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救命啊!~ [打印本页]

作者: 小毅    时间: 2013-12-16 11:02
标题: 救命啊!~
本帖最后由 小毅 于 2013-12-16 11:03 编辑

HM76的桥,1.05V供电的上管总烧,换一个就能点亮,然后一会就烧了,是2合1的场管,都烧了3个了,应该怎么查?芯片也换过了,周围电容也换了,真心烧不起啊,就剩下一个管了!~
作者: 站在东方    时间: 2013-12-16 11:11
本帖最后由 站在东方 于 2013-12-16 19:06 编辑

查自举升压脚的电阻,阻值不能变大,一般只有2.7欧左右,可短接试一下
作者: 站在东方    时间: 2013-12-16 11:13
没有这个电阻的,查升压电容,虽然不容易坏(是漏电,不是击穿,击穿了就不工作了),排查一下,可防万一
作者: 站在东方    时间: 2013-12-16 11:16
将pwm电路的开启信号关了,查自举供电,是否正常,断开原电路,不正常飞一个5V电压过来试一试
作者: 站在东方    时间: 2013-12-16 11:18
LDO正常,看升压隔离二极管,也就是查该管的管压降不能太大,
作者: 站在东方    时间: 2013-12-16 11:19
都正常的话,换一个驱动芯片试一试
作者: happyjary    时间: 2013-12-16 11:20
高手,后面有没有短路?
作者: 小毅    时间: 2013-12-16 11:34
站在东方 发表于 2013-12-16 11:19
都正常的话,换一个驱动芯片试一试

芯片换过了,RT8240   
作者: 小毅    时间: 2013-12-16 11:35
happyjary 发表于 2013-12-16 11:20
高手,后面有没有短路?

换完能亮,后级应该是没有短路,个人看法,不知道对不对
作者: 小毅    时间: 2013-12-16 11:41
happyjary 发表于 2013-12-16 11:20
高手,后面有没有短路?

换完管就能亮,应该后级没有短路,个人看法
作者: 小角色00    时间: 2013-12-16 12:49
应该 后继有短路吧   
作者: zhanfj    时间: 2013-12-16 17:33
换场管后过会再烧个人认为后级有短路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3-12-16 17:47
小毅 发表于 2013-12-16 11:35
换完能亮,后级应该是没有短路,个人看法,不知道对不对

不一定,因为管子的带载能力是有的,如果轻微短路暂时是有输出的,只是管子比较烫。或者滤波不良也会这样。
作者: huntel99    时间: 2013-12-16 17:50
站在东方 发表于 2013-12-16 11:13
没有这个电阻的,查升压电容,虽然不容易坏(是漏电,不是击穿,击穿了就不工作了),排查一下,可防万一

又不是没待机,跟这一块好像关系不大吧。除非是3V,5V不稳定引起的……蛮奇怪,有点跟这边扯不上。
作者: 站在东方    时间: 2013-12-16 18:56
huntel99 发表于 2013-12-16 17:50
又不是没待机,跟这一块好像关系不大吧。除非是3V,5V不稳定引起的……蛮奇怪,有点跟这边扯不上。

如果击穿当然会没待机,但这个故障显然是上管内阻大,即,上管未完全打开。电容轻微漏电当然会导致自举效率不高,当然这个电容坏只是一个非常小概率的事件,但查一下,也应在情理之中,又不是说它一定坏。
作者: 站在东方    时间: 2013-12-16 19:02
本帖最后由 站在东方 于 2013-12-16 19:03 编辑

不认为后级会有短路,轻微短路到过流检测关都能过,上管绝不会烧掉,即使烧掉,也会先烧下管,因为经过上管的电流比下管要小得多。
作者: bg4mjc    时间: 2013-12-16 21:03
把后级负载断了
作者: 289679696    时间: 2013-12-16 21:53
新手问下,这个芯片,有反馈电路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