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本人机子刷黑了 [打印本页]

作者: microLeo    时间: 2013-12-14 04:57
标题: 本人机子刷黑了
华硕笔记本,壳体是A42J,大师检测是K42JA,配置为I5 580,ATI HD5730,今天下载官方的2M BIOS刷死了。刷到99%黑屏,电源灯亮着。然后扣电池断电,重装电池风扇就狂转了。光驱有反应,这机能盲刷吗?华硕的盲刷热键是WIN+B还是CTRL+HOME?还是FN+ESC?如果不能盲刷也求个BIOS了,不然用编程器没BIOS也没用。这究竟是什么版本的BIOS。当然,拆开看板号绝对能知道了。问题目前还没拆。
作者: 大魔怪    时间: 2013-12-14 19:34
bios一般都刷电脑型号的就行了。不用看板号啊。
作者: microLeo    时间: 2013-12-14 21:42
大魔怪 发表于 2013-12-14 19:34
bios一般都刷电脑型号的就行了。不用看板号啊。

这神机来的,今天拿去用编程器刷好了,结果风扇狂转,看来通病,得再刷一次完整的温控BIOS。
作者: 大魔怪    时间: 2013-12-15 19:58
microLeo 发表于 2013-12-14 21:42
这神机来的,今天拿去用编程器刷好了,结果风扇狂转,看来通病,得再刷一次完整的温控BIOS。

上次有台东芝我也是刷了三遍才好。都是官网下的bios。
作者: lixuetong    时间: 2013-12-15 21:52
你要解决风扇狂转的bios,就得用最低版本的。
作者: microLeo    时间: 2013-12-16 12:24
大魔怪 发表于 2013-12-15 19:58
上次有台东芝我也是刷了三遍才好。都是官网下的bios。

你用什么刷?编程器?还是用自带的程序刷三遍同样的BIOS?
作者: microLeo    时间: 2013-12-16 12:27
lixuetong 发表于 2013-12-15 21:52
你要解决风扇狂转的bios,就得用最低版本的。

最低也刷过,一样,结果昨晚用DOS乱刷,又刷黑了,用光驱盲刷试试能刷回来不,如果不行自己淘个编程器玩玩算了,反正不贵。
作者: microLeo    时间: 2013-12-16 12:31
如果有新手刷BIOS前看到此帖,请注意,一定一定把BIOS文件放FAT或者FAT32格式的移动盘里搞。不然90%机会刷黑。
作者: shafle    时间: 2013-12-16 13:09
晕,LZ没有编程器吗?有就快捷多了,买个吧.或者不是专门搞维修的?
作者: tslai    时间: 2013-12-16 13:21
这个要用编程器好点吧

作者: 小角色00    时间: 2013-12-16 14:11
bios  不对吧   多刷几遍试试
作者: 悠悠2081    时间: 2013-12-16 14:16
这个电脑的BIOS 分很多。把板号给我看一下。还有一样东西就是内存条接口那里的编号也发过来

作者: 悠悠2081    时间: 2013-12-16 14:17
华硕机子刷BIOS 要小心点。记得先备份
作者: microLeo    时间: 2013-12-17 12:17
悠悠2081 发表于 2013-12-16 14:16
这个电脑的BIOS 分很多。把板号给我看一下。还有一样东西就是内存条接口那里的编号也发过来

都是K42JA,我看过了,你有解决问题的BIOS文件吗?有就发个来我邮箱455187429@QQ.com.谢谢。过阵子再用编程器刷。
作者: 世界有你更美好    时间: 2013-12-17 13:59
我一般都市用编程器刷的,还不会在系统上刷{:soso_e100:}
作者: 蓝调Lee.    时间: 2013-12-17 14:10
这机子BIOS是合成的
作者: microLeo    时间: 2013-12-17 17:48
蓝调Lee. 发表于 2013-12-17 14:10
这机子BIOS是合成的

你有吗?发我吧。谢谢
作者: 城市尖兵    时间: 2013-12-17 21:42
我的本本是K42JZ的。保内,没空去送修,网上订了编程器,论坛上有BIOS可以下的,可以解决风扇狂转的问题,等编程器到货就要刷BIOS了
作者: 小余电脑维修    时间: 2013-12-17 22:29
华硕刷BIOS是看D壳后面的MB号
作者: 悠悠2081    时间: 2013-12-18 10:11
把完整的版号发过来。 4.0、3.0、4.1 BIOS 都不一样的

作者: yichukun1    时间: 2013-12-18 12:16
看来没事不要乱刷  够麻烦的  特别是这种机型
作者: 龙123    时间: 2013-12-18 12:24
还是用编程器比较好的
作者: luxueyin    时间: 2013-12-18 14:13
  这个你还是看下版号把 上面有REV.几点0的  而且 风扇狂转 这个貌似要用修改过的BIOS才能用  论坛有 你可以找找

作者: microLeo    时间: 2013-12-18 17:36
悠悠2081 发表于 2013-12-18 10:11
把完整的版号发过来。 4.0、3.0、4.1 BIOS 都不一样的

K42JA REV 2.0,I5,独显。准备用编程器刷了。
作者: xincaoshifu    时间: 2013-12-18 18:50
完全支持8楼观点 新手刷机可得注意啊
作者: 蓝天白云888    时间: 2013-12-18 18:59
还没见识过风扇狂转的机子呀,
作者: 我为本本狂    时间: 2020-4-26 10:46
楼主不是做维修的吧?现在迅维门槛这么低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