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显示器里的这个小板的作用是什么。。 [打印本页]

作者: ygy1022    时间: 2013-12-23 23:45
标题: 显示器里的这个小板的作用是什么。。
1234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清华紫光的显示器里拆的   通电按开关没反应,按开关的同时 这个有响声,这个是什么作用的。   有什么可以代换,。排除下是不是这个问题,。。
作者: ilove17109    时间: 2013-12-24 00:08
本帖最后由 ilove17109 于 2013-12-24 00:19 编辑

这个是继电器. 百度型号HT3F-SHG可以找到. 按开关时,继电器内部线圈通电,产生磁场,使开关闭合,形成回路.使220V电压可以送到整流桥.....

未命名截图.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按下开关,电流从3到4,然后到地,形成回路. 线圈长生磁场,使上面开关12闭合

作者: 930398298    时间: 2013-12-24 07:21
这个继电器是12V 的 看板子上没得降压电压应该是从J2 引进来的 那J2剩下的两脚要么是接的继电器的触点 要么就是接的开关(一个开机信号)如果相反 就是J3 是接的继电器触点
作者: 930398298    时间: 2013-12-24 07:22
930398298 发表于 2013-12-24 07:21
这个继电器是12V 的 看板子上没得降压电压应该是从J2 引进来的 那J2剩下的两脚要么是接的继电器的触点 要么 ...

刚刚才看到背面两根线。。。。。分析不成立 还是给个背面PCB 板图给看下吧
作者: 蛇皮夹克    时间: 2013-12-24 08:37
这个应该是开关控制高压包工作的继电器。
作者: 网盲    时间: 2013-12-24 08:43
紫光的我见过一小板,它是音频功放板,但这板的16脚IC不象是功放摸块。
作者: ygy1022    时间: 2013-12-24 08:44
930398298 发表于 2013-12-24 07:22
刚刚才看到背面两根线。。。。。分析不成立 还是给个背面PCB 板图给看下吧

J2  12V输入  。    J3 是接按键板开关,    J1 接一块驱动板  现在量无电压输出,这个有什么东西可以代换的。。?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3-12-24 08:51
没见过这个!百度了一下CD4017是十进制计数器/脉冲分配器,把这显示器内部电路板全部拍照
,叫大家开开眼,也好帮你分析下!
作者: tongtong    时间: 2013-12-24 09:04
都是高手啊,我又学到了!!!
作者: 成功后    时间: 2013-12-24 09:06
这是不是个驱动板

作者: 皇室科技    时间: 2013-12-24 09:20
第一次见过这板。。
作者: fengyue    时间: 2013-12-24 09:25
板子做工不怎么样
作者: Found    时间: 2013-12-24 09:25
奥,楼上的几位大哥,说的真好{:soso_e179:},学习了。。谢谢
作者: 笔记本维修新手    时间: 2013-12-24 09:29
这个是功放板吧
作者: euteamo    时间: 2013-12-24 09:52
ilove17109 发表于 2013-12-24 00:08
这个是继电器. 百度型号HT3F-SHG可以找到. 按开关时,继电器内部线圈通电,产生磁场,使开关闭合,形成回路.使2 ...

学习了,非常感谢
作者: 丿傲世丶凌风    时间: 2013-12-24 10:09
我也没见这种板!!!
作者: juzhigng    时间: 2013-12-24 10:15
笔记本维修新手 发表于 2013-12-24 09:29
这个是功放板吧

我也觉得 以前遇见过类似的 研究了好久才发现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3-12-24 10:16
这个电视机上倒是很多,显示器少见。
作者: hao902354    时间: 2013-12-24 10:30
这是什么样的显示器上的,没注意过啊
作者: txy2008003    时间: 2013-12-24 10:51
只是个开关板。。不要也可以。直接把12V接进高压和驱动板上。只是没有了开关功能
作者: wangniuliu    时间: 2013-12-24 10:55
查查ic应用
作者: 13642289762    时间: 2013-12-24 10:56
朋友,不要想太多了,直接跟他改駆动和高压收他80块就了事啦
作者: letstone    时间: 2013-12-24 11:03
不可能像上面所说的,就算控制高压板,控制直流电用个场管就可以了,不必用继电器那么贵的元件.看起来像定时开关机控制。但定时开关机控制用555更方便.4017串口型号的地址译码器。用在显示器还真不知道起什么作用.
作者: 吴将    时间: 2013-12-24 11:07
这是个继电器控制电路,很少坏的,查下控制电压!~
作者: chenkeyu    时间: 2013-12-24 11:17
小板作用挺大的。。。。。。。。。。。
作者: 小唐电脑科技    时间: 2013-12-24 11:30
哟西,对的,同胞们!!!!!!!!!!!!!!
作者: 山东易捷维修    时间: 2013-12-24 12:10
很好的东西呀 学习了
作者: 晁磊    时间: 2013-12-24 12: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午夜情怀    时间: 2013-12-24 12:40
juzhigng 发表于 2013-12-24 10:15
我也觉得 以前遇见过类似的 研究了好久才发现

这个怎么会是功放板呢!起码看看板子上插排也不可能啊   再说有功放板的话  壳子里肯定装喇叭的,这个是很明显的,而且看这板子上面的原件,连起码的耦合电容都没有,怎么可能是功放板
作者: juzhigng    时间: 2013-12-24 13:39
午夜情怀 发表于 2013-12-24 12:40
这个怎么会是功放板呢!起码看看板子上插排也不可能啊   再说有功放板的话  壳子里肯定装喇叭的,这个是很 ...

对对对  仔细看了下 又问了下师傅 确实不是功放
作者: 930398298    时间: 2013-12-24 16:00
930398298 发表于 2013-12-24 07:22
刚刚才看到背面两根线。。。。。分析不成立 还是给个背面PCB 板图给看下吧

将继电器触电短接试一下
作者: dgyf    时间: 2013-12-24 19:53
肯定是开关机用的,就是不知道能遥控不?为什么不发整块电路出来,搞的大家这么好奇!!
作者: 聚水成冰    时间: 2013-12-24 20:23
看不出来,在显示器里还没见到过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