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SL410K“无”待机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修哥    时间: 2013-12-23 14:41
标题: SL410K“无”待机一例
SL410K无待机,电流上到0.01瞬间掉到0。测得隔离OK,3,5V上电瞬间有,不到1秒掉,看来是后级有短路。找到ISL6237,3,5V EN是并在一起的,先划分哪一组有问题,轻轻划开EN脚,发现划开PIN14 时不掉了,3.3V输出OK,看来是5VPCU出问题了。接下来继续查找故障点,一个个拆了5VPCU所连接的电子转换开关,拆到PQ72时好了,呵呵,一测5V_S5果然是短的。烧机烧机,找到内存附近一个电容C547短了,换掉,顺利亮机。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蛇皮夹克    时间: 2013-12-23 14:52
啥叫电子转换开关
作者: liang867    时间: 2013-12-23 15:07
蛇皮夹克 发表于 2013-12-23 14:52
啥叫电子转换开关

就是电压转换场效应管
作者: 易修维捷    时间: 2013-12-23 15:17
电容短路了,
作者: 蛇皮夹克    时间: 2013-12-23 15:17
liang867 发表于 2013-12-23 15:07
就是电压转换场效应管

o,谢谢。又学到一新名词
作者: か倾城ぬ绝恋℡L    时间: 2013-12-23 15:18
打下对地组织,
作者: kunmiao521    时间: 2013-12-23 15:31
烧鸡法就可以
作者: 杨靖    时间: 2013-12-23 15:55
思路加经验,就是一个给力的技术!
作者: 维维修    时间: 2013-12-23 16:05
思路清晰,动作迅速啊
作者: 289679696    时间: 2013-12-23 16:09
轻轻划开EN脚   急急……同样的问题,但是划开EN脚,用什么方法,脚太短小了……求方法……
作者: CPUPWRGD    时间: 2013-12-23 17:23
s级短路保护 可谓是秒杀呀
作者: 诸司马技    时间: 2013-12-23 18:14
割线,是个好办法
作者: 289679696    时间: 2013-12-23 20:04
289679696 发表于 2013-12-23 16:09
轻轻划开EN脚   急急……同样的问题,但是划开EN脚,用什么方法,脚太短小了……求方法……

修哥是让我切线对吗?
作者: 289679696    时间: 2013-12-23 20:06
289679696 发表于 2013-12-23 20:04
修哥是让我切线对吗?

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729995-1-1.html  帮我看下,今天遇到的难题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4-7-13 17:22
这划的技术是不是有点太牛,一般人做不来哟
作者: flydoit    时间: 2014-9-22 16:53
看你修起来很简单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