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dell 1440 无待机电压 求分析电路 [打印本页]

作者: 876991000    时间: 2013-12-13 15:47
标题: dell 1440 无待机电压 求分析电路
一款1440 的主板,进水的。就进在51125的芯片那里。[attach]675048[/attach]  刚开始无电流,经测试,3.3线性电压pg3322开路。补完后有电流到0.085,微短,3v 5v电压没出来。
现在测量结果是:3脚vref  1.8v正常,13脚 en0 3.3v正常,1脚entrip1 有1.6v电压,6脚无电压。继续测量,1脚跟6脚是有pq3303、pq3304、pq3305出来的,现在pq3303跟pq3304的g级被拉低,无电压,pq3305的d级也被拉低,无电压。pq3305的g级3V_5V_EN 有3.3v。
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现在不知道pq3303跟pq3304的g级拉低是正常的还是不正常的,这个还在学习中,希望懂的大神能帮忙解惑,谢谢了先。

作者: 876991000    时间: 2013-12-13 15:49
附上51125的图

作者: 非关风雨    时间: 2013-12-13 16:36
51125料板上大把的有啊,先换一个好的在测试啊,要么怎么测
作者: 飘落的枫    时间: 2013-12-13 17:13
看不了电路,建议先把
51125换了
作者: ynzhhufang    时间: 2013-12-13 17:14
哥来告诉你,你现在只需要测3V-5V EN这个信号,使PQ3305MOS管导通才能产生3V 5V电压
作者: userful    时间: 2013-12-13 17:25
拉低是正常的。此芯片由芯片内部上拉。。只要芯片1  6脚不接地就开启了。。
作者: 红太狼和灰太狼    时间: 2013-12-13 17:34
你把51125 先换了  换了看故障是啥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3-12-13 17:43
重查EN2相连的线路。肯定有短。
作者: 1165785759    时间: 2013-12-13 18:06
芯片有问题吧
作者: 1165785759    时间: 2013-12-13 18:16
看那个让R332电阻是否  有问题
作者: 1165785759    时间: 2013-12-13 18:18
是R3312    不是R332     也就是PQ3303身边的电阻
作者: liang867    时间: 2013-12-13 18:25
ynzhhufang 发表于 2013-12-13 17:14
哥来告诉你,你现在只需要测3V-5V EN这个信号,使PQ3305MOS管导通才能产生3V 5V电压

3V_5V_EN这个信号应该是芯片内部产生的,主要通过 PQ3305导通控制 1和6脚的工作状态。
作者: lyhswnu    时间: 2013-12-13 18:34
1.6脚是一起的。要有都有 要没有都没有
作者: liang867    时间: 2013-12-13 18:36
userful 发表于 2013-12-13 17:25
拉低是正常的。此芯片由芯片内部上拉。。只要芯片1  6脚不接地就开启了。。

你说的芯片内部 上拉应该是通过 VBST 自举升压端来进行的。
作者: zdd356983831    时间: 2013-12-13 18:4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守望、那流年    时间: 2013-12-13 18:45
应该是芯片本身不良,建议先换个
作者: 876991000    时间: 2013-12-13 20:27
zdd356983831 发表于 2013-12-13 18:44
看看是不是pc3321 pc3322是不是有问题 是否击穿了

谢谢,确实是pq3303 击穿了。现在待机电压有了,开机不显示,显卡爆烫,明天换个显卡试下。
作者: 876991000    时间: 2013-12-13 20:33
感谢各位的指导,我以为1脚6脚是外部给的信号,,,呵呵 惭愧啊。学习了。现在机器的r3312的阻止为65左右,对照着pq3304相对应的g极测量的,阻止应该在88k左右,去掉pq3303,阻止正常了。换了pq3303,现在3v,5v正常,但是机器还是没能点亮,明天继续。谢谢各位。
作者: userful    时间: 2013-12-13 20:45
liang867 发表于 2013-12-13 18:36
你说的芯片内部 上拉应该是通过 VBST 自举升压端来进行的。

我就郁闷了,别人问问题没谈到这些。。我给你们发图吧。楼主的现象是正常的,那里应该拉低,然后截止管子,让51125 的ENTRIP不接地,悬空由芯片内部上拉高电平。老师讲的,我只是听进去了。。

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任国江    时间: 2013-12-13 21:17
这个图纸经典,一般初学者不理解。只要开启脚为高就行了。
作者: 794897717    时间: 2013-12-13 21:20
又学习到点东西了
作者: 袁袁华    时间: 2013-12-13 21:28
先换看看,1   6脚都要有电压的
作者: liang867    时间: 2013-12-13 22:15
876991000 发表于 2013-12-13 20:27
谢谢,确实是pq3303 击穿了。现在待机电压有了,开机不显示,显卡爆烫,明天换个显卡试下。

显卡爆烫可以查下其本身工作电压看下
作者: liang867    时间: 2013-12-15 16:17
任国江 发表于 2013-12-13 21:17
这个图纸经典,一般初学者不理解。只要开启脚为高就行了。

是的,为低电平的话,就关闭了线性电压的转换或待机3V5V电压产生。
作者: ynzhhufang    时间: 2013-12-16 20:50
userful 发表于 2013-12-13 17:25
拉低是正常的。此芯片由芯片内部上拉。。只要芯片1  6脚不接地就开启了。。

有了3V-5V-EN控制MOS管导通,1 6脚通过电阻接地,直接开启了就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