ld7575ps 有问题果断换
作者:
张四丰
时间:
2013-12-30 15:20
就是那个VCC电容的问题嘛。
作者:
neco
时间:
2013-12-31 16:17
phdzh 发表于 2013-12-30 12:40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修好了,c206/50v22uf的电容只有8.多uf,换掉了空载电压就升到5v以上了,连着试了10来次多能点亮了。
这里电容的容量值大小用示波器检测更加准确
作者:
修板板喽
时间:
2013-12-31 16:26
楼主细心啊, 这个机器好是通病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